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度菩提伽耶韓國文皇新寺將啟動
2022/05/21 00:13:39瀏覽61|回應0|推薦0

一座名為文皇寺的新韓國佛教寺廟將於週六在印度菩提伽耶開放。來自韓國最大佛教團體曹溪宗的150名僧侶代表團計劃出席開幕式。

 開幕式將由尊貴的曹溪宗會長元行和尚主持。該活動標誌著自兩年多前 COVID-19 爆發以來,一大群朝聖者首次從韓國前往菩提伽耶。

 這座寺廟是喬傑教團“百萬誓言大會”倡議的一部分,由 可敬的元行和尚領導。旨在確保韓國佛教的強大未來。

談到倡議,和尚 說:“我們每個人都可能孤單而渺小,但如果能將百萬佛教徒的願望集中在一起,我們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實現任何目標。”

 建造這座寺廟的計劃於 2019 年開始,當時兩名女居士 Salmae 和 Yeonchui 捐贈了 50 億韓元(390 萬美元)以供完工。之後,韓國三大佛教寺廟之一的通度寺的成員為寺廟捐贈了6600平方米的土地。這片土地距離市中心的摩訶菩提寺約 200 米。施工於 2020 年開始,儘管發生了新冠病毒大流行,但進展順利,沒有出現重大延誤。

 寺廟將佔捐贈土地的一半,將設有佛堂、禪堂、客房、公關辦公室、茶室和當地居民健康診所。今年早些時候的照片顯示,這座寺廟正處於建設階段,在一片鋼筋海前,有著韓國風格的屋頂線,另一座建築將在那裡豎立起來。傳統的韓國燈籠被放置在現場的一棵樹周圍,還有幾尊佛像等待著它們在寺廟建築群中的最後歸宿。


“Bunhwang”這個名字是指蓮花的香味,儘管盛開在泥土中,但它仍然不被污染。這個詞意為香皇,

與公元 634 年在新羅王國(公元前 57 年至公元 935 年)的古都慶尚北道慶州建立的寺廟的名稱相同。

 韓國的寺廟是善德女王(632-47 年在位)委託建造的,作為一種虔誠的行為,希望它能恢復這片土地的和平與繁榮。新寺的支持者以同樣的名字命名,希望為長期以來一直是印度最貧困的菩提伽耶的朝聖者和人民帶來好運。

 和尚和其他人希望此舉將成為 21 世紀韓國佛教復興的重要一步。兩年前規劃建寺時,他說:“一個人的心願會感動100個人,一萬個誓言將匯入百萬誓言的大河。直到韓國佛教的光明未來展現在我們面前,我們才會停止熱切的祈禱。” (韓國佛教)

 菩提伽耶城位於印度東北部比哈爾邦,是佛教四大朝聖地中最著名的。其他三個是在尼泊爾的藍毘尼,佛陀出生的地方,Sravasti,佛陀第一次開示的地方,以及他圓寂或進入涅槃的庫辛那迦。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4379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