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家級的棒球總教練!!徐總:一路好走~
2013/08/25 08:30:46瀏覽551|回應0|推薦32
義大犀牛球團證實,總教練徐生明在今天晚間比賽結束後,回到家中,因為心肌梗塞緊急送醫,事發突然,在晚間10時20分左右過世。

人生最後戰術 徐生明走得突然

義大犀牛總教練徐生明今天晚間突然離世,好像下達「偷點」推進戰術般,讓別人措手不及。

巧合的是,日前台灣首部預立醫療自主計畫紀錄片發表,徐生明出席發表記者會,才說自己已下達人生最後時刻指令,簽署預立醫療自主計畫。

現年55歲的徐生明因長年痛風服用止痛藥,加上高血壓,引發腎衰竭,飽受洗腎之苦,直到2004年才換腎成功。

徐生明今天執行了這項自己下達的「戰術」,突然離開人世,留下錯愕。

徐生明一生都在打棒球,從國家少棒隊員開始投球,少棒、青少棒、青棒、成棒,都是國家的王牌投手。

蝴蝶球投法,飄忽不定,是他投球的主要武器。

徐生明的教練生涯和球員生涯一樣完整,是台灣職棒首位700勝總教練。徐生明32歲時任味全龍總教練,是全國最年輕的職棒總教練,他也是國內第一位擁有碩士學位的職棒教練。

職棒元年開始,他就是職棒的教練,兩個職棒聯盟的球隊都帶領過,去年義大犀牛延攬他為首任總教練,也帶領犀牛打出亮麗的成績。

今年6月25日義大犀牛隊在澄清湖球場迎戰兄弟象隊,義大犀牛隊獲得勝利,徐生明拿下通算台灣執掌兵符的第700勝,教練生涯登上高峰。

徐生明今晚才在台北天母球場帶領義大犀牛贏球,卻突然傳出辭世的消息,留下棒球輝煌人生,讓人緬懷。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kiyama5tw&aid=8229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