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線上小說 永夜神行 節錄 1 作者 古羲---敬呈謝忱
2022/12/02 23:06:33瀏覽248|回應0|推薦5
來到17號樓的倉庫中,許深翻找到一些東西,便離開了墟秘局。

  也許是地處偏僻的原因,在街上等了許久,才等到一輛出租車。

  一個小時后,許深來到了市區某個地段。

  盡管是深夜,但沿途路燈明亮,許深走了七八分鐘后,來到一處豪宅旁邊的陰影中。

  望著眼前的豪宅,里面燈光溫馨,一片祥和安寧。

  夜色冰涼,許深感覺天氣有些寒了,他緊了緊衣服,視線空洞地掃向身邊的梅芙,在這么深的夜色中,梅芙卻孜孜不倦地陪在他身邊。

  許深如今已經沒有懼意,反倒有種溫暖的感覺。

  只要不讓梅芙知曉自己看得見她,身邊有這樣的陪伴,似乎也挺不錯。

  許深不知道自己這樣算不算病態,但他知道自己的內心無法欺騙自己。

  深吸了口氣,許深克制住內心的某種緊張情緒,看了看路燈某處,他聽說這些富豪區周圍有監控,因此他路上特意避開。

  好在這些監控并不密集,有意避讓的話,還是能夠輕松繞過。

  在陰影處,許深蹲下將手里的黑箱子打開,一道圓柱體緩緩升起,伴隨著定格后的沖擊,周遭的一切頃刻間變得虛幻起來。

  這正是17號樓的破墟裝置。

  許深將墟力釋放,覆蓋全身,這樣才能遁入墟界。

  他起身朝面前的墻壁走去,果然輕松穿越而過。

  很快,許深來到了豪宅里面。

  管家、保姆都在各自的房間里休息,許深看到了男女主人的房間,發現這么晚了,他們居然還沒睡著,而是靠在床上說些私密的話,女主人不時被逗得咯咯發笑。

  看著如此甜蜜溫馨的一幕,許深卻微微攥緊了拳頭。

  很快,許深來到了他們房間,站在二人的床邊。

  此時他們交談的聲音,也能清楚聽到。

  “是不是很好笑?我再跟你講個恐怖的小故事怎么樣?”男主人笑道。

  “行吧,說說看。”女主人抱著灰貓,笑吟吟地道。

  “從前有個人,長得很英俊,卻非常自戀,他為了讓自己老婆認可自己的帥氣,于是跟神明許愿,說讓世上比自己丑的人都消失。”

  男主人笑了笑:“結果當他們再次出門時,發現街道上安安靜靜,沒看到半個身影,他們走了許久的路,都沒看到過任何人,就當他們以為愿望真的實現時,忽然有個相貌普通的男人出現在街道上,朝他們走了過來。”

  “沒了?”女主人等著聽下文,卻看到男主人一臉笑意。

  “嗯。”

  “這也不恐怖啊,看來他們的愿望沒有被實現,神明怎么可能理會這么無聊的愿望。”女主人笑道。

  男主人笑呵呵地道:“你要細品,他許愿說消失的是‘人’哦……”

  女主人愣住,頓時深吸了口氣,感受到絲絲寒意。

  “討厭,說這么嚇人的給我,你是想嚇我嗎?”女主人頓時錘打起男主人。

  “是你自己要聽的。”男主人笑著趁機抱住她。

  女主人輕哼一聲,掙脫了兩下沒掙開,便任由他抱著了:“別以為你說這些哄我,白天的事就這么過去了,我被人打了,你居然拉我,你是不是看上那女的了?”

  男主人大叫冤枉,嘆道:“你是不知道,那臭婊子真的是內城的人,我晚飯前跟老陳聯系過,今天來的那隊里的確有個姓墨的,說明那婊子沒騙人。”

  女主人聽到他如此稱呼那女人,

心中的怒氣也消了不少,輕哼道:“真的這么有背景?你跟我仔細說說,我也不是不識大體的人,當時就看出有點問題了,不然以我的性子,他們休想這么和平的輕易離開!”
  男主人連連稱是,嘆道:“那女的姓墨,在內城有個高族,便是墨氏,這女的多半是出自那個高族的人,你應該知道高族在內城是什么地位吧。”

  “高族……”女主人臉色變了。

  高族是內城的大家族企業,甚至可以說,內城基本就是由那些高族和大勢力掌控!

