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著加州的天主教領導人向最高法院尋求破產救濟,性侵虐待訴訟蜂擁而至
2022/05/24 16:05:45瀏覽39|回應0|推薦0

隨著加州的天主教領導人向最高法院尋求破產救濟,性侵虐待訴訟蜂擁而至

奈傑爾 ·杜阿拉 | 加州事務

2022 年 5 月 23 日上午 8:53 發布

抗議者站在一張大被子後面,上面陳列著一排排兒童照片,中間是一隻羔羊的形象和“失去的純真”字樣。

2013 年 2 月 1 日,在洛杉磯天使聖母大教堂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洛杉磯天主教大主教管區的神父涉嫌性侵虐待的受害者在敦促受害者挺身而出的新聞發布會上舉起被子,上面印有其他據稱受害者的照片。

(凱沃爾克·詹塞齊安/蓋蒂圖片社)

在加利福尼亞,訴訟越來越多——一中年男子稱,他們小時候曾被教會主辦的童子軍領袖或牧師性侵。一名現年 30 多歲的婦女,詳細描述了據稱她是如何在一個教會寄養兒童中心遭到襲擊的。一名男子說他在為基督教救世軍做志工時遭到性虐待。

 據參與這些案件的律師稱,自 2020 年 1 月以來提起的這些訴訟中,至少有 750 起針對天主教教區,超過 800 人正在提交申請,以免超過 12 月 31 日的截止日期。

 年終日期標誌著該州三年“回溯窗口”的結束,無論所謂的事件發生多久,原告都可以就兒童性侵虐待提起民事訴訟。

 現在,面對數千起訴訟,一群天主教主教正在向國家最高法院提出這些挑戰。說他們面臨“潛在的毀滅性責任”,主教上個月要求美國最高法院宣布加州的回溯窗口違憲。

 “現在審查是至關重要的,在聯邦最大州的天主教會被迫提起訴訟之前,數百或數千起案件尋求潛在的數十億美元的追溯性懲罰性賠償,”請願書稱,該請願書首先由天主教新聞報導代理。

 加利福尼亞州在 2019 年根據第 218 號議會法案創建了新的回溯窗口,該法案由當時的議員、聖地亞哥民主黨人洛雷娜·岡薩雷斯 (Lorena Gonzalez) 撰寫。

 該法案規定了從 2020 年到 2022 年的三年期限,允許投訴人提出超過訴訟時效的性侵虐待索賠。

 法律允許 40 歲以下的人在沒有任何額外步驟的情況下提出投訴。40 歲以上的原告必須通過律師獲得心理健康評估,該評估認為“有合理的依據相信原告曾遭受過童年性侵虐待”。

 很少有為青少年服務的機構沒有曾有過傷害兒童的肇事者的歷史。

 ——保羅·莫內斯,洛杉磯原告的律師

2002 年,該州通過了一項類似的法律,為人們提出此類索賠創造了長達一年的窗口。次年,超過 850 人起訴天主教會,另有 150 人起訴其他宗教機構和美國童子軍。根據主教們向美國最高法院提交的請願書,天主教會支付了超過 10 億美元來解決索賠。

 請願書稱,多個教區在 2000 年代出售了“大片”教堂財產。有些人用盡或放棄了他們的訴訟保險,當時教會認為事情已經結束。

 那個保證被證明是錯誤的,”主教們寫道。

 在全國范圍內,這樣的回溯窗口在州一級面臨並經受住了多重法律挑戰。演員比爾·科斯比(Bill Cosby)被指控數十年來性侵超過 50 次,他在加利福尼亞和新澤西州對他們提出質疑。安德魯王子最初對紐約“回溯窗口”的挑戰未能在 1 月份說服法官駁回他的案件。

 代表至少 75 人起訴天主教會和數十人起訴其他機構的洛杉磯律師保羅莫內斯表示,他預計在回溯期到期前的最後 60 天,將有“一連串的申請”。

 莫內斯說,在他的案件中,有人起訴美國童子軍、私立教會學校、救世軍、老大哥大姐妹和美國男孩女孩俱樂部。

 莫內斯說:“很少有為青少年服務的機構,他們沒有傷害兒童的肇事者的歷史。”

 美國最高法院已經取消了之前的加州回溯窗口,但這是針對刑事訴訟的。

 在 2003 年的斯托格納訴加利福尼亞案中,高等法院以 5 比 4 裁定,允許加利福尼亞州在訴訟時效到期後以兒童性虐待罪起訴某人,“對過去的犯罪行為實施懲罰……不會引發任何此類責任。”

