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接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檢驗 》台中TAF認可實驗室:優質服務,值得選擇
2023/06/04 02:17:49瀏覽8|回應0|推薦0

博翔科技有限公司通過TAF認證,打造符合國家和產業需求的認證流程,深化我們評鑑制度,強化我們在國內的發展環境。

透過我們提供的一流驗證服務,包括對半導體設備進行E 001溫度測試和介質耐電壓測試,我們支持驗證機構和實驗室等評鑑機構與國際接軌。

博翔科技不僅在國內奠定協助企業驗證的基礎,目標更是讓博翔科技的檢測和驗證結果獲得國際的廣泛承認,實現「一次認證、全球接受」的願景。

我們堅信,這將強化博翔科技在認證界的專業性,並讓客戶對我們的驗證服務有更大的信心。

以下是博翔科技經過TAF認證的測試實驗室可以測設的相關服務項目

  1. 半導體設備驗證確保半導體設備在工作狀態下的安全,避免因設備異常引發潛在危險。

  2. E001溫度測試確認半導體設備在各種溫度環境下的運作安全,以預防因溫度過高或過低而導致的設備故障。

  3. 介質耐電壓測試進行此測試以確保產品在高壓環境下的安全性,防止使用者在接觸到高壓電源時發生意外。

  4. 輸入測試驗證設備在接收電力時的穩定性與安全性,以確保電源的穩定輸入不會對設備造成影響。

  5. 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測試檢查電流是否在預期的路徑中流動,以防止可能的電氣火災或使用者觸電。

  6. 安全電路功能測試確保安全電路能夠在需要時正常運作,預防可能的電氣故障。

  7. 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測試檢測安全電路的完整性,避免斷路導致的設備失效或危險。

  8. 啟動電流測試驗證設備在啟動時的電流穩定性,以確保其可靠性和使用者安全。

  9. 電源線拉力測試評估電源線的物理耐用性,以防止因電源線斷裂而導致的設備停機或使用者觸電。

  10. 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確保接地系統與電路的完整性,防止電氣故障或觸電。

  11. 變壓器輸出短路測試檢查變壓器在短路情況下的反應,以確保其能在實際短路情況下保持安全。

  1. 電源輸出短路測試確保電源在短路條件下不會產生過大的電流,防止可能的設備損壞或火災。

  2. 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測試檢查電容器的放電行為,以確保在正常使用或異常情況下能安全、有效地放電。

  3. 馬達過載測試(鎖定轉子測試)測試馬達在過載或轉子被鎖定時的表現,以確保其在極端工作條件下依然可以安全運作。

透過以上的測試與驗證,博翔科技致力於確保半導體設備的安全和品質,讓客戶可以信賴我們的產品,並讓產品在市場中取得良好的口碑。

我們深知,只有持續提升產品的安全性和品質,才能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

在當今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半導體設備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和工業生產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設備的性能和安全性對我們的生活品質、產品的效能、甚至於工業的整體效率都有著深遠影響。因此,為了確保這些半導體設備能夠有效且安全地工作,優質且專業的測試服務變得至關重要。

當您的半導體設備有測試需求時,博翔科技是您的最佳夥伴。我們不僅提供優質的測試服務,而且還以迅速、一站式的服務解決方案,讓您無需分散精力尋找多家服務供應商。我們的團隊由經驗豐富、專業的工程師組成,他們致力於確保每一個測試結果的準確性和可靠性。

我們的服務不僅僅是測試,更是一種專業諮詢和指導。我們會根據您的具體需求和設備情況,提供個性化的服務計畫,幫助您解決從設計到生產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所有問題。同時,我們還會提供適合您產品的國際標準和法規信息,幫助您適應全球市場的需求。

藉由我們的專業服務,您的產品將能夠符合所有相關的安全和性能標準,提升產品的國際競爭力。無論是歐洲的CE認證,美國的FCC認證,或是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認證,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完成。這將大大提升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的銷售潛力和客戶信任度。

在博翔科技,我們深信品質是產品的生命,安全則是我們對客戶的承諾。我們致力於提供最專業、最高效的測試服務,以確保每一個產品都符合最高的品質和安全標準。透過我們專業的測試服務,我們確保了您的半導體設備在提供最佳性能的同時,也遵守了所有相關的安全規範。

