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MeToo(我也被性侵),檢討#CurchToo(被教會人員性侵運動)
2022/01/06 22:22:57瀏覽33|回應0|推薦0

#MeToo(我也被性侵),檢討#ChurchToo(被教會人員性侵運動)

納什維爾(BP)浸信會新聞--最近幾個月,教會因外界高調指控神職人員的性侵行為不當而受到震動。

雖然天主教會持續的性侵虐待醜聞佔據了頭條,但基督新教教會同樣也有高調的牧師被指控性行為不端。

一項新的「生命之路研究」顯示,八分之一的新教高級牧師說,在教會歷史上的某個階段,有教會工作人員對會眾進行過性侵與騷擾。六分之一的牧師說有教職人員在教會環境中被騷擾過。

三分之二的牧師說,他們會眾中的人的生活中發生了許多家庭暴力或性暴力。許多牧師認為,#MeToo運動使他們的教會更加意識到性暴力和家庭暴力是多麼普遍。

更多的牧師說他們正在講臺上處理這些問題。然而,有一半的人說他們缺乏如何處理性暴力和家庭暴力的培訓。

這些是生命之路研究(LifeWay Research)對牧師對#MeToo以及教會中的性暴力和家庭暴力的看法的研究結果之一。這項研究由IMA世界衛生協會和Sojourners贊助,是2014年調查的後續,於619日至72日進行。

    研究的執行董事斯科特-麥康奈爾說,#MeToo運動--以及更多關於性暴力和家庭暴力的公開討論--似乎已經引起了牧師們的注意。

    爾說:"與過去相比,牧師們開始更多地談論性侵犯和家庭虐待等問題。"他們並不總是知道如何回應--但很將它們視為禁忌話題。"

#MeToo的認識最深,為了這

   項研究,LifeWay Research在今年早些時候對1000名新教高級牧師進行了電話調查--然後將結果與2014年的類似調查進行了比較。

 研究人員就#MeToo和提出了其他問題。

調查中85%的牧師說他們聽說過#MeToo運動。較少的牧師(16%)聽說過#ChurchToo運動,該運動特別關注教會中的性侵和虐待。84%的人沒有聽說過#ChurchToo

四分之三的牧師(76%)說他們知道有人受到性侵。主流牧師(82%)比福音派牧師(71%)更有可能說他們認識被性侵的人

12%的新教牧師說,教會工作人員中有人在教會的某個階段對會眾進行過性侵或騷擾,3%的人不知道。五旬節派(94%)和浸信會(89%)的牧師更有可能說沒有發現性侵騷擾行為。基督教/基督教會(79%)和長老會/改革派(79%)的牧師不太可能。

16%的牧師說有員工在教會環境中遭遇過性侵騷擾。百分之八十二的人說沒有發生過這種情況。2%的人不知道。主流牧師(22%)比福音派牧師(11%)更有可能說有工作人員受到性侵騷擾。

百分之八十的牧師說他們的教會有針對員工性侵騷擾指控的政策。19%的人說他們沒有政策。2%的人不知道。

少數牧師掌握了性虐待行為的第一手資料。五分之一的牧師說他們個人經歷過家庭暴力或性暴力。五分之四的人說他們沒有。

#MeToo導致的行動和困惑

MeToo運動已經促使一些牧師採取行動。它似乎也導致了牧師和他們的會眾的一些困惑。

在聽說過#MeToo的新教高級牧師中,有41%的人說,他們更傾向於針對性暴力和家庭暴力進行佈道,以回應這一運動。百分之四十八的人說,他們傾向於談論這些問題,與過去的數量差不多。12%的人說,由於#MeToo的出現,他們不太傾向於發言。

衛理公會(57%)和長老會/改革派(52%)的牧師更有可能說他們將更多地宣講性暴力和家庭暴力。較少的路德教派(37%)、基督教會/基督徒(36%)、浸信會(30%)和五旬節派(24%)牧師說他們現在更傾向於就這些話題進行佈道。

在聽說過#MeToo的人中,有40%的人說他們因為這場運動而對性暴力和家庭暴力問題有了更深的瞭解。21%的人說他們對這些問題的理解沒有改變。39%的人說他們現在有更多問題。

牧師們表示,會眾成員也有問題。

聽說過#MeToo的三分之一的牧師(32%)說他們的會眾對性暴力和家庭暴力更加困惑。62%的人說他們的會眾對受害者有更多的同情心。58%的人說他們的會眾更加瞭解性暴力和家庭暴力有多普遍。

少數人(14%)說他們的會眾對這個問題變得冷漠。

關於聽說過#MeToo的牧師的其他發現中。

  -49%的主流牧師傾向于更多地宣講家庭暴力和性暴力問題。

- 32%的福音派牧師傾向于更多地宣講家庭暴力和性暴力。

- 48%的主流教會牧師表示他們更瞭解。

- 32%的福音派牧師說他們瞭解更多。

- 70%的主流牧師說他們的教會變得更有同情心。

- 57%的福音派牧師說他們的教會變得更有同情心。

- 44%的基督教/基督教會牧師說他們的教會有更多的困惑。

- 27%的衛理公會牧師說他們的教會有更多困惑。

- 18%的浸禮會牧師說他們的教會很冷酷無情。

- 10%的長老會/改革派牧師說他們的教會很冷酷無情。

"越來越多的牧師大聲疾呼並尋求培訓,以使他們的教會成為暴力倖存者更安全的避難所,我們對此感到鼓舞,但結果也表明,我們--作為一個基督教社區--仍有不足。

"如果我們相信我們如何對待最脆弱的人,就是我們如何對待基督,那麼我們必須與那些在生命中的某個時刻經歷過家庭或性虐待的婦女和男子緊密團結在一起,"沃利斯說。"如果我們相信我們都是按照上帝的形象創造的,我們就不能容忍只有一半的牧師感到準備好應對家庭暴力和性暴力的情況。"

