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波蘭正努力對付天主教會的戀童癖
2022/03/27 00:57:47瀏覽58|回應0|推薦0

波蘭正努力對付天主教會的戀童癖

波蘭克拉科夫天主教堂,在波蘭舉行的第一次戀童癖懺悔彌撒中,牧師們分享了火(聖靈的象徵)克勞迪婭・喬巴努華沙伯恩2020 8 26

雖然波蘭當局專注於打擊他們所謂的 LGBT 遊說團” 對兒童的想像威脅,但在打擊天主教會內部戀童癖這一有據可查的現象方面取得的進展仍然緩慢。

去年 5 月接受第一次聖餐後幾天,九歲的朱莉婭告訴她的母親,她生病了,拒絕去教堂參加與天主教家庭生活中這個關鍵時刻有關的計劃的進一步儀式。

“當我問她為什麼不想去時,她說她不喜歡牧師。當我問她為什麼時,她說神父在撫摸她下體,” 朱莉婭的母親瑪格達在電話中告訴 BIRN,她來自波蘭西南部一個大約有 2,000 人的村莊,一家人居住在那裡。

根據該女孩的證詞,專家在隨後的法庭訴訟中證實該證詞是真實的,當地牧師 Piotr M. 將手放在她的衣服下,並在她的私密區域觸摸了她。

“最近,有跡象表明出了問題。因為她會歇斯底里地哭,所以不可能讓她去體檢;我們去了 3 次,但沒有成功。當我們在家裡玩洋娃娃時,她保護他們不被換衣服 —— 這是我們過去一直玩的東西,” 瑪格達說。

母親立即向警方投訴,檢察官辦公室隨即展開調查。

這位母親解釋說:“原來,神父在宗教課上從學校接她,藉口是必須為第一次聖餐做準備,” 她補充說,學校從未徵求過她的許可或告知她這種做法. “他 [神父] 會帶她去他家,這就是一切發生的地方。我們不知道這怎麼可能。”

朱莉婭還告訴她的母親,神父有時會和同學一起帶她回家。那個年輕女孩的母親在與女兒交談後得知她自己的孩子被 Piotr M 猥褻。兩個女孩都被診斷出患有輕度智力障礙,母親們認為牧師可能將她們單獨挑出來,認為她們不值得信任如果他們說出來。

“我認為這種情況發生了很多次,甚至可能從 9 月開學開始,一直到 5 月,” 瑪格達說。“牧師非常善於建立我們的信任,他以非常友好的方式與孩子們交談,並鼓勵他們參加活動。”

Piotr M. 的案件雖然令人震驚,但遺憾的是在波蘭並不少見,根據受害者創建的案件地圖,數百名天主教神父被指控犯有戀童癖,迄今已有一百多人在法庭上被定罪。權利組織,不要害怕。根據該國天主教會的中央機關波蘭主教會議 2019 年的一份報告,在 1990 年至 2018 年期間,向教會提出了 382 起針對神父性侵的投訴。

在包括瑪格達在內的數十起案件中為受害者提供支持的律師阿圖爾・諾瓦克告訴 BIRN,這些數字被低估了,波蘭牧師中可能有數千起戀童癖案件,其中許多可能永遠不會曝光。

Tomasz Marek Sekielski 兄弟製作並於去年 5 月在網上發布的一部名為 Tell No One 的關於教會戀童癖的紀錄片在波蘭引起了軒然大波,該紀錄片展示了波蘭天主教會領導層幾十年來一直在隱藏案件,特別是將相關神父帶出教區並在新地點重新任命他們 —— 這是一種特別危險的做法,因為神父可以在沒有人知道他們或他們的歷史的地方重新開始性虐待兒童。

這部紀錄片在上映後的幾天內就被數百萬人觀看,公眾壓力迫使波蘭天主教會和該國政治領導人承諾採取行動,但 Sekielskis的一部後續電影於今年 5 月上映 year 表明任何進展充其量都是微不足道的。

2020 5 17 日,在華沙,Nowa Lewica(新左派)的 Joanna Scheuring-Wielgus 參加了有關天主教會戀童癖問題和國家機構處理該問題的遲到問題的新聞發布會時持有一份文件。EPA -EFE / 馬特烏斯・馬雷克被判有罪