  高族里的基本都是精英人才,滲透到各個組織和行業中,勢力錯綜復雜,遍布各地,并且掌握著強大的武力和力量,即便是直來直去的死板秩序,在他們面前都要拐彎兒。

  許深在一旁靜靜聽著,心中微微一動。  白天就看出墨小小似乎大有來歷,沒想到居然背景這么大。

  難怪這囂張跋扈的夫婦后來忍住了沒有胡鬧。

  “這么說,這個啞巴虧咱們是吃定了。”女主人震驚過后,臉色變得陰沉,有些咬牙切齒地感覺。

  男主人揉了揉臉,嘆道:“沒辦法,得罪不起,這女的能被分配到底城來,估計在家族里的地位也高不到哪去,但終歸是那個家族的人,還是不要招惹為好。”

  女主人有些氣怒,但最終還是點點頭。

  她也明白有些角色不能招惹,即便是她父親,在商場上被人指著鼻子怒罵,也得陪笑忍著,她挨的巴掌雖然痛,但這股氣也只能自己咽下去。

  “哼,不就是死個人么,聽說這些家伙都是倒霉的霧民轉變的,霧民欸,根本就是人力畜生,死了又怎樣,外面大把的是,居然為這種人挨巴掌,豈有此理!”女主人憤憤難平。

  男主人嘆道:“咱們就當被狗咬了一口吧,你要是實在氣不過,今天不是還有兩個人么,我跟老陳問過了,那倆都是霧民轉變的,沒什么背景,以后找機會再搞死他們,也算出氣了。”

  “這口氣肯定要出的。”女主人哼道:“這些沒有禮數沒有教養的東西,先前還在家里大呼小叫,簡直是野蠻。”

  許深在床邊默默凝視著,眼眸卻漸漸瞇起。

  “你打算殺了他們么?”梅芙似乎看懂許深的眼神,嘻嘻笑著道:“要是不知道怎么下手的話,我可以教你哦,這種事我最擅長啦。”

  許深心中一動。  他的確沒什么具體的計劃。  甚至在來這里的路上,心中都產生了一絲猶豫。

  “一般殺死這種淺層的小螞蟻,最簡單適用的辦法有兩種,第一種是將它們拉入到自己所處的世界,讓他們受到墟力侵蝕爆裂而死,第二種是將墟力滲透到他們體內,破壞他們內部的組織將其撕裂……”

  梅芙笑吟吟地跟許深描述獵殺的技巧。

  望著她純真的臉頰上吐露出這些殘暴的話,許深卻沒有覺得任何違和。  等梅芙說完,許深聽懂了,他想到許多簡單的墟類知識,頓時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墟力會消散……”許深自言自語。  他來到床邊,手掌觸摸到那只貓,雖然貓此刻是虛幻的,但當他手掌觸碰時,貓明顯察覺到什么,寒毛乍起。

  噌地一聲,貓忽然掙脫女人的懷里,彈跳出去,躲到了房間床下的角落里。

  “嗯?小棉花怎么了。”女主人不解,翻身下床尋找。

  許深卻彎腰透過床鋪,手掌快速接近貓,將墟力覆蓋它全身。

  很快,貓的柔軟身軀在手掌中感受到,這只貓……被拉入到墟界了。

  “喵!!”  貓看到許深時,驚恐掙扎,發出尖叫。  但此刻在墟界中,任憑它如何呼喊,外面都聽不到任何聲響。

  “噓……”許深輕聲道。  看到許深的目光,貓身體顫抖,卻有種恐懼的感覺,竟沒再叫喊。

  許深看向仍在床下翻找的女主人,對方找了半天沒找到貓,嘟囔了句,又躺了回去。

  “放心吧,門窗都關著,它不會跑出去的。”男主人安慰道。

  “太不讓人省心了。”女主人愁眉苦臉。

  許深來到床邊,面無表情,將貓的身體放回到女主人的身上,正好是在她的腹部位置。

  彼此相交,卻沒有觸碰到。  但隨著許深將貓身上的墟力逐漸汲取收回,貓的身體也真實地呈現了出來。

  “嗯?”

  女主人忽然感覺到肚子有些不舒服,像是有某種毛茸茸的東西在里面爬動。

  ……

 “我,我肚子好痛!”  女主人不禁慘叫起來,她揉著肚子,本以為是晚上吃壞肚子,但揉著揉著卻發現,自己的肚子竟然漸漸隆起。  就像懷孕!

