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馬達過載驗證(鎖定轉子驗證)驗證 》高雄TAF證書檢驗機構:信賴首選,全球認可
2023/06/10 10:24:40瀏覽13|回應0|推薦0

博翔科技有限公司通過TAF認證,打造符合國家和產業需求的認證流程,深化我們評鑑制度,強化我們在國內的發展環境。

透過我們提供的一流驗證服務,包括對半導體設備進行E 001溫度測試和介質耐電壓測試,我們支持驗證機構和實驗室等評鑑機構與國際接軌。

博翔科技不僅在國內奠定協助企業驗證的基礎,目標更是讓博翔科技的檢測和驗證結果獲得國際的廣泛承認,實現「一次認證、全球接受」的願景。

我們堅信,這將強化博翔科技在認證界的專業性,並讓客戶對我們的驗證服務有更大的信心。

以下是博翔科技經過TAF認證的測試實驗室可以測設的相關服務項目

  1. 半導體設備驗證確保半導體設備在工作狀態下的安全,避免因設備異常引發潛在危險。

  2. E001溫度測試確認半導體設備在各種溫度環境下的運作安全,以預防因溫度過高或過低而導致的設備故障。

  3. 介質耐電壓測試進行此測試以確保產品在高壓環境下的安全性,防止使用者在接觸到高壓電源時發生意外。

  4. 輸入測試驗證設備在接收電力時的穩定性與安全性,以確保電源的穩定輸入不會對設備造成影響。

  5. 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測試檢查電流是否在預期的路徑中流動,以防止可能的電氣火災或使用者觸電。

  6. 安全電路功能測試確保安全電路能夠在需要時正常運作,預防可能的電氣故障。

  7. 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測試檢測安全電路的完整性,避免斷路導致的設備失效或危險。

  8. 啟動電流測試驗證設備在啟動時的電流穩定性,以確保其可靠性和使用者安全。

  9. 電源線拉力測試評估電源線的物理耐用性,以防止因電源線斷裂而導致的設備停機或使用者觸電。

  10. 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確保接地系統與電路的完整性,防止電氣故障或觸電。

  11. 變壓器輸出短路測試檢查變壓器在短路情況下的反應,以確保其能在實際短路情況下保持安全。

  1. 電源輸出短路測試確保電源在短路條件下不會產生過大的電流,防止可能的設備損壞或火災。

  2. 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測試檢查電容器的放電行為,以確保在正常使用或異常情況下能安全、有效地放電。

  3. 馬達過載測試(鎖定轉子測試)測試馬達在過載或轉子被鎖定時的表現,以確保其在極端工作條件下依然可以安全運作。

透過以上的測試與驗證,博翔科技致力於確保半導體設備的安全和品質,讓客戶可以信賴我們的產品,並讓產品在市場中取得良好的口碑。

我們深知,只有持續提升產品的安全性和品質,才能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

在當今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半導體設備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和工業生產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設備的性能和安全性對我們的生活品質、產品的效能、甚至於工業的整體效率都有著深遠影響。因此,為了確保這些半導體設備能夠有效且安全地工作,優質且專業的測試服務變得至關重要。

當您的半導體設備有測試需求時,博翔科技是您的最佳夥伴。我們不僅提供優質的測試服務,而且還以迅速、一站式的服務解決方案,讓您無需分散精力尋找多家服務供應商。我們的團隊由經驗豐富、專業的工程師組成,他們致力於確保每一個測試結果的準確性和可靠性。

我們的服務不僅僅是測試,更是一種專業諮詢和指導。我們會根據您的具體需求和設備情況,提供個性化的服務計畫,幫助您解決從設計到生產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所有問題。同時,我們還會提供適合您產品的國際標準和法規信息,幫助您適應全球市場的需求。

藉由我們的專業服務,您的產品將能夠符合所有相關的安全和性能標準,提升產品的國際競爭力。無論是歐洲的CE認證,美國的FCC認證,或是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認證,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完成。這將大大提升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的銷售潛力和客戶信任度。

在博翔科技,我們深信品質是產品的生命,安全則是我們對客戶的承諾。我們致力於提供最專業、最高效的測試服務,以確保每一個產品都符合最高的品質和安全標準。透過我們專業的測試服務,我們確保了您的半導體設備在提供最佳性能的同時,也遵守了所有相關的安全規範。

除了確保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我們的測試服務還可助您的產品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我們理解,在當今的全球市場中,要想成功,一個產品必須具有國際認可的品質標準和認證。因此,我們的測試服務將提供您需要的所有工具,以確保您的產品能夠獲得這些重要認證,並成功進入全球市場。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04-23598008#104(防爆認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臺南電容器的儲能放電認證TAF實驗室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企業應充分了解自身產品所涉及的法規和標準,確保產品能夠符合認證要求,新竹接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驗證

在整個實驗過程中,通過TAF認證服務機構能夠為企業提供有效的指導和支持,幫助企業降低風險、節省時間和成本,並提高產品在市場中的競爭力臺中馬達過載驗證(鎖定轉子驗證)驗證

與此同時,博翔科技也致力於持續改進我們的服務和技術。我們擁有最先進的測試設備和工具,並且我們的工程師會定期接受專業訓練,以確保他們能夠熟練運用最新的技術和方法。我們深知技術的進步和變革是無止境的,而我們的目標是在這個變化中保持領先,以便提供最前沿、最優質的服務。桃園工具機輸入認證

博翔科技的任務是成為您信賴的合作夥伴,我們的目標是通過我們的專業服務,幫助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信,只有通過嚴格的測試和評估,我們的客戶才能製造出最優質、最安全的產品,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取得成功。當您選擇博翔科技,您選擇的不僅是一個測試服務提供商,更是一個致力於您的成功的夥伴。桃園工具機輸入實驗

