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魂和肉體,那一個重要?
2008/05/06 11:40:57瀏覽344|回應0|推薦6

如有人問我:「靈魂和肉體,對於自己來說哪一個比較重要?」

我會沉吟不語,因我實不知孰重。

如果把問題改變成:「如你有能力去改變,你希望改善你的靈魂還是你的肉體?」

又或者問題更嚴峻變成:「靈魂和肉體,在上帝面前他容許你,又或是只準你拯救一個,你會選擇拯救誰?」

「靈魂!」我一定決斷回答。

但如果問題改變成:「你愛的女人,靈魂和肉體你只能擁有其中一種,你想擁有她的靈魂還是她的肉體?」

最初我以為要回答這問題很困難,但其實不然。沒有肉體的靈魂,何異於飄渺的幽靈,沒有被嚇倒已經萬幸,其可愛性實在不大。

只能擁有靈魂,肉體不在身邊,這種事情也實在太痛苦了,是嚴重的負資產,不要也罷!

肉體多少實實際際還算是一團肉,她靈魂不屬於我,那麼我的靈魂也不屬於她,一團缺乏靈魂的肉團並不會致命,雖然有一點煩,做人不妨把煩惱放在一邊,繼續看你自己的風光。

有沒有分析過枕邊的人,她到底是愛你的是肉體還是靈魂?你愛她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ronftt&aid=1843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