  “怎么回事?!”

  女主人驚恐,瞪大了眼睛,她的肚皮在以肉眼可見的速度鼓起,將睡衣都撐滿。

  男主人看著這驚悚一幕,目瞪口呆,一時竟不知作何反應。

  “你,你沒事吧?”好半天,男主人才憋出這么一句話。

  “啊……”

  女主人快要痛昏過去,慘叫道:“我肚子里好像有東西,是活的!”

  此刻,許深已經收回了手掌。

  貓身上的墟力都被收回,此刻在他的眼中,貓正在女人的肚子里掙扎抓撓,想要找到呼吸的缺口。

  女人傳來陣陣慘叫,但很快,便徹底沒了動靜,眼眸無神,呆滯地癱軟下去。

  男主人呆住。  他摸了摸妻子的上巴。  沒有呼吸。  死了?

  男主人有些懵,這突如其來的變故,讓他反應不過來。

  許深也是微微怔住。  顯然,他沒想到殺死一個人,竟如此輕松。

  僅僅是釋放些許的墟力,覆蓋一物,再收攏回來,便輕松將其扼殺。

  生命,竟是如此脆弱。

  他很快回過神來,看到男主人準備下床去呼喊人,他立刻從旁邊書桌上抓起一支筆,墟力覆蓋,將其拉扯到墟界中,隨后將其塞到男主人的腦袋中,將墟力收回。

  “啊……”  男主人抱著腦袋,慘叫一聲,當場死亡。

  一支筆擠壓在其腦袋中,死得比女主人更快。

  “比斬墟輕松太多了……”許深自言自語。

  他走出房間,轉身來到保姆跟管家居住的地方,在途徑書房時,順手用墟力再次覆蓋了兩支筆。

  此刻保姆跟管家都在酣睡。

  許深將一支筆放在保姆的腦袋中,將墟力收斂。  保姆猛地驚醒,但很快便瞪大眼睛,咽氣了。

  許深來到管家房間,將筆放到其胸口,很快,這管家身體抽搐一些,還未睜開眼,只來得及捂住胸口,便沒了呼吸。

  整個過程,許深感覺如閑庭信步,輕松到超出他的想象。

  他來之前還構思了許多過程,進門前還有些猶豫,但如今,一切塵埃落定,他發現以斬墟者的能力,獵殺普通人,簡直太過于輕松。  輕松到他甚至沒有什么殺人的感覺。

  許深看了看房間,燈光通透,他在男女主人的房間里看到一個黑色箱子,從外觀構造來看,應該是保險箱,但許深無法看到里面的東西。  他手掌觸碰,也受到阻礙。

  保險箱外面一層是普通物質,但里面有層黑色的,卻是墟石構造。

  “這里面肯定有巨款……”許深眼眸閃動,想到周野說過這豪宅的價格,能購買得起這樣的豪宅,家里必定有許多現金。

  他使勁敲打了兩下,卻發現這保險箱極為結實。  至于整個搬運走,動靜太大,容易留下線索。

  “可惜,早知道這樣應該帶點專門破箱子的工具。”許深心中遺憾,在房間其他地方找了找,看到不少首飾,還有零錢,總共也找到四萬多。

  許深將那些首飾上的鉆石扣下,首飾留下,這些首飾是有牌子的,許深在吃飯時聽蘇霜跟自己介紹過,有些首飾都是有蒸汽協會的編號,是獨一無二的。 如果他拿去變賣的話,反倒會暴露。

  簡單搜刮后,許深便離開了此處,來到外面的陰影中,關閉了破墟裝置,體內的墟力也隨之收斂。  他避開監控,走了十來分鐘,在某處熱鬧的路口叫了輛車,離開了此處。

  ……

  回到墟秘局。  許深將搜刮來的錢跟鉆石放到床底的盒子里,隨后繼續照常訓練。

  現在,他會購買一些市區的報紙,每天看看新聞。  這是教他識字的輔導員給的建議,許深先前沒來得及實行,如今卻正好。

  “加普林豪宅滅門慘案……”  很快,許深看到一條報道,眼皮微微跳動。  他一邊吃著早餐面包,喝著牛奶,一邊隨意翻看。

  報道上有相機拍攝的黑白照片,許深看了看,發現跟自己離開時沒什么兩樣。

  只是現場多了一些辦案的巡查廳人員。

  許深看到案件的描述跟猜測,目前此案被定義為密室謀殺,犯罪手法目前仍未得知,推測為兇殺,一切需要等法醫解剖出來才能進一步做出判斷。

  有偵探社根據現場線索,列出種種推測,包括犯罪手法,申請出戰此案的調查,但沒有得到巡查廳的回應。

  此案件在市區較為轟動,畢竟是富豪區的慘案,而且還是滅門。  許多人既感到刺激,又感到別樣的興奮,導致此案的關注頗高。

  “什么狗屁熟人作案,還擦拭指紋,說的頭頭是道,真是異想天開!”

