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性侵受害者希望將施虐者墓地從亞基馬天主教的牧師墓園圈子中移除
2022/05/14 13:54:12瀏覽54|回應0|推薦0

性侵受害者希望將施虐者墓地從亞基馬天主教的牧師墓園圈子中移除

墓地

34 年來,亞基馬人邁克爾·羅斯(Michael Ross)將一位天主教神父性侵的記憶從他的腦海中抹去。然後他推動兩個天主教教區的官員承認虐待行為,並最終解決了訴訟。

現在羅斯正將他的努力帶到另一個階段——亞基馬的加略山公墓,在那裡,約瑟夫·桑德蓋爾德主教被埋葬在一個為已故神職人員保留的區域中 50 多年。

羅斯已要求亞基馬教區將桑德蓋爾德的遺體從牧師圈子中移走,或者至少在墓地中承認,多項針對他的虐待指控已得到證實。

“現在,在亞基馬教區,他仍然是一位受人尊敬的牧師,”羅斯談到桑德格爾德在墓地的安置時說。“當被虐待的人,當被約瑟夫·桑德蓋德虐待的人的家人路過,看到他在那里以更高的牧師身份出現時,這不是事實。

“我有幾個家庭成員向我表示,他們不想(在 Calvary 公墓)和他一起被埋在地下。”

主教代表兼亞基馬教區教廷主持人羅伯特·西勒(Robert Siler)表示,羅斯的請求已被考慮並將被拒絕。

“我們的做法是用最少的儀式來慶祝被指控虐待的牧師的葬禮彌撒,”西勒在給亞基馬先驅共和國的一封電子郵件中寫道。“然而,埋葬死者是仁慈的體面工作之一。這些工作是我們回應信仰恩賜的核心,也是我們履行教會使命的核心                                                                                                                                                                                 Sondergeld 於 1969 年去世,並被埋葬在 Cal髏地的牧師墓地,他的遺體將留在那裡,”Siler 寫道。“我們的信仰告訴我們,他站在主耶穌面前,在他死時接受審判,同樣的信仰提醒我們,最終,只有上帝才是我們的審判者。”

約瑟夫·桑德格爾德

Joseph Sondergeld 牧師的墳墓於 2022 年 4 月 30 日星期六在華盛頓州亞基馬的 Calvary 公墓拍攝。Sondergeld 是 22 名神父和執事之一,他們的虐待指控已得到亞基馬天主教教區的證實。

虐待事件

羅斯現年 60 多歲,在 4 月 30 日在亞基馬接受采訪時,他與《先驅共和國報》討論了他的天主教教養和 Sondergeld 虐待他的細節。羅斯在斯波坎結婚並建立了一個家庭,儘管他在亞基馬山谷有家人和朋友,但他仍然住在那裡。

他在一個有八個孩子的家庭中長大,上過彌撒和天主教學校,參加體育運動,並且是一名祭壇男孩。

“當時聖保羅小學(從幼兒園到八年級)有 1,300 名孩子——那是一片混亂,”羅斯說。“我去了卡羅爾高中,並於 1972 年從那裡畢業。”

邁克爾·羅斯

邁克爾·羅斯 (Michael Ross) 於 2022 年 4 月 30 日星期六在華盛頓州亞基馬的 Calvary 公墓地區拍攝,約瑟夫·桑德格爾德牧師 (Rev. Joseph Sondergeld) 被埋葬在那裡。

 Evan Abell / Yakima Herald-Republic

羅斯上初中時是《亞基馬先驅共和國》的報社記者,他的一位客戶是桑德格爾德,一位退休的神父,他和姐姐住在聖保羅大教堂學校附近的一所房子裡。

“我從未在教堂或教區受到虐待。他總是在他的房子裡虐待我,而且總是在我為報紙收集時,“羅斯說。“在我進去之前,我總是從窗戶往外看,以確保(姐姐)在那裡,但有時已經太晚了,你無論如何都得去收集。在他虐待我之後,他總是會付給我 20 美元(遠遠超過報紙的費用),有時他還會給我糖果。”

羅斯說,他最後一次被虐待——羅斯將其描述為強姦——桑德格爾德的姐姐回到家中目睹了這一事件。

“她去了教區長——大約 40 年後我發現了這一點。但我記得當她看到發生的事情時,她匆忙離開家,把雜貨掉在了地板上,”他補充道。

羅斯說,在發現桑德格爾德的姐姐據稱向牧師報告了她兄弟的虐待行為後,他感到憤怒和受傷,但從未向警方透露。

“(教區官員)告訴我,‘哦,我們當時沒有這樣做。’ 那麼,為什麼不呢?什麼是對的?如果你是一名牧師,或者只是一個善良的天主教徒,你不是被教導要在所有方面都在道德上運作嗎?或者至少是為了保護孩子?他們沒有這樣做,”他說。

