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痴無語錄
2011/07/03 01:26:29瀏覽1334|回應0|推薦14

1.懂得寫詩的寫詩,不懂得寫詩的看詩,不懂得看詩的心思詩。

2.未來就在自己的手,你可以把它寫成詩,又或者把它畫得很醜。

3.過去並不存在,將來還未發生,我們活在這刻。

4.好男人死光了,剩下的都是壞男人.但壞男人可分二種,就是對你壞的壞男人和對你好的壞男人,找男人的缺點和不足意義甚微,倒不如重點放在他是否對你好.

5.好男人90%有老婆,剩下單身10%,全是同性戀。

6.少年十五二十時不需學詩,似水的情懷本就如詩。

7.事事都輕,莫放心上。

8.不管金句多好多有意思,放著不做的口號唯一作用是自慰。

9.我對物質要求低。對感情要求高。我對愛情要求低。對友情要求高。我對有價值之物要求低。對事物有何價值要求高。

10.佛曰:多情是佛心。

11.我常覺得一個不幸的女子會被不愛的男人騙,一個幸福的女子只是給自己深愛的男人騙,不騙女人的男人即使存在,他也不會吸引那裡去。會吸引女人的男人都很會騙,當他不騙你時,他是在直接表白你已不再吸引。

11.戀愛中的女人和失戀中的男人都是會咬人的。

12.愛,能挑啟爭端。恨,能遮掩一切過錯。

13.我覺學文有三關卡最難渡過:「待詔先生齒編貝,忍令索米向長安。」「亦餘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猶未悔。」「月團新碾瀹花瓷,飲罷呼兒課楚辭。」

14。完美主義者通常一生只奉獻一件事,為力臻達至完美。別人做千百件事,而他一生只做一件,一遍又一遍……

15.大腦經常會把記憶和感覺混淆。

16.我們能夠主宰自己行為只有在清醒時,醉酒、戀愛、做夢時行為都無法自控。

17.如掉落的一粒種子;歲月、陽光、泥土、空氣、水份,足夠條件下它就自然地生長、開花、結果、凋萎,這是最合情合理的發展。

18.我常說作家=+加。

19.我常說找個懂得觀賞和聆聽的人,比找一個有深度的藝術家或演繹者難上百倍。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世界,後者只是和別人訴說自己,但前者除了擁有自己的範疇之外,還要有胸襟和眼光去遊歷他人的天地。

20.你所曾愛過的人,到最後可以是連她的樣貌是怎麼樣也會忘記得一乾二淨,遺留下來的記憶,只剩下最單純不過的甜或酸的感覺。

21.有人在創造記憶,有人在遺忘記憶,有人在尋找記憶;卻無人曾親身目睹過記憶的容顏。

22.網上能有甚麼情緣?人都看不見,戀愛的元素都跑掉了,只剩下一個獨自的軀殼在幻想,怎能說是愛情。 

23.真正的愛情就要愛得有血、有肉、有聲音、眼神、指尖、體温、嘴唇、要是那種熾熱火燙的嘴唇,還要是濕潤的嘴唇;不止濕潤,最好是要如春潮泛濫,或是如驟雨、颶風、暴雨那一種。

24.愛你的,誰會在意;不愛你的,你又為何要在意。 

25.或許所謂的「潮流」,不過是傳播媒介推波助瀾的產物,而我不過是在順應潮流,甚至我偶爾得去扮演上帝的角色去創造潮流。 

26.男人就要像一枝鉛筆,身要直、那話兒要硬,心要夠黑。 

27.常覺得人的力量是很渺小而且無力,只像上帝祭壇上一隻等待宰割的羔羊。

28.我無力拓展開出時間的深度,但總仍希望能擁有空間的闊度。 

29.人最可怕的時候就是以為自己什麼都知,最後將自己變成掌管真理的上帝。知識從零開始,累積到今日己經是無限大,將來更是無限大,就算我知的是十,你知的是一,我是你十倍又如何,在無限知識內你我所知等同於零,我和你一樣面對無數自己所無知的人和事。

30.對你好不需你懂,被你傷害了,還要隱著痛,不願你懂。

31.人生是渺小而短暫,活得適意和活得使身邊人開心,有餘力便做些有意義的事,這是我活了多年的認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