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總管~~什麼都管
2010/11/17 00:21:55瀏覽424|回應0|推薦12

FROM: 1111 人力銀行"工作甘苦談"單元投稿

職務類別:會計/出納/記帳人員   職稱:會計+出納+人事+總務

同事A:「C小姐:沒有衛生紙和芳香劑了………….」

同事B:「C小姐:妳等一下會不會去郵局?我有發票要寄..............」

同事C:「C 小姐:黑色碳粉匣沒有了,要再買了……………」

同事D:「C小姐:妳今天會不會去買文具?我要買MEMO貼和寫光碟的簽字筆……………」

同事E:「C小姐:電話2線和3線不能打手機ㄟ,妳電話費是不是還沒繳?」

同事F:「C小姐:剛剛有接到催繳電話的通知,我們23**-****的電話費是不是還沒繳?」

店裡:「**姐:妳那裡有沒有50元和百元鈔可以換?我們這裡沒得找了……….」

店裡:「阿姐:樓上有沒有透明膠布,我們這裡的用完了……..」

同事G:「C小姐:我上個月遲到有扣這麼多錢喔?」

同事H:「C小姐:我申請的零用金下來了嗎?」
.
老闆:「C小姐:今天把這筆款子匯出去…………..」



  不必懷疑:以上就是我每天的例行工作!你以為只有這些嗎?錯!我還要做會

計、出納的工作、申報兩家店(影印店和咖啡店)的營業稅、算將近四、五十個人的

薪資、還要繳公司和老闆私人的所有費用及承辦勞健保的業務、、、等等。請問各位

看倌:這樣的工作你們做的來嗎?就因為長期累積下來的壓力和壓抑讓我身心俱疲,

我已負荷不了了。所以經過慎重的考慮,我已遞出辭呈,向公司和可愛的同事們SAY

GOODBYE 了!



  我們公司是做印刷的,另外兩家店是老闆的”副業”。長期以來,會計部、行政

部+管理部一直都只有我一個人。就因為我的瑣事太多、而且我又很容易緊張,所以我

一直都很擔心我會LOSE掉什麼事沒做好,也因此我的神經常處於緊繃狀態,就連放假日我的心情依舊輕鬆不起來;而且假日我也常去加班。【我真的搞不清楚到底是我的

瑣事太多,還是我的能力太差!】所以幾經考慮我還是選擇離開。



  客觀的說:老闆和老闆娘對我們員工都很好;同事們也都很好相處。就因為捨不

得大家及一些個人的因素,我才會考慮那麼久才遞辭呈。

那我的職務到底是什麼呢?我的註解是”會計兼打雜”!

這篇文章是去年我在離開印刷公司之前,在”1111人力銀行””工作甘苦談”單元投

的稿。因我剛才去1111人力銀行網站看有無廠商瀏覽我的履歷及叫我去面試、及看我

的配對工作時,”不小心”看到”工作甘苦談”的小視窗,所以我就去找我當時寫的

文章再回味、重溫一下當時的感覺

1111人力銀行的”工作甘苦談”有很多行業別的朋友分享的文章都很不錯,有興趣的

朋友可以去看一看,甚至投稿

網址:http://knowledge.1111.com.tw/vote.aspx?dutyB=100406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9999&aid=4606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