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將設立韓國佛教研究常設教授
2022/05/20 17:58:56瀏覽66|回應0|推薦0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將設立韓國佛教研究常設教授

賈斯汀 ·惠特克

2022 年 5 月 17 日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佛教研究學者羅伯特·巴斯韋爾和他的妻子克里斯蒂娜將捐贈370萬美元禮物以便在韓國以外建立第一個韓國佛教研究所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亞洲語言與文化系已收到來自佛教研究傑出教授小羅伯特·E·巴斯韋爾和他的妻子、韓國宗教經典翻譯克里斯蒂娜·李·巴斯韋爾的 370 萬美元的捐贈承諾。

這對夫婦的捐贈承諾創建了韓國佛教研究的智納禪師 Chinul 捐贈教席((知訥禪師,又稱智訥,俗姓鄭,號牧牛子,生於韓國京西洞州,為曹溪宗開山祖師,謚號佛日普照禪師)

——韓國以外的第一個韓國佛教永久捐贈教席——以及羅伯特 E. 和克里斯蒂娜 L. 布斯韋爾佛教研究獎學金,以支持該系的研究生。捐贈基金將作為混合禮物提供資金,其中一部分在五年內支付,其餘部分作為夫婦遺產的延期禮物。

目前正在等待學術參議院審查的捐贈主席以韓國佛教歷史上最有影響力的僧侶 智納禪師Puril Pojo Chinul (1158-1210) 的名字命名。人文學科百年匹配計劃(由 Kaplan/Panzer 人文基金會提供)為研究生獎學金捐贈增加了 25,000 美元。

羅伯特·巴斯韋爾 (Robert Buswell) 在 36 年後從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退休,他是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歐文和讓·斯通 (Irving and Jean Stone) 人文學科教授,被認為是韓國佛教首屈一指的西方學者,也是佛教冥想傳統領域的世界頂級專家之一。他於 1993 年和 2000 年創立了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韓國研究中心和佛教研究中心。

布斯韋爾在佛教方面發表了大量著作,並擔任兩卷本《佛教百科全書》的主編,以及 120 萬字的《普林斯頓 佛教詞典》的合著者。在他的眾多榮譽中,他於 2008 年當選亞洲研究協會主席,並於 2016 年成為第一位(前)佛教僧侶當選著名的美國藝術與科學院院士。

羅伯特·巴斯韋爾對佛教研究和韓國研究領域的影響是無與倫比的,”學院高級院長兼人文學院院長大衛沙伯格說。“他不僅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建立了美國在這兩個領域最大的項目,他還培養了數十名學者,他們現在在世界各地的學術機構教學和學習。我非常感謝他的領導以及他和克里斯蒂娜非常慷慨的禮物。”

羅伯特·布斯韋爾進入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道路始於對存在主義的追求,這使他於 1972 年從大學輟學,並在泰國、香港,最後是韓國當了 7 年的僧侶。

作為一個在基督教衛理公會家庭中長大的少年,他閱讀了西方哲學家的著作並思考了諸如“我們如何在不剝削他人的情況下生活?”之類的問題。

當我 16 歲第一次接觸佛教時,我震驚地發現它與我為自己創造的生活哲學如此接近。從那以後,我就完全迷上了佛教,”他說。

在被認為是韓國寺院社區“寶石”的松光寺當僧人的五年期間,·布斯韋爾 開始翻譯其創始人智納禪師 Puril Pojo Chinul 的文本。在禪修期間的淡季完成他的第一個翻譯項目後,他意識到他仍然深深地被佛教傳統的學術研究所吸引。他決定返回美國繼續他的大學教育,最終獲得博士學位。1985 年在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獲得佛教研究學位。

克里斯蒂娜·巴斯韋爾的佛教之旅與她丈夫的相似。她是一名天主教徒,13 歲時隨家人從韓國移民到美國,這段經歷引起了人們對她的文化身份的反思和焦慮。

她說:“我作為韓裔美國移民的經歷促使我尋求了解自己並提出‘我是誰?’這個問題。我一直在尋找答案,最後,佛教對我來說最有意義。”

在獲得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宗教研究學士學位和哥倫比亞大學韓國研究碩士學位的過程中,克里斯蒂娜發現很少有與韓國佛教直接相關的資源。

這對我們倆都很重要,”她說,“至少有一所美國大學設有專門研究韓國佛教的常任教員。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是擔任這個主席的理想場所,因為該大學在發展韓國和佛教研究領域發揮瞭如此重要的作用。”

至於「椅子CHAIR」的名稱,Robert Buswell 補充說:“以韓國佛教史上最有影響力的僧侶 Chinul智納禪師 的名字來命名 [椅子] 似乎很合適,並且是我自己的許多學術工作的靈感來源。智納Chinul 相信佛教禪修的成功需要對教義的理解有堅實的基礎。從那時起,這種教義研究和禪修的嚴格結合一直是韓國佛教的顯著特徵。”

確保學術遺產

Robert Buswell 說,仔細的遺產規劃和創造性的慈善事業可以讓那些像他所做的那樣致力於建立學術項目的教師,確保他們的學術遺產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內繼續存在。

有了這份禮物,我們實現了在美國永久建立韓國佛教研究領域的長期夢想。下一代佛學學者。”

亞洲語言和文化教授兼主席 Seiji Lippit 補充說:“佛教研究是該系的傳統優勢之一,但這個新的主席和研究生獎學金將使我們變得更加強大。「椅子」提供了堅實的教師隊伍來支持該領域和培養研究生,所以這兩個禮物真的齊頭並進。我們非常感謝羅伯特和克里斯蒂娜的慷慨。”

Robert 和 Christina Buswell 於 1997 年在首爾的東國大學首次相遇。他們一起周遊世界,一路分享他們對韓國佛教的實踐和知識。退休後,他們計劃進行更多的旅行和徒步旅行,當然還會繼續在韓國一起參加冥想靜修​​Robert Buswell 將於 6 月 11 日在 Royce Hall 舉行的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人文學科畢業典禮上擔任主講人。###賈斯汀·惠特克 (Justin Whitaker) 在距離蒙大拿州最近的城鎮 10 英里的一條土路上長大。在大學裡,他偶然發現了哲學和佛教,從那時起,這兩種愛好一直帶著他環遊世界。他現在擁有倫敦大學的佛教倫理學博士學位,在香港度過了令人興奮的兩年後,他與妻子、女兒和他們的貓一起住在蒙大拿州的米蘇拉。西方佛法每月出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4377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