  市區巡查廳中,負責偵查此案的刑警隊長衛風啪地一聲甩下手里的一疊申請書,都是一些偵探社想要插手此案,希望能借助破解此案一戰成名。

  “隊長,我覺得這些偵探說的有些道理啊,家里沒有任何打斗痕跡,熟人作案的概率很高。”一個隊員疑惑說道,不知道隊長為何如此排斥偵探社。

  “呵。”  衛風嗤笑。

  旁邊的老隊員微微搖頭,道:“剛法醫解剖結果出來了,都是死于體內異物破壞了重要器官致死,這倆家里的雇傭仆人,一個腦袋里有支筆,一個心臟里有,但你看這保姆,她的腦袋表皮都沒破,筆怎么可能進入腦袋?”

  “這……”年輕隊員目瞪口呆,不敢置信。  “這,這是超自然事件?”

  衛風冷哼,這還用說?  肯定又是那群人干的。

  “這家女主人的肚子里有只貓,將她的胃囊抓破了,大腸也咬破了,窒息而死……”一個老隊員臉色復雜:“他們肯定是招惹了不該招惹的人,死的太慘了。”

  “這種事,交給城邦守衛所去解決吧,他們專門負責這種。”衛風冷哼,懶得再在此案上浪費時間,以他們的偵查手段,根本無法破解,也找不出兇手。

  而且,以他的經驗。  犯下這種事情的兇手,即便被找到,也沒有意義。

  ……

 
  加普林豪宅區。

  這里已經被巡查廳的警戒線封鎖,閑人免進。  這時,一輛加長版的車輛行駛而來,從車里走出兩位身穿銀色盔甲的身影。

  周圍的巡查廳人員看到他們,頓時面色一凜。  城邦守衛所!  眼前二位,正是那個神圣部門的人,地位高于巡查廳。

  簡單來說,巡查廳能辦理的案件,城邦守衛所都能處理,巡查廳解決不了的,城邦守衛所也能處理。 只要是涉及到底城安危的事,都可以來城邦守衛所。

  此刻,身穿盔甲的二人來到豪宅前,陽光反射在銀色盔甲上,熠熠生輝,流淌出一種純粹而神聖的光芒。
穿過警戒線,在巡查廳的陪同下,二人來到豪宅里面。

  行走一圈后,他們來到豪宅外的一處陰影中。

  “這里有破墟裝置啟動的痕跡。”

  其中一人手里握著懷表般的儀器,看了眼前方,他冷漠地道:“這么明顯的痕跡,手法很稚嫩。”

  “但從巡查廳法醫解剖那邊的結果來看,殺人的手法卻很老練。”另一人低沉道。

  “你是說……”  “合伙作案?”

  ……

  次日,黑光墟秘局。  局長辦公室中。

  “什么事將你們城邦守衛所都給驚動了?”柳積川在辦公室里泡茶,將茶水沏好推到眼前的二位身穿銀色盔甲的審判守衛面前,笑吟吟地說道。

  “局長客氣了。”  其中一人說道,語氣略顯生硬,道:“市區發生了一起滅門慘案,是斬墟者干的。”

  “是么,那真是令人惋惜。”  柳積川滿臉遺憾。

  “根據我們的調查,這大概率是仇殺案!”

  其中那人皺眉道:“而我們翻看了那戶人家的記錄,最近三個月內所接觸到的斬墟者,只有兩處,一處全都下落不明,似乎是出事了,另一處便是你們墟秘局的17隊。”

  柳積川點點頭,問道:“現場可查到什么證據?”

  “沒。”

  “兇手作案手法極其熟練,利用的是墟力特性殺人,將筆和貓塞入到普通人的體內,抽離墟力導致死亡,沒留下任何痕跡,但現場有破墟裝置啟動的痕跡。”

  柳積川微微點頭,道:“所以你們懷疑是我們墟秘局的人做的?”