畢淑敏:回家去問媽媽  那一年游敦煌回來,興奮地同媽媽談起戈壁的黃沙和祁連的雪峰。說到在絲綢之路上僻遠的安西,哈密瓜汁甜得把嘴唇粘在一起……安西!多么遙遠的地方!我在那里體驗到莫名其妙的感動。除了我,咱們家誰也沒有到過那里!我得意地大叫。  一直安靜聽我說話的媽媽,淡淡地插了一句:在你不到半歲的時候,我就懷抱著你,走過安西。  我大吃一驚,從未聽媽媽談過這段往事。  媽媽說你生在新疆,長在北京,難道你是飛來的不成?以前我一說起帶你趕路的事情,你就嫌煩。說知道啦,別再唆。  我說,我以為你是坐火車來的,一件司空見慣的事情。  媽媽依舊淡淡地說,那時候哪有火車?從星星峽經柳園到蘭州,我每天抱著你,天不亮就爬上裝貨卡車的大廂板,在戈壁灘上顛呀顛,半夜才到有人煙的地方。你臟得像個泥巴娃娃,幾盆水也洗不出本色……我靜靜地傾聽媽媽的描述,才知道我在幼年時曾帶給母親那樣的艱難,才知道發生在安西的感動源遠流長。  我突然意識到,在我和最親近的母親之間,潛伏著無數盲點。  我們總覺得已經成人,母親只是一間古老的舊房。她給我們的童年以遮避,但不會再提供新的風景。我們急切地投身外面的世界,尋找自我的價值。全神貫注地傾聽上司的評論,字斟句酌地印證眾人的口碑,反復咀嚼朋友隨口吐露的一滴印象,甚至會為戀人一顰一笑的涵義徹夜思索……我們極其在意世人對我們的看法,因為世界上最困難的事莫過于認識自己。  我們恰恰忘了,當我們環視整個世界的時候,有一雙微微瞇起的眼睛,始終在背后凝視著我們。  那是媽媽的眼睛啊!  我們幼年的頑皮,我們成長的艱辛,我們與生俱來的弱點,我們異于常人的秉賦……我們從小到大最詳盡的檔案,我們失敗與成功每一次的記錄,都貯存在母親寧靜的眼中。  她是世界上第一個認識我們的人。我們何時長第一顆牙?我們何時說第一句話?我們何時跌倒了不再哭泣?我們何時驕傲地昂起了頭顱?往事像長久不曾加洗的舊底片,雖然暗淡卻清晰地存放在母親的腦海中,期待著我們將它放大。  所有的媽媽都那么樂意向我們提起我們小時的事情,她們的眼睛在那一瞬露水般的年輕。我們是她們制造的精品,她們像手藝精湛的老藝人,不厭其煩地描繪打磨我們的每一個過程。  我們厭煩了。我們覺得幼年的自己是一件半成品,更愿以光潤明亮、色彩鮮艷、包裝精美的成年姿態,出現在眾人面前。  于是我們不客氣地對媽媽說:老提那些過去的事,煩不煩呀?別說了,好不好?!  從此,母親就真的噤了聲,不再提起往事。有時候,她會像拋上岸的魚,突然張開嘴,急速地扇動著氣流……她想起了什么,但她終于什么也沒有說,干燥地合上了嘴唇。我們熟悉了她的這種姿勢,以為是一種默契。  為什么怕聽母親講過去的事情?是不愿承認我們曾經弱小?是不愿承載親人過多的恩澤?我們在人海茫茫世事紛繁中無暇多想,總以為母親會永遠陪伴在身邊,總以為將來會有某一天讓她將一切講完。  在一個猝不及防的剎那,冰冷的鐵門在我們身后戛然落下。溫暖的目光折斷了翅膀,掩埋在黑暗的那一邊。  我們在悲痛中愕然回首,才發現自己遠遠沒有長大。  我們像一本沒有結尾的書,每一個符號都是母親用血書寫。我們還未曾讀懂,著者已撒手離去。從此我們面對書中的無數懸念和秘密,無以破譯。  我們像一部手工制造的儀器,處處纏繞著歷史的線路。母親走了,那唯一的圖紙丟了。從此我們不得不在暗夜中孤獨地拆卸自己,焦灼地摸索著組合我們性格的規律。  當那個我們快樂時,她比我們更歡喜;我們憂郁時,她比我們更苦悶的人,頭也不回地遠去的時候,我們大夢初醒。  損失了的文物永不能復原,破壞了的古跡再不會重生。我們曾經滿世界地尋找真誠,當我們明白最晶瑩的真誠就在我們身后時,猛回頭,它已永遠熄滅。  我們流落世間,成為飄零的紅葉。  趁老樹虬蚺的枝丫還郁(www.lz13.cn)郁蔥蔥時,讓我們趕快跑回家,去問媽媽。  問她對你充滿艱辛的誕育,問她獨自經受的苦難。問清你幼小時的模樣,問清她對你所有的期冀……你安安靜靜地偎依在她的身旁,聽她像一個有經驗的老農,介紹風霜雨雪中每一穗玉米的收成。  一定要趕快啊!生命給我們的允諾并不慷慨,兩代人命運的云梯銜接處,時間只是窄窄的臺階。從我們明白人生的韻律,距父母還能明晰地談論以往并肩而行的日子屈指可數。  給母親一個機會,讓她重溫創造的喜悅;給自己一個機會,讓我深刻洞察塵封的記憶;給眾人一個機會,讓他全面搜集關于一個人一個時代的故事。  在春風和煦或是大雪紛飛的日子,趕快跑回家,去問媽媽。讓我們一齊走向從前,尋找屬于我們的童話。   畢淑敏作品_畢淑敏散文集 畢淑敏:今世的五百次回眸 畢淑敏:我們總在互相羨慕分頁:123