 在 2013 年和 2018 年,當時的州長。Jerry Brown 布朗否決了在加利福尼亞州設立回溯窗口的類似提議。

 當前窗口期間的訴訟針對的是宗教和世俗機構。在加利福尼亞,超過 200 名男女起訴了 El Monte 兒童中心,指控其在 1988 年至 2001 年間受到虐待。

 在薩克拉門托,兩兄弟起訴首都基督教中心,聲稱他們和其他三名前學生在 1980 年代初遭到性侵虐待。

 負責處理針對北加州天主教會的案件的原告律師里克西蒙斯說,他最古老的案件可以追溯到 1960 年代初。那個訴訟人和其他像他一樣的人在加州 2003 年的回溯期內沒有提起訴訟,因為“他還沒有準備好,”西蒙斯說。

 “對於某些人來說,一年的時間不足以處理東西,”西蒙斯說。“這一次,也許父母大多都走了。更多的人是清醒的。”

 “這是 2002 年和 2003 年的新聞,天主教神父參與系統性性虐待。人們還沒有聽說過這種規模,”他補充說。

 當前回顧窗口期間針對天主教會的虐待案件已在全州分為三個合併案件:北加州、聖地亞哥和洛杉磯。在北加州,原告的律師表示,已有 200 多人提起訴訟,另有 800 人正在提起訴訟。

 在聖地亞哥,有 80 人提起訴訟,在洛杉磯,有 473 人提起訴訟。

 “(主教的)請願書試圖使法律無效,並且是對尚未站出來的受害者的不誠實的一記耳光,”被牧師虐待者倖存者網絡或 SNAP 的發言人邁克麥克唐納說。

 “這與我們有關,因為它不是過去的事情,而是現在的事情,絕對是未來的事情。”

 麥克唐納說,性虐待索賠不僅考驗天主教會及其教區的財政資源,還考驗承保他們的保險公司。

 保險公司對重新開放的訴訟時效表示擔憂,他們的財務風險遠高於他們最初為組織發布保單時的預期,無論是教堂還是童子軍。

 僅在 2019 年,就有 14 個州修改了法律,為兒童性虐待索賠留出更多時間,至少有 8 個州重新開放了超過訴訟時效的虐待索賠窗口。

 在全國范圍內,回溯期通常會引發數千起訴訟。例如,據美聯社報導,在新澤西州,從 2019 年 12 月該州的回顧窗口打開到 2021 年 10 月關閉該州,共有 1,200 多起性虐待訴訟被提起。

 在新澤西州的這些訴訟中,約有三分之二以宗教機構為名。針對學校的訴訟約佔 14%,約 9% 被稱為童子軍。

 總部位於紐約的天主教聯盟主席比爾·多諾霍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兒童性虐待立法和訴訟中關注天主教會是“反天主教的偏見”。

 “認為天主教會壟斷未成年人的性虐待是一個神話:它存在於成年人與青少年互動的每個機構中,”多諾霍說。

 “加利福尼亞的天主教會曾兩次處理過這個問題。它不應該受到另一輪訴訟。”

 根據 Bishop Accountability 網站編制的和解清單,加州天主教會為性虐待和解支付的金額是所有州最高的。

 加利福尼亞的天主教會曾兩次處理過這個問題。它不應該受到另一輪訴訟。

 ——比爾·多諾霍,紐約天主教聯盟主席

洛杉磯教區在 2007 年支付了 6.6 億美元來解決數百起性侵虐待索賠,同年,聖地亞哥教區申請破產,並支付了 144 人總計 1.98 億美元。這是美國天主教會建造的兩個最高定居點

 傑夫·安德森(Jeff Anderson)是明尼阿波利斯的一名律師,在洛杉磯設有辦事處,他代表起訴天主教會的兒童性虐待索賠人,他說,破產是參與這場訴訟的教會真正的恐懼。

 “他們是最常見的犯罪者之一,所以是的,他們是[財務上]暴露最多的,”安德森說。

 安德森說,教會寄希望於最高法院以 6-3 的保守派多數,以及大法官自己的宗教信仰——六名大法官是天主教徒,但索尼婭·索托馬約爾(Sonya Sotomayor)是最高法院自由派少數派的一部分。

 “我認為這是他們唯一可以追求的東西,”安德森說。“這份令狀實際上是天主教法庭的萬福瑪麗亞通行證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4479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