  “根據目前他們所接觸到的對象來說,你們局里的17隊有重點嫌疑。”那中年審判守衛嚴肅地道:“雖然這家被滅門了,連保姆都沒放過,但我們調查時有位鄰居說,他聽到前天那里發生了爭吵。”

  “而前天就是你們17隊去那里執行任務的時候。”

  柳積川思量道:“所以你懷疑,是我們的隊員跟他們起了沖突,然后懷恨在心,將他們滅門了?”

  “這有很大可能!”

  “有證據么?”柳積川疑惑。

  中年審判守衛微微一窒,臉色變了變,道:“局長,你該不會想要袒護他們吧,我們都是為守護底城而存在,希望你能理解!”

  柳積川微微搖頭:“我當然不會袒護他們,即便是我犯罪了,你們都可將我逮捕,但關鍵是……抓人要講證據不是?萬一抓錯了好人,讓壞人逍遙法外,豈不是成了壞人的幫兇?”

  “你這分明就是袒護……”  旁邊較為年輕的審判守衛不禁怒道。

  柳積川神色不變,淡淡看了一眼旁邊的年輕守衛:  “身為審判守衛,你應該養成拿證據說話的習慣,何況你們也知道,我們是墟秘局,為底城的安危服務,不是一句話就能定罪的霧民。”

  中年審判守衛攔住了旁邊沖動的年輕守衛。

  他凝視著柳積川,道:“我們今日來此就是搜尋證據,現場有失竊的錢幣跟飾品,這么短的時間,應該還來不及銷贓,如果能讓我們去檢查一下17隊,了解下他們昨晚在做什么,我相信會還給他們清白。”

  柳積川神色如常,道:“他們本來就是清白的,所謂的嫌疑,也只是你們的猜測,猜測是不能算數的,至于你們說的搜尋……這就不太可能了,我們好歹也是為底城賣命的正規人員 受律法保護,你們城邦守衛所應該還沒資格隨便在我局里搜人吧?”
  “局長當真不讓?”中年審判守衛凝視著柳積川。

  柳積川微微一笑,道:“茶涼了,喝茶。”

  “不必了,局長慢用。”

  中年審判守衛當即起身,拉著年輕的守衛離開。

  “曹哥,為什么?”

  出門后,年輕的審判守衛疑惑不解:“明明只要搜尋一下,就肯定能找到證據,我就不信在我們的審問下,他們不會露出馬腳,雖然他們不是正常人,但以咱們的辦案經驗……”

  “沒用的。”中年審判守衛搖頭:“這老柳一心袒護的話,這件事基本到此為止了。”

  年輕守衛愕然,怔道:“這么說,真的是這里有問題?”

  “基本吧。”

  “可……”

  中年審判守衛拍了拍他的肩膀,微微搖頭。

  年輕守衛微微張嘴,卻說不出話來,他懂了。

  很快,他攥緊了拳頭,咬著牙道:“總有一天,我要將底城的黑暗全都驅散,讓真正的光芒照耀到每個角落,灼燒這些骯臟的心靈!!”

  中年審判守衛嘴角牽動了下,看了身邊的年輕人一眼,拍了拍他的肩膀,道:“那你要好好保護好自己,走吧。”

  看到樓下二人發動車輛離去后,李美娜才走了過來,給柳積川泡了一杯新茶,輕聲道:“17隊的隊長死了,聽說這次執行的任務是幫那戶人家找貓,一件小到不值一提的任務,但卻意外遭遇到C級墟……”

  柳積川端起茶,輕輕聞著茶香。

  “根據17隊的任務報告,那C級墟被許深跟那墨小小合力斬殺了。”李美娜目光微微閃動,道:“這滅門案我也看了,聽說死者的夫婦肚子里有只貓……”

  她看向柳積川,后面的不言而喻。

  柳積川輕輕吹了吹茶杯,搖晃著腦袋:“不重要。”

  “不重要?”