虐待承認,訴訟解決

羅斯在斯波坎的岡薩加大學上大學,在那裡他遇到了他的妻子,“完全忘記了我的虐待”。直到 34 年後,他一直如此,當他錯誤地認為他的兒子正在接受教區牧師的虐待時,“它才開始回到我身邊”。

因為 Sondergeld 是斯波坎和亞基馬教區的牧師——後者於 1951 年成立,來自西雅圖和斯波坎教區的部分地區——羅斯去尋求諮詢,並提起了訴訟。亞基馬教區最終以 50,000 美元和解了訴訟。

亞基馬教區的西勒在給《先驅共和國報》的電子郵件中指出,羅斯最近對桑德蓋爾德在各各公墓的遺體提出的要求可能違反了訴訟和解協議。

“該請求似乎不符合羅斯先生在 2004 年簽署的協議和索賠的釋放,當時他從教區收到了 50,000 美元(其中 4,000 美元用於向心理健康顧問提供治療的報銷,如果可能的話)對他有幫助),”Siler 寫道。“作為回報,他永遠免除了教區、其實體(包括 Cal髏地公墓)及其人員對 Sondergeld 的任何索賠。”

2019 年,亞基馬教區創建了一個網站,以識別在華盛頓中部的事工期間對未成年人進行性虐待的指控得到證實的神父和執事。更新後的名單包括 21 名姓名,其中 3 名是曾在教區任職的修會神父。

根據教區的說法,Sondergeld 被發現有“多項(虐待)索賠和訴訟已解決”,該教區將他的任務列為 Prosser 的 Sacred Heart 教區和 Roslyn 的 Immaculate Conception 教                                                                                      

他也在斯波坎教區的“承認、證明或可信指控的神職人員性虐待的神職人員”名單上,儘管該名單沒有提供教區任務。

斯波坎教區還於 2010 年通過了一份關於“從活躍的事工中撤職”或失去神職人員身份的神父或執事的規定清單。除其他外,這些前神父或執事不得安葬或安葬在天主教墓地的神職人員區。

當 Sondergeld 於 1969 年年底被埋葬時,針對他的性虐待指控沒有一項被公開,他的遺體與其他 24 名神父一起留在亞基馬各各公墓的神父圈內,其中包括該教區的第一任主教約瑟夫·多爾蒂,他死了幾個在 1970 年初的 Sondergeld 之後的幾個月。

在 Sondergeld 之前(1962 年和 1964 年)去世的另外兩名牧師被埋葬在這個圓圈中,位於墓地的中央部分,靠近聖母瑪利亞雕像和一根寫著“上帝啊,永恆的安息賜予他們”的柱子。亞基馬教區牧師墓地。為他們祈禱。” 最近埋在那裡的牧師於2018年去世。

羅斯說,他研究了 Sondergeld 過去的任務,可以追溯到 1920 年代,並發現了至少 45 名其他受害者。他認為還有其他人被 Sondergeld 虐待而從未報告過。

羅斯說,亞基馬“仍然是一個天主教社區”。“我的意思是,我走過墓地(在 Cal髏地公墓),我看到了很多我們小時候認識的人。我們認識的人的父母和孩子。這是一個天主教社區。

“我真的不想在這裡製造問題。我只是想看看是否有辦法刪除這個在斯波坎教區虐待至少 35 人的連環肇事者,據我所知,這里至少有 11 人,包括我自己,”他補充說。“我希望能為我們的家庭和社區做點什麼。”

自從 2000 年代初的虐待醜聞曝光以來,亞基馬教區和其他天主教教區採取了許多措施來解決過去的神職人員性虐待問題並防止未來的虐待。

在其網站的“安全環境”部分,亞基馬教區指出:

“安全環境培訓計劃的使命是通過繼續教育、建立意識和保持對保護所有兒童和青少年安全的承諾,防止對兒童和青少年的性、身體或情感虐待和/或忽視。

 亞基馬教區致力於通過提供多次預防虐待教育課程來保護所有兒童和青少年。教區政策要求所有直接為未成年人和弱勢成年人服務的神職人員、僱員、志願者參加培訓。”

 yakimadiocese.org上提供了濫用披露列表、性虐待/不當行為報告熱線、培訓計劃、行為準則和其他政策。點擊主頁部委標籤下的“安全環境”鏈接。

 

喬爾·多諾弗里奧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417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