家庭虐待不再是禁忌

為了這項研究,生命之路研究中心向新教牧師提出了一系列關於他們如何處理性虐待和家庭暴力話題的詳細問題。

四分之三(77%)的人說他們每年至少談論一次家庭暴力問題。這包括26%的人每年談一次,51%的人每年談一次以上。

相比之下,在2014年的一項類似研究中,只有34%的新教高級牧師每年談及家庭暴力一次以上。

許多每年至少談論一次或更多的性暴力或家庭暴力的牧師(75%)說,他們這樣做是因為他們親眼看到了這種暴力的影響。87%的人說性暴力或家庭暴力是他們社區的一個問題。96%的人知道有資源可以幫助受害者。

只有五分之一的人(18%)說他們談論家庭暴力或性暴力是因為這是他們會眾中的一個問題。近半數(46%)談論這個問題是因為他們接受過關於家庭暴力問題的培訓。

近一半(46%)不談性暴力或家庭暴力的牧師說,這不是他們會眾中的一個問題。29%的人說其他話題更重要。   19%的人說他們對這個問題瞭解得不夠清楚。19%的人還說這不是他們社區的問題。16%的人說,公開討論家庭暴力或性暴力是不合適的。

"儘管有廣泛的公開談話,但五分之一的牧師不覺得有必要處理家庭暴力或性暴力,"麥康納說。

行動步驟

LifeWay研究發現,牧師們在得知家庭暴力和性暴力案件時,往往會採取行動。

牧師們認為,當家庭中發生虐待時,受害者需要來自家庭以外的説明。80%的人說,在家庭中發生的家庭暴力或性暴力--包括身體暴力、虐待兒童或婚內強姦--需要外界干預。9%的人說這種暴力應該主要在家庭內部解決。11%的人不知道。

在家庭暴力案件中,82%的新教高級牧師說,他們會勸告受害者向家庭虐待問題專家尋求支援。8%的人說,他們會告訴受害者嘗試改善與配偶的關係。10%的人不知道他們會建議受害者做什麼。

64%的牧師同意性暴力或家庭暴力發生在他們會眾的生活中--包括24%的人強烈同意。30%的人不同意--包括13%的人強烈不同意。62%的人說他們的教會每年至少有一次針對家庭或性虐待採取的行動。

96%的牧師說,如果他們看到家庭暴力或性暴力的跡象,他們有責任向教會成員詢問可能的虐待。3%的人不同意。

在應對家庭暴力或性暴力案件時,81%的牧師說他們已經向援助受害者的機構提供轉介。70%的人提供過婚姻或夫妻諮詢。46%的人為施暴者提供諮詢。40%的人為受害者做了安全風險評估。

儘管他們願意提供説明,但根據這項研究,許多牧師仍然感到準備不足。

只有大約一半(55%)的牧師說他們熟悉或非常熟悉他們社區的家庭暴力資源。而且有一半的人說他們沒有足夠的培訓來處理性虐待或家庭暴力。

"麥康奈爾說:"牧師希望照顧家庭暴力和性暴力的受害者。"而且他們經常被召喚去照顧受害者。但他們並不總是知道該怎麼做。"

麥康奈爾說,根據專家的意見,他們的一些回應方式可能造成更多的傷害而不是好處。

例如,家庭暴力專家說,為受害者提供安全應該是第一位的。然而,只有不到一半的牧師做過評估。麥康奈爾說,許多牧師提供夫妻諮詢以應對暴力,專家說這可能使受害者處於危險之中。

"我們知道富有愛心的信仰團體會對需求作出回應。但在應對虐待和騷擾方面,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IMA世界衛生協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裡克-桑托斯說。"我們的下一代信仰領袖需要做好準備,從講臺上宣講預防知識,在他們的教堂內創造一個安全的空間,並為我們社會的持久變革運動發出他們的聲音。"

調查方法

1000名新教牧師的電話調查於2018619日至72日進行。該研究由IMA世界衛生協會和Sojourners贊助。召集名單是分層隨機抽樣,從所有新教教會的名單中抽取。教會規模使用了配額。每次採訪都是與被召集的教會的高級牧師、部長或牧師進行的。答覆按地區加權,以更準確地反映人口情況。完成的樣本為1,000份調查。該樣本提供了95%的信心,抽樣誤差不超過正負3.2%。子群體的誤差幅度較大。

LifeWay Research201457日至31日採用相同方法對1000名新教牧師進行的電話調查進行了比較。

生命之路研究公司是一家位於納什維爾的福音派研究公司,專門調查文化中的信仰和影響教會的事務。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1139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