  “是不是他們做的,不重要,有膽量跟能力做這件事的,不是墨小小就是許深,說實話,我倒希望是許深,畢竟聽說手法挺熟練的,這是不是意味著,許深比我們想象的還要出色?”柳積川笑著說道。

  李美娜錯愕。

  “如果是墨小小做的,城邦守衛所也沒什么調查的必要,畢竟,他們還敢逮捕墨家的人么?就算她是墨家的棄子,也不是能進監獄的存在,高族的榮譽,可不允許有一丁點的折損……”

  柳積川輕聲道:“至于許深……非常出色,城邦守衛所想要關押這樣的人才,讓他們所長親自出面來跟我談還差不多。”

  李美娜有些無言,看來局長對那位許深極為看好,雖然現場沒有線索,但根據這些場外信息,她基本能判斷,殺人的就是那位新人斬墟者,許深。

  八九不離十。

  “只是死一兩個有錢人而已,沒什么稀奇的,反正也是底城的蛀蟲,他們也是被蛋糕喂胖了,等他們死了,有別人來接管他們的營生,對底城居民來說,沒任何變化跟損失,對他們旗下的員工來說,也只是換個老板而已。”

  “但是,他只是個新人,居然敢做出這種事,會不會太膽大了?”李美娜不禁說道。

  柳積川若有所思,道:“的確該檢測下他的精神狀況了,只要不是精神出問題就行。”

  “那就是說,如果是正常情況下他殺人,就沒事了?”李美娜有些無語。

  “殺人而已,你覺得斬墟難還是殺人難?或者說,你覺得斬墟時的畫面殘忍,還是殺人時更殘忍?”

  李美娜愕然,頓時無言以對。

  ……

  
  次日。  城邦守衛所的某間辦公室內。

  “什么?結案?是臟東西所為?”

  聽到面前中年審判守衛的話,辦公室里的七八個人都震驚了,他們是此案死者的親戚,簡單來說就是小姨舅舅姐姐姐夫等等。

  “有沒有搞錯,他們死的這么慘,居然就這么輕易的結案?才兩天啊!”

  “就是,你們調查過嗎?對得起你們的銀色盔甲嗎?!”

  “聽說被那些臟東西殺死的,不是尸體都會破破爛爛嗎,但他們的尸體還很完整,肯定是那些人殺的。”

  眾人七嘴八舌,激動無比。

  中年審判守衛默默放下檔案,道:“各位親屬,我知道你們很難受,但你們先別難受。”

“這件案子只是暫時結案,本案仍有許多疑點,因此我們后續會一直跟進。”

  中年審判守衛說道:“暫時結案,是為了讓死者先下葬安息,以后本案有新的進展,會郵件給各位。”

  “諸位請回吧。”

  “兇手沒找到,怎么安息?”

  有人激動地道。

  “是啊是啊……”

  中年審判守衛面無表情,默默聽著他們的控訴和怒斥,這一幕在給此案定性時,他就預料到了,而這樣的事情,他也習慣了。

  并非所有的路都有終點,也并非所有的案件,都會得到結果。

  “因為他們夫婦二人膝下無子,他們的遺產歸屬……”中年審判守衛繼續宣布結果,而這時房間里的哭泣和吵鬧聲頓時清凈了下來。

  就像所有的聲音驟然被按下了靜音鍵,消失得極其突兀,讓人有瞬間的空鳴感。

  ……


  墟士陵墓中。  密密麻麻的墓碑延伸至山坡遠方,祭奠的花香飄蕩。

  許深望著眼前的墓碑,上面的照片正是周野的證件照,眼角帶著笑容,看上去正直而灑脫。

  許深有些恍惚,依稀記得何明死去的那次,周野對自己囑咐,往后要多來看看這些逝去的隊友。

  因為他們大多親人死去,都是孤身一人。  誰能想到先前說這話的人,轉眼也埋葬于此。

  短短時光,許深經歷了數次生離死別,他感受到生命的脆弱,就像他抹殺那家人時的感覺,如花般易折。

  在強大的墟面前,他們也是如此纖弱。

  “所有人的歸宿終點,都是這里么……”許深輕聲呢喃,望著眼前無數的墓碑,最終,他們所奮斗,所努力的一生,都將埋葬于此嗎?

  墨小小聽到許深的呢喃,抬頭道:“差不多吧,不管是有錢的,有權的,美的丑的,都會這樣腐爛……所以做人啊,不要太有顧忌,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想怎么活就怎么活,反正無非是一死罷了。”

  這話直擊許深的內心,他感覺心中震蕩了一下。  他一直活得太過謹小慎微。  那晚的獵殺,算是他一次沖動且大膽的行動。  他始終保持霧民的謙遜。  但如今睜眼后,他發現這世道不是靠謙遜,就能求得平安。

  再謙遜,也要斬墟,執行任務。  再謙遜,也依然會被人辱罵,瞧不起。  謙遜跟懦弱,往往是一線之差。  而這一線的差別,便是強弱。  強者的禮讓是謙遜,弱者的謙讓,只是懦弱!

