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多數美國人父母都有世界觀混亂。難怪孩子們也會這樣做?
2022/05/10 02:49:37瀏覽161|回應0|推薦0

大多數美國人父母都有世界觀混亂。難怪孩子們也會這樣做?

治· 巴納 | 2022 年 5 月 9 日,星期一

 

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小約翰尼或小蘇西不服從他們的父母或認為他們父母是他們的主要好榜樣?

 亞利桑那基督教大學文化研究中心進行的美國世界觀清單的一項新研究表明,孩子們對父母的漠視往往與父母造成的世界觀混亂有關。

 超過十分之九的美國青少年父母(94%)擁有融合的世界觀——從各種生活哲學中汲取各種信仰和行為。大多數父母將一些聖經理想與從馬克思主義到東方神秘主義以及介於兩者之間的各種哲學的元素混合在一起。結果是父母在試圖理解自己的生活並做出看起來正確且感覺良好的決定時使用的一團糟的指導方針。

 以融合為生的必然後果之一就是矛盾。大多數擁護融合思想的人不僅持有相互矛盾的信念,而且在做另一件事時說一套。研究證實,成年人的思想、言語和行為之間的這種衝突幾乎不會引起人們的擔憂——只要他們在那個時候覺得自己在做正確的事。

 他們的孩子對這些選擇的看法和解釋完全不同。因為世界觀在 13 歲之前就已經完全成熟,所以年幼的孩子會傾聽並觀察他們的父母,尋找有關如何過上適當和成功的生活的線索。他們經常遇到的問題是父母的言行不一致。“照我說的做,而不是照我做”這種可愛的表達方式不足以緩解這種不一致在兒童內部引起的認知失調和困惑。

 青少年如何調和父母的矛盾?他們中的許多人得出的結論是,他們的父母和他們一樣對生活感到困惑,這讓孩子更深入地了解周圍的文化,以尋找清晰和智慧的來源。事實上,研究表明,數以百萬計的孩子甚至得出這樣的結論:因為他們的父母聲稱自己是基督徒(正如 67% 的青少年父母所做的那樣),基督教信仰一定不能找到他們如此絕望的生活的答案需要理解世界和他們在其中的位置。通常,他們對基督教信仰和聖經的有限經驗無法推翻這種懷疑,他們決定必須從別處尋找智慧和指導。

進入藝術和娛樂媒體。

過去的研究表明,在影響兒童世界觀的眾多實體中,藝術和娛樂媒體的影響最大。為什麼?一個原因是娛樂媒體——電視節目、當前音樂、電影、社交媒體視頻、視頻遊戲等——通常提供統一的世界觀信息。當孩子們觀看提供貫穿整個表演的後現代視角的電視節目時,孩子們會考慮這種觀點,因為它是連貫且一致的。當孩子們聽一首對生活做出簡單斷言的流行歌曲時,如果它提供了一個統一的觀點,他們就會吸收信息。

 他們被社交媒體人物所吸引,這些人物在他們的演講中有著一致的信息。一些媒體被兒童拒絕不是因為品味或複雜程度的問題,而是因為所提供的信息令人困惑或不一致。因此,即使是媒體製作人也必須小心他們為年輕觀眾開發的內容,如果他們想做的不僅僅是娛樂觀眾。

基督徒父母能否從自己的矛盾中恢復過來,從而更有效地塑造幼兒的世界觀?當然。然而,要做到這一點,需要一系列綜合承諾。

 首先,基督徒父母必須擁有符合聖經的世界觀,才能將其傳授給孩子。目前,只有 2% 的青少年父母將聖經世界觀作為他們的主要生活哲學。在父母可以幫助在孩子的思想和心靈中培養符合聖經的世界觀之前,他們必須全心全意地體現同樣的生活方式。這是一項艱鉅的任務,但每個人都可以完成。上帝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茁壯成長。因為一個人的世界觀決定了一個人所做的每一個決定,所以追求他的原則和命令將對那些進行投資的人帶來難以置信的好處。

 其次,要塑造孩子的世界觀,父母必須將其作為首要的人生目標。這需要持續不斷的時間和精力,而且結果不會立竿見影;只要問耶穌,基於他對門徒的投資。

 第三,父母需要一個可行且可衡量的計劃來完成長期任務。教會在這個過程中無效的原因之一是因為他們計劃簡單地向人們提供大量信息,並希望他們弄清楚如何使用它。父母將需要一個更周到和戰略性的計劃,以培養孩子的聖經世界觀。

 接下來,父母將需要一個流程和工具來評估他們的表現以及世界觀發展中的哪些策略似乎最適合他們的孩子。請記住,“你得到你所測量的。” 弄清楚哪些結果很重要,以及如何評估您是否正在朝著這些預期結果取得進展。如果沒有,請重新制定戰略並繼續前進。

 最後,必須對這一過程做出長期承諾,因為塑造世界觀需要數年時間。沿途有起點和終點。做好受挫的準備——儘管如此,還是要堅持完成任務。你孩子的生命危在旦夕。如果他們發展出符合聖經的世界觀,他們將體驗到上帝在今生為他們提供的東西:茁壯成長的能力。當我們在上帝的計劃中工作時,我們就會茁壯成長。擁有符合聖經的世界觀有助於培養這種能力。

 對於一個愛上帝和愛孩子的父母來說,這是值得的。

 本文最初發表於家庭研究委員會。

 喬治·巴納 (George Barna) 是基督教巴納民測總裁,及家庭研究委員會聖經世界觀中心的高級研究員,也是美國文化與信仰研究所(United in Purpose 的一個部門) 的執行主任。他於 1984 年創立了巴納研究小組(現為巴納小組),自 2009 年以來一直擔任信仰發展組織 Metaformation 的總裁。巴納撰寫了 50 多本書,主要涉及文化趨勢、領導力、精神發展和教會動態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4096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