感悟人生的話語  1、在滿無目際的人生旅程中,每個人都有自己追求的東西,以自己不懈的追求超越自我,在人生中品味著酸甜苦辣。我向往奢華的美麗,事業的攀登,生活的樂趣,愛情的甜蜜,希望我的美好生活讓我主宰的完美無暇,至高無尚!  2、最好的朋友是你們靜做在游廊上,一句話也不說,當你們各自走開時,仍感到你們經歷了一場十分精彩的對話。  3、人生,就像走路,背負的東西越多,走起來就越累。只有學會放下,才會輕松前行,心靈亦是如此。  4、不要追求外表,它會騙人。不要追求財富,它會消失。追求一個能夠經常讓你微笑的人吧,因為微笑會讓你灰暗的世界豁然開朗,陽光明媚!  5、只需一分鐘就可以碰到一個人,一小時喜歡上一個人,一天愛上一個人,但需要花盡一生的時間去忘掉一個人。  6、簡單做人,瀟灑自由。簡單是一種平淡,卻不是單調,簡單是一種平凡,卻不是平凡;簡單是一種美,而且是一種原汁原味的美。  7、你出生的時候,你哭著,周圍的人笑著,在生命的盡頭,你笑者,而周圍的人在哭著。  8、優秀是一種習慣,生命是一種過程,放棄是一種智慧,缺陷是一種恩惠,笑而不語是一種豁達,痛而不言是一種修養。悟透這些,你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9、最快樂的人并不是一切東西都是最好的,但他們會充分享受自己已有的東西。  10、要裝進一杯新泉,你就必須倒掉已有的陳水;要獲取一枝玫瑰,你就必須放棄到手的薔薇;要多一份獨特的體驗,你就必須多一份心靈的創傷。  11、生命中最悲哀的一件事是你遇到了一個對你來說很重要的人,但你卻到最后才發現,一切都太遲了,你只好任其隨風而逝。  12、誰也不敢說,我生來就是蝴蝶,但只能說你生來就是在溫室的花叢里,而我們是在自然的樹海里,飽受著各種考驗。當有一天,我們都蛻變了,你是蝴蝶,我也是蝴蝶,但我可以飛得更高,更遠,而你展翅,未必就能撲閃著那美麗的翅膀。  13、平凡的人生總得走過春夏秋冬,有光明就有黑暗,有高潮就有低谷。但正是光明的高潮和黑暗的低谷鑄造了人格的成熟,磨礪了人生的意志,使人類迸射出驚人的聰慧、勇氣和創造;使人類學會了有效地發揮自己的才能和經常不息的進取。  14、曾經擁有的,不要忘記;已經得到的,更要珍惜;屬于自己的,不要放棄;已經失去的,留著回憶;想要得到的,必須努力;但最重要的,是好好愛惜自己。  15、人生的秘訣,尋找一種最適合自己的速度,莫因疾進而不堪重荷,莫因遲緩而空耗生命。  16、夢自己想夢的,做自己想做的,因為生命只有一次,機會不會再來!  17、有些事,我們明知道是錯的,也要去堅持,因為不甘心;有些人,我們明知道是愛的,也要去放棄,因為沒結局;有時候,我們明知道沒路了,卻還在前行,因為習慣了。  18、人生的要義,一是欣賞沿途的風景,二是抵達遙遠的終點。  19、對于人生,我沒有太大的奢望,不求大富大貴,不求轟轟烈烈地干一番什么大事業,只求能快快樂樂、平平淡淡地度過地每一天足已。快樂要保持一顆平常心,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去生活。平淡不等于平庸,庸俗到整天張家長李家短的,那就是“事媽”了。事業上不是不求上進,能盡到自己應該盡到的責任,對得起自己拿到的報酬就可以了。  20、當我們失去的時候,才知道自己曾經擁有。  21、人生,沒有永遠的傷痛,沒有過不去的坎。  22、有一次回到老家,父親的同窗好友正好來我家串門,問我:“在外面混了這么多年,沒有混個一官半職?”我呵呵一笑:“要什么一官半職?我現在感覺很好呀。我操不起那份心,也不愿意去操那份心。”也許在別人眼中,沒有一官半職,事業就不算成功,我倒覺得無所謂。業務上,我能拿得起放得下,從來不會輸給別人。站在三尺講臺上,面對孩子們雙雙求知的眼睛,把自己知道的知識,對他們娓娓道來,孩子們投來贊許的目光,滿足了孩子的求知欲望,我覺得也是一種事業的成功。曾經有個孩子對他的家長說,俺老師一給我們朗讀課文,都把我們鎮住了。