春天,Piotr M. 因在 Ruszow 對兩個女孩進行性騷擾而被定罪,並被判處五年徒刑。在訴訟過程中,法庭聽取了十多名成年人的陳述,他們講述了在 1980 年代他在弗羅茨瓦夫市工作時被同一位牧師騷擾。雖然這些罪行已經過了訴訟時效,但這些證詞幫助法官相信,神父一直在按照一種熟悉的模式對兒童進行性侵虐待:他會把孩子們帶走,為他們的第一次聖餐做準備,讓他們坐在他的腿上,然後脫衣服,親吻並以性方式觸摸他們。

“如果教會在 30 年前發生這種情況時做了什麼,我的女兒就不會像今天這樣受苦了,” 瑪格達說,並補充說,儘管受到過去一年的心理支持。

    在聽到法庭判決後,監督Piotr M. 工作的主教禁止這位神父返回 Ruszow 教堂。儘管如此,神父此後對初審法院的裁決提出上訴,在上訴得到判決之前,他已被保釋。

根據 瑪格達Magda 和當地媒體的報導,8 月初,有人發現這位神父在獲釋後返回 Ruszow。瑪格達說:“我不打算在九月開學時送朱莉婭回學校,我已經和學校安排好讓她私下上課。” “我很害怕他自由自在地走來走去,隨時都能見到她。”

瑪格達Magda 的律師 Artur Nowak 表示,他們正在申請將 Piotr M. 的限制令延長到足夠大的距離,以完全排除他在 Ruszow 的存在。

在回答 BIRN 關於神父下落的問題時,來自萊格尼察教區的神父 Jozef LisowskiRuszow 所屬的法理)重申,主教已禁止 Piotr M. 進行彌撒、穿著神父服裝或出現在 Ruszow 教區。以及周邊地區的其他七個教區。

“至於當地和其他媒體的報導,我們對此沒有影響,他們對他們發布的內容負責,這往往與事實不符,” 神父補充道。

Stanislawa Kuzio-Podrucka 是來自附近城鎮 Zgorzelec 的波蘭婦女罷工網絡的活動家,她一直支持 瑪格達Magda 尋求正義,她將牧師周圍的情況和波蘭天主教會的立場描述為 “令人難以置信”。

我們有一位司法部長,他說我們不需要《伊斯坦布爾反對暴力公約》,國家立法就足夠了,而這裡的受害者必須和她的全家一起躲在家裡,而侵略者可以四處走動自由,” 庫齊奧 - 波德魯卡告訴 BIRN,他指的是一項旨在保護婦女免受基於性別的暴力的條約,波蘭右翼政府已發誓要退出該條約。

“你讓瑪戈特入獄兩個月,因為他攔住一輛稱她為戀童癖者的麵包車,與此同時,這個真正的戀童癖者可以隨心所欲地四處走動,只需要不時向警察報告,” 庫齊奧 - Podrucka 補充道。瑪戈特Margot 是一名 LGBT 活動家,本月早些時候被捕引發了全國性的抗議。

2019 2 21 日在格但斯克,活動人士將其推倒的亨利克・揚科夫斯基神父雕像據稱對未成年人進行了性虐待。EPA-EFE/JAN DZBAN

沉默的文化

律師阿圖爾・諾瓦克(Artur Nowak)表示,戀童癖在波蘭天主教會是一個大問題,因為剛走出青春期的年輕人被迫過上獨身生活,在如何應對不斷變化的性行為方面沒有得到任何教育或支持。

“他們應該保持獨身,但與此同時,他們突然發現自己擁有所有這些權威,加上資源、金錢、漂亮的衣服 —— 許多人並沒有很好地管理這些,” 諾瓦克說。“教會裡根本沒有性教育,如果有人掙扎,他們會被告知要祈禱。但祈禱並不能解決任何問題。”

諾瓦克說,教會中的許多高層人物也犯有此類罪行,隨著時間的推移,這導致了教會內部的 “敲詐和沈默文化”。“現在,媒體的槍在他們頭上,他們不得不做出反應,所以他們犧牲了一些人,” 諾瓦克說。“但他們沒有這樣做,因為他們真的想改變教會 —— 這只是一種營銷策略。”

