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開發你的潛能
2008/05/13 20:18:55瀏覽381|回應0|推薦3

如何開發你的潛能

重新考慮你要做的事 
在任何時候,能夠做的工作總比你有時間去做的多得多。!
這就意味著大多數人可以自發選擇完成什麼樣的任務和怎樣完成任務,
即使是最忙的人也有一些自由,哪怕是比別人幹得更辛苦的自由。
你現在所做的事是否有益?以下是一些建議,
並請試著回答後面的問題:
1、重新考慮一下正在進行的事 
2、考慮一下該怎麼做 
3、故事應實際 
4、接受額外的任務 
5、幫助別人,支援別人 
6、抓住主動權

一、如何樹立你的目標 

要記以下四件重要的事項:
1、寫下你的目標:當你書寫時,你的思維活動會自然地使目標在你記憶中產生一種不可磨滅的印象。 
2、給你自已確定時限:安排達到目標的時間,這一點的重要性在於激勵你不斷地向標邁進。
3、把目標訂得高一些:達到目標的難易程度與你付出的努力之間似乎有著直接的關係,一般說來,把你的主要目標訂得愈高,你為達到這個目標的努力也就要愈集中。 
4、胸懷壯志,樹立人生更高的目標:不斷地向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因為更高的目標將激勵人們奮起戰鬥。 

*有關信念的秘密 

信念有創造和毀滅的力量,就由於它對我們人生的影響是 
如此深遠,因此我們有必要小心這三種:
1.      大多數人不太用心決定哪些是該相信的。 
2.      我們的信念通常是根據以往經驗的誤判而形成的。 
3.      一旦我們接受一個信念,往往就會把它當成聖旨般地奉行,卻沒想到那隻是一個認知而已。 
你有哪個一直堅信不疑的信念呢?能不能找出其他相反卻沒錯的觀點呢?如果你採用了那相反的觀點,人生會有何不同呢?


二、邁出第一步 
目標確立以後,重要的事就是採取行動。 
一位63歲的老太太決定要從紐約市步行到佛羅裏達州的邁阿密市,
她到達了邁阿密市,在那兒一些記者訪問了她,他們 想知道,
這種長途跋涉的想法是否曾經嚇倒過她?她是如何鼓 起勇氣徒步旅行的?
「走一步路是不需要鼓起勇氣的。」
太太答道,「真的, 我所做的一切就是這些,我隻是走一步,接著再走一步,
然後 再一步,再一步,我就到了這裡。」 
是的,你必須邁出第一步,然後一步一步走下去,否則, 
不論你花多少時間思考和學習,都不會有收益的。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96059&aid=186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