用自己的人格和學識影響孩子,這難道不說是事業的一種成功嗎?給孩子們打交道,要比給世俗的成人打交道輕松的多。與孩子在一起,自己身上少一些世俗,多一份孩子的天真,何樂而不為呢?  23、人生,就像騎自行車,想保持平衡就得往前走。  24、剛開始上網練習學打字的時候,曾經起了個網名“感悟人生”。每每有網友問起:你對人生是如何感悟的?不禁啞然失“語”。雖然已到了不惑之年,但是對于人生的感悟,真的不知該作何回答。  25、很多時候,成功就是多堅持一分鐘,這一分鐘不放棄,下一分鐘就會有希望。  26、一句無心的話也許會點燃糾紛,一句殘酷的話也許會毀掉一個生命,一句及時的話也許會愈合傷口,挽救他人。  27、幸福,是一種人生的感悟,一種個人的體驗。也許,幸福是你風塵仆仆走進家門時親切的笑臉;也許,幸福是你臥病床上百無聊賴時溫馨的問候;也許,幸福是你屢遭挫折心灰意冷時勸慰的話語;也許,幸福是你歷經艱辛獲得成功時贊賞的掌聲。也許,這就是幸福。  28、“寧靜致遠”是我一直所追求的。靜靜地讀書,在我看來,是人生的一大快樂。人生的長度自己也許左右不了,但通過讀書與智者交流,可以增加自己人生的厚度,從而保持心中的一方凈土。季羨林老先生,以他90多年的人生經歷,豐富的知識,對于人生還不能枉下結論,我這無名小卒更不敢說對人生有什么悟道了。不過我倒覺得,只要活的輕松快樂,當回首往事的時候,對人生沒有留下什么遺憾,也許就是悟到人生的真諦了吧。  29、人生,禍福相依,笑淚交織,得到不必太喜。  30、人生,有一些信仰沒什么不好,信仰能教人向善,能讓人暫時忘掉紅塵中的苦難和煩惱,能給人精神上的希望。  31、愛一個人而那個人不愛你是很讓人難受的,但更痛苦的是愛一個人,卻永遠都沒有勇氣告訴他。  32、不要以事業的成敗、收入的多寡來定義人生的幸福,它們只是一種附庸,與幸福的內涵沒有必然的聯系。只要凡事抱以平常心,不抱怨,不嫉恨,不懈怠,不冷漠,幸福才有所依附。  33、曾經怎樣,以前如何,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天、現在。世事難把握,人心亦難測,人生,最難的是今天,最美的還是今天!  34、最好的朋友是你們靜坐在游廊上,一句話也不說,當你們各自走開的時候,仍感到你們經歷了一場十分精彩的對話。  35、最快樂的人所擁有的一切東西并不都是最好的,但他們會充分享受自己已有的東西。  36、一句無心的話也許會點燃糾紛,一句殘酷的話也許會毀掉生命,一句及時的話也許會消釋緊張,一句知心的話也許會愈合傷口、挽救他人。  37、你擁有一些,必然會放棄另一些,失去的無須過悲,沒有什么可以永久地停留。  38、人生的起跑處,我們都差不多,沒有背景,沒有世故,只有無邊的夢想。我們要走的路很長,過程很艱辛,于是我們學會了圓滑,學會了逃避。(www.lz13.cn)很多人在倉皇奔跑之中,把夢想弄丟了,只撿到了平凡、平淡、平庸。夢想是不能丟的,你決心走哪條路,想成為哪種人,堅守的時間越長,你才能走得越遠。  39、心情有時如一棵樹,快樂是筆直的樹干,春天來時,抖抖快樂的枝干,那些枯黃的樹葉和愁云便會紛繁揚揚地失落。春天來時,抖抖快樂的枝干,生活便會展開美的笑顏。  40、人生的快樂在于自己對生活的態度,快樂是自己的事情,只要愿意,你可以隨時調換手中的遙控器,將心靈的視窗調整到快樂頻道。學會快樂,即使難過,也要微笑著面對。  41、人生路山高路遠。生活對于每一個人其實都是公平的,關鍵在于人們自己愿意選擇什么樣的人生,來做為自己人生路上一路不停向前奔跑的人生座標和人的一生中最重要的一條生命動脈拋物線。  42、人生,沒有永遠的傷痛,再苦再累,只要堅持走下去,屬于你的風景終會出現!  43、你只有一輩子,現在盡情揮霍,或許,有一天猛然驚醒,希望自己能重新開始,但驚醒時,一切可能都已經來不及了。 感悟人生的句子 禪語感悟人生的經典句子 感悟人生的個性簽名經典分頁:123

