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研究人員確認102名死於內布拉斯加州美國原住民學校的學生身份
2021/11/20 22:10:43瀏覽84|回應0|推薦0

研究人員確認102名死於內布拉斯加州美國原住民學校的學生身份

學校在1884年至1934年期間由聯邦政府經營,以殘酷的懲罰和苦役著稱

 1910年,內布拉斯加州熱那亞美國印第安人工業學校的五年級班級。照片。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

理查-盧斯科姆

@richlusc

Mon 15 Nov 2021 13.30 GMT

 研究人員說,他們已經確定了100多名死于內布拉斯加州吉諾亞的美國原住民寄宿學校的學生。尋找據信有許多人被埋葬的墓地的工作仍在繼續。

我的親戚在一所為原住民兒童開設的天主教學校上學。那是一個充滿恐怖的地方

尼克-埃斯蒂斯

熱那亞美國印第安人學校是由聯邦政府在1884年至1934年期間委託教會開辦的。對學生來說,殘酷的懲罰和艱苦的勞動是司空見慣的,大量的學生在違背自己意願的情況下被強迫帶離家庭和家鄉,被禁止講部落語言,並被迫皈依基督教,以制服或消除印第安文化。

熱那亞印第安學校數字和解專案是內布拉斯加大學林肯分校(UNL)、熱那亞美國印第安學校基金會以及內布拉斯加五個部落的後裔和代表之間的合作,該公告是該專案自2017年開始以來最重要的進展之一。

研究人員表示,102名已故學生的名字是從報紙檔案和學校通訊等來源收集的,他們說官方記錄在學校關閉時被銷毀或散失。

雖然有些名字可能是重複的,但該學校的死亡人數--在其50年的歷史中招收了來自40多個部落民族的數千人--可能要高得多,聯合國大學歷史學教授兼專案共同主任瑪格麗特-雅各斯說。

她說,在與部落領導人協商後,並在用盡辦法追蹤死者的活著的親屬後,將公佈這些名字。

"雅各斯告訴《奧馬哈世界先驅報》:"這些孩子死在學校裡。"他們沒有機會回家。我認為後人應該知道他們的祖先發生了什麼。"

一些年齡在422歲的學生死於意外,溺水或被槍殺,據說有一個案例是被一列貨運火車撞死的。但大多數人死於疾病。在19世紀60年代建立的聯邦印第安人學校系統中,結核病和肺炎十分猖獗,其目的是用英語教育部落青年。

1879年,美國陸軍準將理查-亨利-普拉特建立了賓夕法尼亞州的卡萊爾印第安人工業學校,這是第一所為美國原住民設立的非保留地寄宿學校,其座右銘是:"殺死印第安人,拯救人類",該系統發生了黑暗的轉變。

在一個嚴酷的時代,成千上萬的孩子被迫離開他們的家庭,前往其他州的學校,以 "使他們脫離部落的影響"。許多教師強迫學生只說英語,許多學校實行軍事化管理。辮子被剪掉,學生們被賦予 "白人 "的名字。

熱那亞官方項目說,一些畢業生說,他們從經驗和教育機會中受益,否則他們不會得到這些經驗和機會,但許多其他的敘述記錄了嚴厲的紀律、虐待和剝削。

一位後人聲稱他的曾祖母在熱那亞讀書時被弄瞎了眼睛,是被人用堿液肥皂擦到眼睛裡作為懲罰。

在內布拉斯加州印第安人事務委員會和州考古辦公室的合作下,尋找學校墓地的工作正在繼續。項目負責人說,20世紀20年代的地圖標明了640英畝校園中的一塊地,據信那裡存在墓地,但地面穿透雷達未能找到任何墳墓。 

"如果我們不能找到他們,我認為我們需要做一些事情來承認他們在那裡失去了生命,"龐卡部落的公民和委員會的執行主任裘蒂-蓋亞什基布斯告訴《世界先驅報》。

6月,當內政部長德布-哈蘭德宣佈對 "可怕的同化政策 "進行調查時,美國原住民寄宿學校的問題成為喬-拜登政府的一個焦點。

內政部長德布-哈蘭德宣佈對美國原住民寄宿學校進行調查。

美國將調查美國原住民寄宿學校的 "無言的創傷此前5月份在加拿大的一所土著寄宿學校發現了200多名兒童的墳墓。在美國,拉古納普埃布洛部落成員哈蘭德說,她的外公外婆也是被強行帶走的人之一,她的祖父被帶到卡萊爾學校。

"哈蘭德在《華盛頓郵報》的一篇評論文章中寫道:"許多美國人可能會驚奇地發現,美國有將原住民兒童從他們的家庭中帶走的歷史,目的是為了消除我們的文化,將我們作為一個民族抹去。

"如果我們的國家要從這個悲慘的時代中癒合,這是一段我們必須汲取教訓的歷史。"

聯邦印第安人寄宿學校真相倡議將調查有關虐待的指控,並協助尋找埋葬地點的努力。

"我希望看到這件事能有好的結果,"蓋什基博斯說。"也許我們會找到一些方法來恢復語言,恢復一些被剝奪的文化。

"每個人都需要學習這些故事,並說,美國人這樣做,我們可以做得更好"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054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