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庫2
2020/07/12 21:34:57瀏覽1567|回應0|推薦65

            

 

◎水庫2                :十年風
    
若非妳嚴刑取供,
我真心又如何會捉襟見肘呢? 
啊,這田地,
拿什麼支付雨季? 
那雲煙啊!
過我的眼也過河流的手。
情話何時綿綿? 
我等妳一句話。
 
不必再羅織罪名鞭笞我的忠貞; 
在愛結痂之後,
如何我還能興風作浪?
如何我還能拈花惹草?
噢,不!
即使只剩一粒沙 
也有為妳奔騰的勇氣。

即使如此,那些見不了光、
端不上檯面的地下情, 
休想,休想摸黑上岸。
而橫陳在妳我之間的距離是:
妳的天未荒,
我地已老矣。
 
但是,我仍然渴望著妳滿滿地愛....

在無數面面相覷的日子裡,
沒有隻字片語,至少
還能在大地上留一大傷口
向天奮力地咆哮,咆哮
天若有情天亦老,
妳急凍的青春,繁榮著
我一心荒蕪的歲月。

咆哮───
那些被捻熄的湖光,
被曬乾的雁影;
啊,生命不能風平浪靜
也可以飛沙走石———
叫世界騷動,叫天
刮目相看,叫妳後悔莫及。
妳等著瞧。

 

 

 

 

 

   

※我生就平庸,是妳讓我與眾不同。

※我等的不是傾國傾城的絕世美女,而是能令我神魂顛倒還能精采生活的平凡女子。那些稱神,稱王者自有痴漢追隨,我不追隨。但我也不貶抑,不是自視清高,只是我懂!!!

※我懂春夏秋冬怎麼過,如此而已。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