至少我還有春暖花開 文/piaoyidexing 月有圓缺人的心情也有陰晴。這種起伏不定的變化帶來的負面情緒,往往是情非所愿。 都說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這一段感覺心里有點郁悶有點煩。能夠擁有現在平淡安靜的每一天,是我眼前唯一能夠把握的。,誰都不想得過且過敷衍明天,我也不能僅僅鼠目寸光吧,也曾未雨綢繆認真規劃過以后的生活,并為之付出精力和心血逐步實施。 可是很多事情并不是付出一定會有回報,有些時候你想錦上添花獲得更好效果,就如同今天的我們沒有安全感,把很多籌備很多希望孤注一擲的放在未來,你以為自己當時是高瞻遠矚,可是生活里往往是計劃趕不上變化。原以為勝券在握的可以做那個笑到最后的人,可是意外和明天我們往往不知道哪個先來。 當美好的希望在心,經過多年發酵變得完美無缺。經過多年等待,勝利近在咫尺。可是你咧開嘴巴還沒來得及展露甜蜜幸福的微笑,轉眼成了泡影。一時覺得有點發懵,不知道失去的是一個美夢。還是現實的我在噩夢里沒有清醒。 其實得到和失去,絲毫沒有影響眼前的日子繼續的節奏。可是心里滿滿的委屈和挫敗感。也許我永遠只是一個對痛點敏感,無論經過了多少磨煉依然沒有防疫力的人。我的朋友一個漂漂亮亮看似柔弱的小女人,在生第一胎孩子的時候,居然咬緊牙關沒有哼一聲,和她一個病房的女人,用著鎮痛棒還喊得驚天動地的難受。那個女人的媽媽指著朋友,告訴自己的女兒你看人家什么都沒用,也沒聽見人家喊一聲疼。朋友后來說,人生人嚇死人生孩子就是闖過鬼門關,說不疼是假的,咬緊牙關就扛過去了。 一年又一年生活里多少坎坷多少艱難,不也都需要咬緊牙關扛過去。走過去又是一片天。 陽春三月我家陽臺紫的紅的淺黃的各色花兒爭先開放,沐浴著明媚的春光,沒有理由不揚眉吐氣。無論明天有多少難題面對,無論答案是不是能有游刃有余的解答。至少家里留住了這滿屋春色姹紫嫣紅的春色,置身其中看在眼里慰籍內心感受著冬去春來。我雖然沒有一棟房子可以面朝大海子,可是此時此刻我的心里依然春暖花開。 春暖花開燕歸來 文/馬科平 柳樹抽出了嫩綠的枝條,榆錢成串成串地高掛枝頭,白楊樹也換上了一身新綠。農家院落的幾間房屋,在天宇下顯得古樸厚重。房前屋后,幾枝杏花、桃花、梨花,或水粉,或乳白,斜斜地插在淡藍的天空中。門前的碌碡、錘布石靜靜地蹲在角落,斑駁的痕跡,無言的訴說著歲月的滄桑。 一對燕子精靈一般,從南方嘰嘰喳喳地飛回來了。似乎看不到長途遷徙的任何疲憊,燕子們相依相撫,親密無間,身著筆挺的燕尾服,和著春風,在空中翩翩起舞。姿態優美,舞步款款,舒展輕盈。 在微風細雨中,或在陽光滿地時,斜飛于曠亮無比的天空之上,“嗖”的一聲,已由這里田野上,飛到了那邊的柳枝了。或是雋逸的身姿掠過河面,尾尖或腳爪偶沾了一下水,波紋粼粼的水面,出現一圈一圈的圓,輕悠悠地蕩漾開去。 燕子油亮烏黑的羽毛,點亮了杏花、桃花、梨花們的眼,它們瞪大了雙眸欣賞那綢緞般的羽毛;精致剪刀般的尾巴,時不時會剪下碎銀般的歌唱,寂寞了多時的農家小院,有了歌聲,有了生氣。這是農家小院春天里常見的經典水粉畫,色彩斑斕,溫暖靈動,富有歷史感。 記得小時候,在我家青瓦上房的屋檐下,平整瓷實的土墻上,有根指骨般的木樁,父親用來懸掛鋤頭。開春后田里的麥苗返青拔節,野草們也突擊瘋長,父親從屋檐下取下鋤頭,到地里松土鋤草。這時,一雙春燕在我家院子柿子樹頭盤旋,在屋檐下翻飛,站在屋檐下的木樁上歡叫,掠影矯健,出出進進,銜來濕潤泥土,堆砌愛的小巢。不久,半只飯碗似的拱弧形鳥巢橫空出世,它依托木樁,懸空架在高高的屋檐下。 我端來梯子想去探個究竟,母親說是燕子正在孵育寶寶,不讓我去驚擾。大約半個月時間,有天我從屋檐下走過,忽然一聲“嘰喳、嘰喳”幼稚的鳴叫聲從燕窩里傳來,抬頭向燕窩望去,只見窩邊齊刷刷露出了四個圓溜溜的小腦袋,脖子伸得老長,尖尖的黃嘴兒大大地張開,正向燕媽媽爭討食物。 “燕子歸來尋舊壘。”燕子的遷徙是一個謎,路途漫漫,充滿兇險。可每年它們都能如期而至,不會找錯地方,一個巢穴修修補補,一用就是十幾年。記得那年,我家拆掉老屋,重建新房,燕巢也一同拆掉,我擔心燕子不會回來了。明媚的春天來臨,我家的燕子也飛回來了。只見它們不停地飛進飛出,銜來春泥,依托新屋墻上的電燈開關,構筑了新巢。 燕子戀舊,和故鄉的親人們一樣,熱愛家園,熱愛祖祖輩輩生活的地方,這也許是燕子與人和諧相處的主要原因吧。故鄉人鐘愛燕子,燕子永遠眷戀故鄉。那銀鈴般的歌唱,讓故鄉的天空更加澄澈,讓農家院落多了幾分圣潔,讓人們的心田里多了幾許撫慰,多了一屢明媚的陽光。 歲月靜好,春暖花開 文/墨緣憶淺 拈一縷歲月的風,沐一場時光的雨,讓心在平淡中盈滿溫潤。回眸,有明天可以奔赴,有過往可以回頭,有溫暖會可相依,這樣的日子,是我想要的歲月靜好。 清晨迎著陽光,走在熙熙的人群中,感謝這美好的一天,給我的這份踏實安穩,夜晚走在夕陽里,心里裝著那盞為我留著的燈,感謝那份平凡的溫暖,讓我有一蔬一飯的幸福,對生活的尊重和喜愛,讓每一個清澈的日子,都溢滿了歡喜。 