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有不到 10% 的英國人和少數加拿大人支持基督教創造論者的觀點,拒絕演化論
2022/05/10 03:04:55瀏覽154|回應0|推薦0

只有不到 10% 的英國人和少數加拿大人支持基督教創造論者的觀點,拒絕演化論

一項調查發現,只有不到 10% 的英國人和只有 15% 的加拿大人相信神創論者的觀點,即上帝以現在的形式創造了人類。

 紐曼大學/YouGov 調查指出,71% 的英國人和另外 60% 的加拿大受訪者接受關於地球上物種如何形成的演化論或有神論進化論的解釋。

 當談到創造論者的立場時,“人類和其他生物是上帝創造的,並且一直以現在的形式存在”,只有 9% 的英國人和 15% 的加拿大人表示同意。

 該研究解釋說,其目的是“更好地了解公眾對演化科學的接受或拒絕程度,公眾如何看待演化與宗教之間的關係,以及科學與宗教之間的關係。”

 該民意調查在 2018年5 月 12 日至 6 月 6 日期間收集了 2,129 名英國成年人以及 5 月 17 日至 6 月 12 日期間的 2,009 名加拿大人的答案。

 調查還發現,在將演化科學與個人信仰相協調時,那些認定為宗教或精神信仰的人並沒有太大的衝突,只有 19% 的英國人和 29% 的加拿大信徒承認有任何困難。

 科學與宗教部主任 Fern Elsdon-Baker 教授:探索光譜項目說,兩國的大多數人都接受演化論,這“令人鼓舞”。

 “有宗教信仰的人和非宗教信仰的人都更有可能發現很容易接受與他們自己的信仰有關的演化科學。”

 他說,無神論者和非宗教成年人在演化科學方面表現出相似程度的懷疑。

 “看來,對人類演化方面的拒絕或不確定性不一定是‘宗教與進化科學’的問題,而是關於人類是什麼以及影響我們所有人的人類經驗的普遍問題,跨越所有信仰的人,沒有人,”他補充說。

 “這從根本上挑戰了我們傾向於思考演化論和神創論的方式。”

 調查發現,38% 的美國人相信上帝以現在的形式創造了人類,同樣比例的人認為人類是在上帝引導的過程中進化而來的。

 19% 的人說人類發展了數百萬年,而沒有上帝參與這個過程。

 然而,美國的創造團體,例如傳教士肯漢姆在創世紀中的回答,一直強烈批評接受演化論的基督徒。

 “許多基督徒不再讓上帝的話語成為權威,並且高舉人的錯誤話語凌駕於聖經之上。當人類數百萬年的信仰和進化論被強加於創世記——聖經的基礎和學說,”漢姆 在一月份爭論道。

 “難怪這一代教會中的許多人接受了同性戀‘婚姻’、墮胎、婚前性行為和其他聖經強烈反對的事情。聖經不再是他們的權威——人的話才是。結果,我們看到了一代人的損失來自教會,”他補充說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4096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