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度教極端分子將瞄準拆除印度的穆斯林遺址,甚至泰姬陵
2022/05/24 17:55:59瀏覽82|回應0|推薦0

印度教極端分子將瞄準拆除印度的穆斯林遺址,甚至泰姬陵

法新社_

 發表: 2022 年 5 月 20 日

一些強硬派的印度教團體聲稱著名的泰姬陵建在印度教的濕婆神殿的遺址上

在印度教徒摧毀阿約提亞一座歷史悠久的清真寺三十年後,引發了一波導致數千人喪生的宗派流血事件,原教旨主義的印度印度教團體正在關注其他穆斯林遺址——甚至是舉世聞名的泰姬陵。

在印度教民族主義總理納倫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的鼓舞下,在法院的幫助和社交媒體的推動下,邊緣團體認為這些遺址建在印度教寺廟之上,他們認為這些寺廟代表了印度的“真正”宗教。

目前最危險的是瓦拉納西擁有數百年曆史的 Gyanvapi 清真寺,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持續有人居住的城市之一,印度教徒在這裡被恒河火化。

上周有報導稱,一項洩露的法庭授權對該清真寺的調查在該地點發現了一個 shivalinga,這是印度教神濕婆神的陰莖代表。

“這意味著那是一座寺廟的所在地,”莫迪的印度人民黨成員、政府部長考沙爾·基肖爾告訴當地媒體,他說印度教徒現在應該在那裡祈禱。

穆斯林已經被禁止在水箱中進行沐浴,所謂的遺物——清真寺當局稱這是一個噴泉——被發現的地方。

- 宗教騷亂 -

現在的恐懼是,伊斯蘭教的禮拜場所將走上阿約提亞清真寺的道路,印度教團體認為該清真寺建在另一位神靈拉姆的出生地之上。

1992 年,這座擁有 450 年歴史的建築遭到瘋狂破壞,引發了宗教騷亂,造成 2,000 多人死亡,其中大多數是穆斯林,在印度有 2 億人口。

 

拆除也是印度教的一個開創性時刻——印度教至高無上——為莫迪在 2014 年上台鋪平了道路。

該運動的核心原則長期以來一直是印度教是印度的原始宗教,而其他一切——從最初來自中亞的莫臥兒人到英國——都是陌生的。

一些團體甚至將目光投向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泰姬陵,這是印度最著名的紀念碑,每年吸引數百萬遊客。

儘管沒有可靠的證據,但他們認為這座 17 世紀的陵墓是莫臥兒皇帝沙賈汗強拆濕婆神殿的原廟而在遺址上建造的。

“它被莫臥兒入侵者摧毀,以便在那裡建造一座清真寺,”強硬派組織印度教摩訶薩巴的發言人桑傑賈特告訴法新社。

Gyanvapi 清真寺是印度教民族主義者的目標,此前有傳言稱在那裡發現了濕婆神像

本月,莫迪黨的一名成員提交了一份法庭請願書,試圖迫使印度考古機構 ASI 在裡面打開 20 個房間,認為裡面有印度教神像。

ASI 說沒有這樣的神像,法院立即駁回了請願書。

但這不是第一個這樣的案例——也不太可能是最後一個。

我將繼續為此而戰,直到我死去,”賈特說。

“我們尊重法院,但如果需要,我們將拆除泰姬陵並證明那裡有一座寺廟。”。

但是,儘管拆除泰姬陵仍然——至少目前是——原教旨主義者的白日夢,但其他地點也在瞄準目標。

其中包括位於馬圖拉的 Shahi Idgah 清真寺,由莫臥兒皇帝奧朗則佈在 1670 年襲擊該市並摧毀其寺廟後建造。

這座清真寺毗鄰一座後來建造的寺廟,該寺廟被認為是印度教神克里希納 (Krishna) 的出生地。

週四,法院同意審理一項要求拆除清真寺的訴訟,這是一系列類似的請願書之一。

北部城市的警察已處於戒備狀態。

另一個是德里的 Qutub Minar,一座 13 世紀的尖塔和勝利塔,由同樣來自中亞的馬穆魯克王朝建造。

一些印度教團體認為它是由印度教國王建造的,該建築群擁有超過 25 座寺廟。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448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