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努力工作人生精彩---吳若權2005/5/6(五) 上午3:07
2010/07/10 23:01:38瀏覽289|回應0|推薦1
努力工作人生精采 2005年04月20日


為了賺錢養家,我立定志向:在畢業之後要用最快的速度就業,減輕父母的負擔,讓他們安享晚年。一個平凡而微薄的願望,沒想到是我改變自己的開始。
最初,讓我愛上工作的最起始動機,只是我想賺錢改善生活,但我很快地發現:賺錢,只是熱愛工作時很必然的基本回饋而已。
如果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工作,除了金錢這項應有的報酬,還會賺到更多更多金錢無法比擬的成就與價值。譬如說:快樂完整的自己!
我鼓起勇氣在職場上闖蕩江湖,克服害羞的個性,向各大公司自我推薦,進入我想要的企業工作,下班之後不斷進修,讓自己擁有更多競爭力,一步一步走上必須比別人更努力的人生。
歷經IBM、HP、飛碟唱片、東元資訊、Microsoft,到自行創業成立工作室,後來開始寫作,種種不同的工作階段與形式,家人始終給我支持。也就是因為可以這樣心無旁鶩地在工作上全力以赴,朝向自己理想的目標前進,幫助我找到改善自我的方法、也讓我找到成就自己的信心。

從心出發找出路
這幾年,我發現很多社會新鮮人渴望追求成功,卻找不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很多主管試圖當好一個稱職的「教練」,卻想不通這些球員要的是什麼?足見我們除了專業技能的吸收、溝通模式的強化之外,還需要從自己的內心出發,重新為自己找出路。
仔細回想起來,我的人生裡,真正用在工作的時間並不多。即使,現階段的我在別人眼裡是個超級大忙人。擔任企管行銷顧問、主持廣播節目、參加電視錄影、出版、寫作、演講、教課……平均每天工作時間大約十到十二個小時,但我很少覺得疲累、厭倦,因為我沒有把它們當做工作,每一件事情、每一個專案,都是我真正有興趣的,也是我慎思熟慮過才接受的,所以,我珍惜這些機會,量力而為地規劃,盡力而為地執行。
生命,何其短暫。一定要讓做自己喜歡的工作,人生才會真正快樂。唯有努力,才能讓我們平凡的人生更精采!

吳若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9999&aid=421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