每一天不同的風景,掩映著不同的心情,是歲月里的來和去,光陰更替,也許做不到花開不驚,葉落不悲,但已沒有了許多的波瀾,開始學會適應,生活越接近平淡,內心越接近絢爛。 無論陰晴圓缺,早已學會坦然面對,人生一場體驗,要學會用平和來取代抱怨,花開花落,惟內在的天氣是不變的,給身邊人溫暖,把深情許給自己,與愛的人陪伴到老,你對世界微笑,春暖花開便會抵達。 心中有花閉花開,天空就會澄清明亮,靜下心,看一枚葉子無聲飄落,看一場煙雨潤澤萬物,也都是美的,歲月漫長,不必想把生活的滋味都嘗遍,也不要急于將風景看透,細水長流才是最深的感動。 喜歡那句,無論走到哪里,記得帶上陽光,世間的風景,簡單有簡單的妙處,繁華有繁華的韻致,內心明朗的去生活,不必執著于眼前的得失,也不必被生活的繁瑣所困擾,歲月所賜予的種種,自有它的深意。 你給歲月的善良,歲月自會還你一份美好,長路漫漫,總會有人在大雨中為你撐傘,在黑暗中抱緊你,在寒冷中給你溫暖,在你無助時給你力量,最美的風景不在終點,而在路上,最美的人不在外表,而在內心,最美的歲月,不在于鮮衣怒馬,而在于平淡日子里,是否有人愿意與你同行,將溫暖和善意賜予你。 心若安寧,歲月也會生出溫和暖意,于平淡的時光里適應四季,賞花開的欣喜,也聽話落的嘆息,撿拾光陰的細碎,安放于光陰的記憶里,任年華老去,又何嘗不是一份優雅。 歲月,時而讓人惆悵,時而讓人歡喜,喜憂參半,冷暖自知,我們就這樣成就了一個獨一無二的自己。在孤獨中成長,在人群中熱鬧,在風雨中前行,在快樂中分享。 陽光下總有溫暖生成,風雨過后總會有彩虹,入骨妖嬈,都是路過的風景,總有一天你會對著光陰莞爾一笑,這樣的五味雜陳,才是歲月。 人生就是一場旅途,若能看一些好景,念一處明媚,途徑一場花開,便足夠了,所以,那些路過的風景,我學會了微笑著記起。 淺淺喜,靜靜愛,深深懂得,淡淡釋懷,惟愿此生,歲月靜好。 春暖花開 文/章銅勝 春天的暖意,是易于感知的,就像你不會輕易錯過的季節一樣。那點暖意,融融泄泄,總會給你帶來點點的欣喜。在春天的暖意里,是春暖的舒適愜意,是花開的欣欣向榮。 春天的暖意,是看到的。春節剛過,清晨起來,還是慵懶的,往村莊前面的池塘里一看,發現池塘里的鴨子多了起來,它們在小小的一方池塘里優哉游哉地游來游去,那是屬于它們的一小塊天地。鴨子是鄉村的先知,它親近那一方池塘,它知道池塘里的春水暖了。春水暖了,遠處田野里的霜意就淺了,漸漸地現出一點綠意來,春,就是那樣一點一點地綠起來的。 楊柳因風舞動,吹面已不覺寒的感覺,多半是在春天的某一個傍晚感覺到的。彼時,和家人,或是朋友一道去赴約,酒酣耳熱之際,一起相約往回走,一陣風吹來,竟感覺不到冬日的冷了,就愈加的開心,甚至是得意,仿佛春天是于無意中得到的。于是,在更多的時間里,就選擇了步出室外,四處去走走,去水邊澤畔,去山林田野,一起在輕風微拂中感受讓人無比愜意的暖意,那是春風暖了。大多的人大概也和我們一樣,也是在無意中感覺到了春風的暖,也一樣貪婪地徜徉在浩蕩春風里,樂而忘返了。 春一暖,花就開了,似乎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其實不然,百花從來都不偏倚,它們總是開滿四季,不獨在春天才會有花開。但百花又是偏向春天的,春天的花,似乎比任何一個季節都開得更多,更鋪張,也更絢麗。 人們熱愛季節的美好,牽強著說二十四番花信風,在每一個節候,用一種有代表性的花開來標注那一個節候的特征,花是節候之信,花也開出了季節的風向。我看二十四番花信風時,總覺得有些缺憾,是一種不完全和被遺漏的缺憾,在二十四番花信風里,好像遺失了許多季節的美好,遺失了許多紛繁的花開,尤其是在春天,那樣的花信就太過勉強了。 春天的花信是亂的,滿世界的花開,誰顧得過來誰呢?亂了,又能怨誰呢?春天,花開的種類,再細心的植物學家也是數不過來的,總會有遺落和忘卻。春天,花開的顏色,再用心的畫家也是描畫不下來的,總會顧此而失彼。春天,花開的甜蜜,再勤勞的蜜蜂也是品嘗不盡的,它們總會在花叢間迷失方向。而我們,從春天的世界走過,只能放慢腳步,只能盡情地去看那滿世界的花開。 春暖花開,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就像是青春期所需要的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只為了愛,也只需要愛。春暖花開,能讓人側目而視,也會讓人想起青春時的一場遇見,那是曾經令人羞赧的生命紅顏。 春暖花開,就是那樣任性、隨意地展示著季節的美好,讓人心生歡喜。喜歡春暖花開,喜歡的是暖風拂面的溫和,喜歡的是花開隨意的任性,喜歡的是那種只管花開,不論生長、結果的不管不顧。你來,花開如此。你不來,花也如此開放,那是鐫刻在時光之上的生命的真實。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文/王婉蓉 記憶的閘門又再一次打開了,在那如藍色星空般被夢的星星點綴的記憶碎片之中,有一段最光亮同時也最黑暗的片段,不時在腦海中閃過。