  “嗚嗚……爸爸,爸爸怎么不理我?”這時,旁邊稚嫩的哭聲傳來。

  蘇霜抱著周野的女兒,臉色黯然,小女孩掙脫他的手掌,拍打著墓碑,“爸爸,爸爸……”

  墨小小嘆了口氣,將小女孩抱起:“你爸爸不在這里,你要乖乖的,你爸爸可不喜歡看到你哭泣的模樣。”

  小女孩睜著水汪汪的大眼睛:“那我爸爸在哪?”

  “在你長大的路上。”

  ……

 
  將周野的女兒送了回去,許深等人本來打算去黑光宗教,咨詢周野的事,聽說周野在黑光宗教早就給女兒準備了后路。  等他死后,宗教會幫他撫養。  但出發前,蘇霜卻阻止了二人。

  “你打算收養她?”許深詫異地看著蘇霜,有些吃驚。

  “沒錯,如果將他寄養在黑光宗教的話,她很可能會被培養成斬墟者,我不想讓她走上這條道路……”蘇霜說道。
  許深跟墨小小都是怔住。

  撫養一個小女孩可不容易,尤其是蘇霜這種,自己還未婚的女性,如果身邊帶個小孩的話,難免會惹人非議。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一起吧。”許深忽然說道。

  “那也算我一個。”墨小小說道。

  蘇霜怔了怔,“你們……”

  “沒什么,你一個人撫養太吃力,我們三個一起就輕松多了。”墨小小說道。

  許深點頭,他知道蘇霜賺錢不易,在這種情況下還愿意包攬下撫養的事,他對眼前的女子也有幾分心生敬意。

  “如果周隊知道了,估計也能安心了。”蘇霜臉上露出了淺笑,如雨后初晴的陽光。

  許深看得有些失神,也不禁笑了起來。

  數日后。  許深接到了上面傳來的調集令。  不但許深,墨小小跟蘇霜也接到了通知。

  因周野的傷亡,目前17隊群龍無首,墨小小被任命為17隊的隊長,蘇霜為副隊長。  即將有兩位新成員到來。

  而許深將既日調離17隊,在三天后前往2隊報道,成為2隊正式隊員。

  “切,居然不讓我去第一梯隊。”墨小小對這個隊長明顯很不屑,看了眼許深,主要是沒了許深這么有趣的家伙,她感覺在這隊里待著索然無味。

  蘇霜對自己的升職有些意外,但也在意料之中,聽到墨小小的話,暗暗苦笑,她倒是巴不得去第三梯隊,然后在另一邊慢慢攢錢,等到攢夠退休。

  這輩子能安穩活下去,就是她最大的愿望了。  畢竟那是她父親臨終前最后的囑咐……

  “居然調到2隊,看來局里非常照顧你啊。”蘇霜對許深恭喜道。

  許深疑惑地看著她。

  蘇霜微笑道:“你還不知道吧,前5隊雖然都是第一梯隊,但強弱也有差別的,1號隊是最強的,專門處理C級事件,即便是大型D級事件,都不夠資格讓他們出手,是坐鎮咱們局里的王牌隊!”

  “而2隊,僅次于第一梯隊,但有個別稱,就是長壽隊!”

  “聽說2隊的傷亡率,是第一梯隊里最低的,上次有人折損,還是3年前呢。”

  許深眼眸一亮:“真的?”

  “當然。”蘇霜笑道:“上次局長過來,應該是非常看好你,所以將你安排在長壽隊,讓你既能得到鍛煉,提升履歷和資歷,又能安穩活下去。”

  許深微微點頭,局里的確非常照顧他。  “等我走了,你們也要好好照顧自己。”許深對二女說道,心中多少有些不舍。

  “你才是,2隊畢竟是第一梯隊,在那里任職壓力可是很大的。”蘇霜笑道。

  三天后。

  許深接到了郵寄的信函,讓他去2隊報道。

  許深看到信件背面的地圖,隨即看了看自己的房間,有些唏噓,轉眼間,就要離開這里了。

  他嘆了口氣,將衣物行李全都收拾好,臨走時再次看了一眼房間,雖然在這里住的短暫,卻有種小窩的安全感。

  樓下,蘇霜跟墨小小知曉許深今日轉隊,都前來送別。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ss99413&aid=17764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