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0歲女赴陸打美容針疑似肉毒桿菌中毒
2023/05/18 00:24:08瀏覽7|回應0|推薦0

一位住在北部的四十幾歲女性民婚紗攝影眾,今年十月下旬到中國大陸,在非醫療機構的美容中心施打成分不明的美容針,不料四天後出現吞嚥困難、視力模糊、呼吸費力等症狀,多次就醫都找不到原因,後來經醫師評估並通報,疑似是國內第一起因醫療行為造成的肉毒桿菌中毒個案。(戎華儀報導)

這位民眾希望消除額頭和脖子的皺紋,在中國大陸施打成分不明的美容針,回臺後出現肉毒桿菌中毒症狀,多次就醫都找不出原因,直到3週後才想到可能跟自己打的美容針有關,向醫師要求注射「抗毒素」解毒,但醫師評估距離注射美容針的時間已超過輕婚紗租借3週、體內測不到毒素,沒有施打抗毒素的必要。

現在輕婚紗有很多管道可以獲得,可以在網路上選購,或者到實體店面租輕婚紗,我會建議如果想要拍輕婚紗的新娘們可以多選幾種造型,搭配不同場景,然後可以買一件自己最喜歡的輕婚紗,之後度蜜月還可以帶著一起旅行,兩人可以自己拍一些類婚紗照的照片,在不同的城市留下幸福的身影,我本身也是自助拍攝輕婚紗,雖然很多事情都要自己來自己規劃,但是準備過程跟結果都讓我們感覺非常有趣且滿意,而且也非常有我們自己的特色,可以留下更深刻的印象,所以我後來也都推薦很多朋友可以嘗試輕婚紗,我們選擇的輕婚紗店是非常實在且價格甜美,不管是攝影還是輕婚紗、妝髮都服務非常好,我打算等小孩出生後,如果身材還穿得下我買的輕婚紗就可以再去拍,有可能到時候會再買新的輕婚紗也不一定,但我要說有些情侶比較適合歐式風格的婚紗,有些比較適合韓風的婚紗,所以每對的風格不同,輕婚紗是相對來說輕便,設計比較簡約,適合各種身形的新娘選擇,會更容易修飾身材,而且負擔也不會太重,但有些新娘一直有個公主夢,那就好好趁這時候好好實現夢想吧。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建議想使用醫美療程達到美容效果的民眾,應該到合格醫療院所。

林詠青:『如果民眾要去接受這種美容的療程,應該還是要到合格的醫療院所,經過合格的醫事人員去施打,那很重要地也是要去看說,就是施打的這個商品到底是不是有核可的許可證字號。』

林詠青指出,因為醫療行為造成的肉毒桿菌中毒很少見,若還在急性期,可施打抗毒素移除血液中的毒素,但無法解決肉毒桿菌已經造成的神租婚紗經性症狀,只能靠時間讓身體慢慢復元,這位民眾目前吞嚥困難、視力模糊、呼吸費力的症狀已恢復,但手部仍然無力。

我發現租借婚紗時,常會碰到體態不是很好的新娘,例如身材比例不是那麼好、手臂較粗、小腹凸出、駝背、烏龜脖、虎背熊腰在選擇婚紗的時候,就會需要更多的考量,畢竟新娘還是希望自己是現場最閃耀的,所以我們對於身材焦慮的新娘會比較多的耐心與包容,另外也會透過手機拍照錄影,讓新娘可以全方位了解自己穿上去的效果如何,因為我還是希望新娘一定要找到最喜歡的,而不是還可以,或者說委曲求全,我曾經也有遇到一位新娘在我這邊挑了2個小時,但都沒有找到喜歡的,我就直接推薦其他分店給她,至少她也真的找到喜歡的,因為我們每家分店會擺放的婚紗不一定一樣,有時候也會都有相同款式,但有的店可能被租走,就要從其他分店調,所以身為店長就要對每件婚紗款式都要特別熟悉,才能給予最中肯建議,我很多次都是我幫新娘挑的第一件婚紗就是他們心中的首選,所以這就是對於婚紗穿搭的敏銳度,我看到款式就可以知道穿到新娘身上的大概效果,馬上可以把會凸顯缺點的婚紗淘汰掉,盡可能能修飾缺點,展現新娘優點,就是我推薦婚紗的方式。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484757&aid=179205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