我的心如雪般冰冷,壓抑許久,我的世界還會春暖花開嗎? 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了,那一天晚上,天霧蒙蒙的,無數大大小小的雨滴隨著雷聲滾落到地上,“滴答,滴答。”到底是那雨滴在歌唱,還是它帶動命運的齒輪在轉動? “女兒?女兒?!我說話你到底聽見沒有?!”母親坐在一旁,語氣里夾雜著些許不耐煩。我微微張嘴,不急不緩的淡淡說道:“知道了。”“知道還不趕快做作業,你要是不學,沒人逼你,愛去哪去哪,別一天到晚總繃著個臉,誰看了會高興,我一天那么辛苦,你都不心疼我,也不體諒我,還每天不高不興,無精打采的,沒誰欠你……” 我垂下了眼,寫字的手微微顫了一下:又來了,又來了,我就這么一無是處嗎?還是說,我不應該來到這世界上,也就可以不用那么辛苦了? 有時候,我會感到迷茫無助,也許是吧,孤獨不是身邊沒有人陪著,是真的無人理解。 母親后來說的話我都沒有聽,我的眼眶已經干澀了,里面有的只是空洞,聽人說,眼淚流多了,就流不出來了,那是極度悲傷的表現,我輕笑一聲,提起手中的筆,面無表情的寫字…… 就是這一次,我熬到了深夜,一直思考著一個問題:人的生活就是這樣嗎?枯燥,乏味,那么人存在的意義何在呢?像網上說的?只是一個演變的過程,人類只是一種玩物?被神秘者操控?呵…… 我來到鏡子面前,對著鏡子問:“你是誰?為什么在這里?能否能給我一個準確的答案?”可是,我無論問什么,鏡子里的她依舊和我重復著同樣的動作,同樣的語言,我搖搖頭,輕笑一聲,心道:我一定是瘋了,鏡子里的她怎會理我半分,我就是她,她就是我。我注視著鏡子里的自己:是從何時起,那雙靈動的雙眸變得烏黑一片,有的只是空洞,那本來單純的外表何時變得如此陰沉? 我躊躇許久,回到房間,瞥了一眼手機,久違的問候語在屏幕上顯現:王,睡了嗎? 我空洞的眼眸閃過了些許驚喜,她是我的好友,每當想起她的眼睛,那雙眼眸如天上的星星,一閃一閃的,那么明亮,仿佛黑夜里指引的星光,讓我找到了安慰。 我微微勾唇,指尖在屏幕上飛速的打字:人為何存在? 她似乎也在想一個確切的答案,隔了很久很久,才發回來,她的答案是這樣的: 嗯,我想每個人都有其存在的特殊意義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而每個人又會有著迷惑,就算是一個普通之人,也一定有其存在的意義,別想太多,人生要經歷很多事,有困難,有挫折,有黑暗,有光明,要自己慢慢解決體會,即使你身處的世界與環境非白即黑,非黑即白,也請你不要放棄;即使越光亮時隨其而來的黑暗越長,也請你不要妥協。王,請你加油!晚安。 那一刻,我的心結解開了,我的世界綻放出了光明,那絲絲春光,溫暖著我的心靈。是不是只要勇敢去面對,就沒有任何挫折可以阻擋我了? 想你,便是一場春暖花開 文/倚蘭聽風雨 春寒料峭,乍暖還寒。因些許公務,羈留山村過夜。獨坐窗前,聽雞犬之聲此呼彼應,觀窗外繁星點綴蒼穹,突然,就寂寥起來,就百無聊賴起來,心中竟然忽地空落落起來。 這莫名其妙突然而來的愁緒,似有還無,似清晰又模糊,我極力地捕捉,極力地把它理清楚、弄明白,我到底是怎么了。可是,竟然是那樣的無力。 昨晚我們還在一起暢談啊,只不過不見你才一天啊,難道,竟然真是傳說中的相思成災! 不至于吧,不至于就這樣的思念你吧。你我之間,從沒有什么約定,也從沒有過什么承諾,我們只是談得來的聊友,你曾不止一次這樣說,我也一直是對自己這樣說。 真的,雖然我曾懷疑過,可是,我愿意相信你說的是真的,我選擇相信你說的每一句話:我們只是偶爾遇見,只是比較聊得來,只是愿意看到對方的名字,只是愿意有對方在的時候,多說幾句話,多聊一會兒天,晚一些下線,多祝福些晚安。 是的,除了這些,好像沒什么和其他聊友不一樣。 可是,為什么在這偏遠無網的山村,為什么在這四野沉寂的夜晚,為什么在這可以靜心養性安心讀書的時刻,我會這樣煩躁不安,我會這樣坐臥不寧,我會這樣的手足無措不知如何是好! 我回答不出,或許,我抗拒尋找答案。我一直不信古人所說一日不見如隔三秋,過去讀到時,我總是發笑,感到這實在是太夸張,太不真實。可是,今天,這句話,怎么讓我感到是那樣的貼切? 算了,還是不去思考這讓人頭痛的問題。索性,披衣,走出院墻,沿山間小道漫步。 星夜下,山路像一條白鏈,蜿蜒著,伸展著。突然就幻出一幅景象,你就從山路的那頭緩緩走來。然后,我們一起手挽手在這樣的山路漫步,浪漫嗎?不由地笑了起來,笑自己太傻,這樣的山野,你怎么可能會出現呢。 山泉在路旁丁冬著,循聲而去,眼前映出一旺清水,泉水倒映著滿天星光,一條細水,順著山澗緩緩流出。撿起一枚小石子,丟進水中,頓時,滿天星光晃動起來。腦海中竟毫無來由地涌起《詩經》的名句,“所謂伊人,在水一方”,你現在在哪兒呢?如果在這樣寧靜的泉水旁,伴著琴聲,和你共同朗誦這首千古名篇,該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 一陣山風,迎面吹來,身上一涼,始覺在這山泉邊已坐了很久了。山間的秋風已有寒意,但風中的花香,卻更加清新淡雅。