去年 5 月,Sekielski 紀錄片上映後,波蘭主教承諾開始為影片中突出的問題尋找 “系統性解決方案”,包括改進向教會當局報告此類犯罪的製度。對波蘭主教的進一步壓力來自教皇弗朗西斯本人,他於 2019 5 月發布了題為 “你是世界之光” 的官方法案,通過該法案,他在教會範圍內建立瞭如何處理牧師性虐待的程序,包括報告和調查已知案件的義務。

“沒有言語可以表達我們對涉及牧師的性醜聞的羞恥,” 波蘭主教在去年 5 月的一份公開聲明中寫道,並補充說,教會在防止這種傷害方面做得不夠。“這些醜聞…… 需要徹底譴責,並對罪犯和隱瞞此類行為的人進行嚴厲懲罰。”

然而,一年後,塞基爾斯基兄弟在他們的後續紀錄片中表明,被指控虐待的神父繼續受到沉默面紗的保護,這導致主教保護兒童和青少年的代表承認,“教會的標準因為保護兒童和青年沒有得到尊重”。

去年,許多人要求成立一個特別的國家委員會來處理波蘭天主教會內部的戀童癖。雖然波蘭議會終於在今年夏天成立了一個委員會,但它的任務是處理一般的戀童癖,而且權力有限。律師諾瓦克說,他不承認成員名單上的任何人都是該領域的專家。

去年 5 月,教會戀童癖醜聞爆發時,執政的法律與司法 (PiS) 面臨著艱難的平衡,其主要政客一直在大聲指責 “同性戀LGBT 遊說團體” 對波蘭兒童構成威脅:突然,事實揭示在紀錄片中表明威脅實際上來自波蘭天主教會內部,這是 PiS 的盟友。雖然 PiS 領導人 Jaroslaw Kaczynski 和他的黨內同事承諾對戀童癖者採取嚴厲行動,但他們很快強調,這種現像在社會中無處不在,與教會沒有特別的聯繫。

社會變革

回到 Ruszow,當地媒體的報導稱,被定罪的牧師 Piotr M. 在最初幾天回到當地社區的一名婦女家中,該婦女自被捕以來一直支持他。

根據瑪格達的說法,當她向警方報案時,她的許多鄰居都反對她,指責她發明了一些東西以從波蘭天主教會獲得經濟補償(迄今為止,該教會還沒有聯繫瑪格達提供任何支持或道歉) . 她說,在早期,她被吐口水並被趕出當地商店。

Stanislawa Kuzio-Podrucka 去年去 Ruszow 瑪格達Magda 和她的女兒組織了一場聲援抗議活動,她說幾乎沒有人站出來支持她,而一些當地人則對她大喊大叫。當她試圖在當地媒體宣傳抗議活動時,當地主要新聞門戶網站的一名記者寫信給她:“我們不需要外部人員為我們組織辯論…… 我們自己管理”。

當這位神父被臨時拘留以等待去年開始的審判時,300 多名當地人簽署了一份請願書,要求釋放他,一些人出現在法庭外支持他。神父在獄中寫的信,抱怨對他的不公正,在社區中分發。

“這是我帶著枷鎖的第 11 個月:在我手上,為了我對你的愛;在腿上,為了我為弗羅茨瓦夫和現在的萊格尼察教區的年輕人和年長的朝聖者而進行的無數次朝聖。

“因此,我正在背負 —— 幫助背負 —— 人們放在我身上的耶穌基督的十字架,” 神父在 BIRN 看到的信中繼續說道,他在信中還表示,他繼續希望自己的信念能夠被推翻。“最受傷害的是孩子 —— 不是我!—— 因為他們必須聽到假見證。”

但瑪格達說,自從被定罪以來,有些人對她的態度有所改善。律師諾瓦克說,整個社會,而不是教會,正在發生變化。

“隨著 [第一部 Sekielski] 電影的出現,人們的意識發生了變化,” 諾瓦克說。“受害者可以看到這不是他們的錯,神父意識到他們必須說出來,否則會有後果。檢方中的普通人也做出了適當的反應。”

這位律師補充說,“沒有人會拿出一根魔杖來解決這個問題”,但隨著波蘭社會的世俗化,它可能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減少 —— 這種趨勢已經被觀察到,尤其是在年輕人中。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2375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