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脫掉你的外套 ◎李忠寶 2004/6/2(三) 上午12:26
2010/05/16 01:11:21瀏覽280|回應0|推薦0

脫掉你的外套 李忠寶 


 
一個女孩毫無道理的被老闆炒了魷魚。 

 

中午的時候她坐在單位噴泉旁的一條長椅上黯然神傷, 

 

她感到她的生活失去了光彩,變得暗淡無光。 

 


這時她發現不遠處一個小男孩站在她的身後咯咯的笑,而且他一直不願走開。 

 


她就好奇的問小男孩:「你為什麼要站在這裏?你笑什麼呢?」 

 


「這條長椅的椅背是早晨剛剛漆過的,我想看看你站起來時,背是什麼樣的。」
小男孩說話時,一臉得意的神情。
   
   
女孩一怔,猛的想到:昔日那些刻薄的同事不正和這小傢伙一樣,躲在我的身
後,想窺探我的失敗和落魄嗎? 

 


我絕不能讓他們的用心得逞,我絕不能丟掉我的志氣和尊嚴。 

 


女孩想了想,指著前面,對小男孩說:「你看那裏,那裏有很多人在放風箏
呢。」 

 


等小男孩發覺到自己受騙而惱怒的轉過臉時,女孩已經把外套脫了拿在手裏, 

 

她身上穿著鵝黃色的毛線衣,讓她看起來青春且漂亮。 

 

小男孩甩甩手,嘟著嘴,失望的走了。 

 

下午的時候,女孩去公司結算了薪資, 

 


當昔日的同事不懷好意且心照不宣的同她道別時,女孩面帶微笑平靜而坦然。 

 


生活中的失意隨處可見,真的就如那些油漆未乾的椅背,在不經意間就讓你苦惱
不已。 

 


但是如果已經坐上了,也別沮喪,以一種猝然臨之而不驚,無故加之而不怒的心
態面對,脫掉你脆弱的外套,你會發現,新的生活才剛剛開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9999&aid=4037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