風從雙肩掠過,帶來了遠方的消息,我要怎么才能讓風兒停下呢,讓它對我詳細訴說著你的消息、你的一切。 風兒不理我,兀自吹去。我只好對著風吹去的方向,暗暗地、輕輕地說一句:明天,我一定去找你!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文/朱曉銳 在那些如五月碎花般輕舞的日子里,在那些似流水汩汩流過的年華中,在那些像南國溫潤的雨般嘀嗒輕響的歲月中,你如一抹春天的光華,讓我的世界沁入點點醉人的春光。--題記 楊柳紛飛的三月,桃花已經向人們微笑著點頭,綻了一樹一樹的笑容。風兒一過,幾朵調皮的粉色桃花便從樹上跌落下來,落在路人的衣襟上。點點的梨花也學星星點燈,藏在水嫩的青葉后,偶爾幾朵梨花從樹上笑得落下時頗有幾分梨花雨涼的景致。 我卻獨自一人坐在屋內,空對掛著紅燈籠的卷子發愁。 一陣細碎如飛絮的腳步聲在耳邊響起,你輕輕推開門,笑容可掬地端著一杯牛奶,看到我手中的試卷,怔了一下,卻依舊笑容滿面地說:“三月了!油菜花都開了吧,我們出去走走吧。” 厚重的鼻音顯示出我的心情:“我不去!”笑意還在你眼中蕩漾:“走吧。”我猶豫了一下,終于決定出去。 走出門,一陣春的氣息便撲面而來。車飛馳著,終于停了下來。 田野的感覺洋溢在春天里,一下車,一股油菜花清新的香味便由鼻子鉆進了心里。大片大片金色的油菜花盛開滿了整片田野,給人一種怎么也走不到盡頭的感覺。燦爛的陽光給油菜涂了一層又一層的金輝,無數朵油菜花兒欣欣向榮,匯成了一片金色的海洋,幾縷紛飛的柳絮翻飛著,使人想起了“日長飛絮輕”的曼妙意境。幾天積累的陰霾也不由一掃而空。 “媽,我沒考好……”我垂著頭,不知何時有幽長的愁又充斥了我的心,“剪不斷,理還亂”。哎! “沒事!下次加油考好就可以了。你看這片油菜,他們還是幼苗時便歷經了無數大雨的洗禮,狂風“呼呼”刮,可他們都挺過來了。現在不正接受陽光的溫暖嗎?”你溫暖如陽關的目光中含著向上的樂觀。 “對啊!”青蔥的葉展現了挺拔的美感,空氣中彌漫著油菜花清爽的感覺,和著泥土的氣息一下一下地撩動人們的心田。幾片潔白的浮云在藍天的映襯下十分明顯,蔚藍的天空像一塊巨大的一塵不染的藍色玻璃。時光定格在這美好的一瞬,你微笑著向我揮手。母親,你在那一刻讓一聲鳥鳴劃過我灰色的天空。那一刻,油菜花開滿了我的世界。 春暖花開 文/彭秀英 春天最美的是花,經東風一吹,最先綻放在枝頭,像一句句詩在春天抒情。 鄉村是春花的舞臺,最先開放的是油菜花,大片的油菜花如錦緞在春天的大地上鋪開。記得童年時,我們鉆進油菜地里挖野菜,匍匐著身子,用小鐵鋤頭挖著一棵一棵的野菜,等挖滿一籃子野菜,鉆出油菜地,身上沾滿了黃色的花粉,腳上的布鞋拖滿了厚厚一層泥。 杏花趕早開了,花紅萬點,占盡春色;梨花開了,父親的梨園一片忙碌;桃花趕集似的開了,此時最是春好處。父親整理水田,孕育秧苗,買來薄膜覆蓋在田壟上,父親用鋤頭攏好泥土,一塊水田在他的手里梳理得整齊平整,透明的薄膜讓陽光直入種子,父親眉頭舒展成一朵桃花的模樣。忙完一切,父親上岸,兩腿的泥黑黝黝的,父親說“桃花天,有點冷”。 母親采集枝條上花苞初放不久的桃花,與白芷同浸于酒中,容器密封一個月后做好桃花酒。父親在桃樹下喝著桃花酒,總喜歡跟我說:“桃花一年比一年好看,我是一年比一年老,你趁年少,可不要虛度日子。” 如父所愿讀完大學,在城里謀得一份工作,我告別鄉村,在城里欣賞春天的花,那是詩情畫意。 曾經去過無錫百年的梅園,花開時節,萬梅齊放,冷香逼人,朱砂梅胭脂滴滴,玉蝶梅素白潔凈,墨梅濃艷如墨,綠萼梅花如碧玉翡翠。靜下心來讀那些梅花,美得淡定,如同正人君子;與梅在一起,心無雜念,不覺對梅多了幾分敬畏。 城市里有很多的花樹,玉蘭花純潔清香,紫荊花是滿條紅,開如瀑布的紫藤,迎風俏麗、楚楚有致的西府海棠,憂郁的藍色風信子,妖媚的虞美人,沉郁的三色堇……賞花人各具情懷,徜徉其間,春天的內容豐富了,景致深了,還原了生活的底色。 春天在花開花落里演繹著悲歡離合,聚散兩依依。這些開過一春的花是有靈魂的,它們在短暫的花期里擁有一顆悲憫的花心,安慰著失意人,哪怕人生苦短,只要曾經擁有,生命如花。 >>>更多美文:好文章

TA415FEF15


新竹啟動電流驗證驗證高雄電源線拉力驗證驗證
台北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驗證驗證 》台北TAF證書檢驗機構:全球承認,實力見證台中電源輸出短路認證 》桃園TAF檢驗實驗室:科學驗證,保證品質台中半導體設備檢驗 》台中TAF認證:專業快速,實力驗證高雄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檢驗 》台北TAF認可實驗室:全球認證,專業服務
( 興趣嗜好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6dpuama89911&aid=17935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