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美正興盛的佛牧(佛教牧師)
2022/05/29 18:05:02瀏覽94|回應0|推薦0

北美正興盛的佛牧(佛教牧師)

受歡迎的原因是更加中道的靈修風格

美聯社戈西亞-沃茲尼亞卡報導

發表於 2022年5月28日

照片4月22日,佛教牧師喬-勞倫斯(Jo Laurence)在訪問臨終關懷病人提供精神關懷之前,在波特蘭一家記憶關懷機構的花園裡被看到。

Wozniacka/Associated Press) 圖片庫

波特蘭-在她位於波特蘭的輔助生活公寓的角落裡擠在一張躺椅上,患有晚期心臟病和肺病的斯凱勒-弗萊曼在最近的一天焦慮地注視著她新到的病床,擔心在她進一步喪失行動能力時如何保持獨立。

在那裡指導她的是臨終關懷和紓緩(姑息)療護喬勞倫斯佛牧。但她沒有援引上帝或基督教的祈禱,而是談到了冥想、誦經和其他東方精神傳統。她建議說:"身體有時會讓我們感到沉重,"她說。"在你的衰敗中,神性或神聖在哪裡?"

勞倫斯是一位一位執業的禪宗佛教徒,他將多年的正念冥想練習和聖經訓練用於支持臨終病人,他是新興的一代佛教牧師的一部分(簡稱佛牧),他們在醫院、臨終關懷機構和監獄中越來越常見,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對他們的服務需求急劇上升。

在美國這個長期由基督教神職人員主導的職業中,佛教徒正在領導一個越來越多樣化的領域,也包括穆斯林、印度教、巫術,甚至世俗人文主義的牧師。佛牧說,由於他們有能力吸引廣泛的文化和宗教光譜,包括越來越多的美國人--大約三分之一的人--認為自己沒有宗教(Nones)信仰,所以他們在這個時代有獨特的地位。

作為回應,近年來已經建立或擴大了研究和培訓機會。其中包括哈佛大學神學院的佛教事工倡議,以及紐約市普世基督教自由神學院的聯合神學院的佛教課程。科羅拉多州的納羅帕大學(Naropa University)是一所受佛教啟發的文理學院,最近推出了一個低居留率的混合學位牧師課程。紐約禪宗沉思護理中心提供經認可的牧師培訓。在新墨西哥州聖菲的烏帕亞禪宗中心有一個為期兩年的牧師培訓專案。

"這些項目一直在擴大,所以看起來很明顯,學生的需求越來越大。哈佛大學神學院多宗教事務院長助理、受戒的佛教牧師莫妮卡-桑福德(Monica Sanford)說:"學生們在畢業後似乎都能找到工作。

在過去,佛教牧師經常被醫院和員警部門等機構雇用,專門為亞洲移民社區提供服務。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他們在軍隊中為日裔美國士兵服務。然而,今天,他們更成為主流。

在本月發表的第一份報告中,桑福德佛牧和一位同事確定了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的425名牧師,代表了佛教的所有主要分支,儘管研究人員說可能還有更多。北美佛教牧師調查報告發現,超過40%的人在醫療保健領域工作,而其他的人則在學校、監獄或作為自營職業的顧問服務。

同樣位於波特蘭的藏傳佛教學院Maitripa College,自10年前開設神學碩士課程以來,人們對該課程的興趣日益濃厚,學術和公共專案主任米勒Leigh Miller說。它吸引了廣泛的人群,從有20年修行的老佛教徒到剛開始打坐的大學畢業生,從精神追求者到有多種宗教歸屬的人。

米勒說,醫院和其他機構熱衷於雇用佛教牧師,部分原因是為了提高工作人員的多樣性,還因為他們善於用包容、中立的語言與他人相處。

"她說:"佛教牧師習慣于用更普遍的術語說話,注重同情心,腳踏實地,感到安寧。"很多基督教的牧師會回落到上帝的語言上,引導祈禱或閱讀聖經經文。"

同時佛教正念和冥想的訓練,以及關於自我本質、現實和痛苦無常的信念,給了佛教徒對抗痛苦和死亡的獨特工具。

"米勒說:"在(冥想)坐墊上的那些時間所結出的果實,真正體現在存在的能力上,放下自己的個人議程,對自我和他人有一種意識,使相互依賴的關係得以產生。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4649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