除了確保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我們的測試服務還可助您的產品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我們理解,在當今的全球市場中,要想成功,一個產品必須具有國際認可的品質標準和認證。因此,我們的測試服務將提供您需要的所有工具,以確保您的產品能夠獲得這些重要認證,並成功進入全球市場。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04-23598008#104(防爆認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臺北馬達過載測試(鎖定轉子測試)測試TAF實驗室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企業應充分了解自身產品所涉及的法規和標準,確保產品能夠符合認證要求,臺中安全電路功能驗證驗證

在整個實驗過程中,通過TAF認證服務機構能夠為企業提供有效的指導和支持,幫助企業降低風險、節省時間和成本,並提高產品在市場中的競爭力高雄E001溫度實驗

與此同時,博翔科技也致力於持續改進我們的服務和技術。我們擁有最先進的測試設備和工具,並且我們的工程師會定期接受專業訓練,以確保他們能夠熟練運用最新的技術和方法。我們深知技術的進步和變革是無止境的,而我們的目標是在這個變化中保持領先,以便提供最前沿、最優質的服務。臺中介質耐電壓實驗

博翔科技的任務是成為您信賴的合作夥伴,我們的目標是通過我們的專業服務,幫助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信,只有通過嚴格的測試和評估,我們的客戶才能製造出最優質、最安全的產品,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取得成功。當您選擇博翔科技,您選擇的不僅是一個測試服務提供商,更是一個致力於您的成功的夥伴。桃園接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檢驗

當跨越一段風霜 走進一片春天里 我是那樣眷戀不舍 這份喜悅和魅惑 讓我裹足不前 讓憔悴的心愜意 歇息在這片安逸搖籃 任和風細細拂愛 思緒如彩蝶飛舞 讓疲憊的身軀恣意 偎依在這片溫柔懷抱 暮雨叮咚拔動心弦 拉開嗓子放歌一曲 讓滄桑的雙腳 縱情徜徉在這片繽紛花海 縷縷清芬搖曳心神 可是都不能啊 勇往直前的海燕告訴我 前方是星辰大海的召喚 身后是奔涌不息的浪潮 和那湍湍流淌的歲月 斑斕春色也會闌珊 金色的陽光下 灼灼閃過奔跑向前的身姿 飛旋的流蘇風中熠熠閃爍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詩

我們談談理想吧 文/周東江 有這么一個段子:一大家人圍著一個六歲的孩子問他的理想,孩子說他想當醫生。爺爺說醫生好,社會地位高;奶奶說醫生待遇也不錯;叔叔說醫生除了工資獎金之外還有紅包;姑姑說更重要的是醫生以后找對象方便。父母聽后很滿意,繼續問孩子為什么想當醫生,孩子一臉純真地說:“不是說醫生可以治病救人嗎?” “醫生”這個詞在成人和孩子的眼里一下有了天壤之別:一個是土里刨食的現實,一個是翕張雙翅的理想——孩子一定是把醫生當做天使的。 忽然發現,不知從什么時候開始,很多人已經失去了人生的遠大理想,到處是急功近利、狼奔豕突、貪婪無度,做事不擇手段,做人沒有底線。我們有不少人倒是不屑于“金錢拜物教”,而是膜拜“權錢拜物教”——權力和金錢的結合,生出了一個魔力無邊的怪胎,只要念動咒語,便要風得風,要雨得雨,所有不可能實現的事情從此“一切皆有可能”。 人生一世,固然應當追求成功,但是每個人對成功的定義各不相同。比爾·蓋茨將“成功的人生”分為兩個層次:“低層次的成功”和“高層次的成功”。他認為“低層次的成功”就是:你周圍的人——親人、朋友、同事、同學、客戶以及路人,由于你的存在而感到溫暖和幸福。“高層次的成功”就是:你用自己的能力和影響,推動了社會向前發展。 “高層次的成功人生”一般是指政治家和慈善家,他們有能力去推動社會發展。但“高層次的成功”是建立在“低層次的成功”基礎上的,這種“低層次的成功”我們幾乎人人都可以實現,你只要日行一善,熱心助人,給他人帶來溫暖和幸福,你就擁有了成功的人生。如果連這一點也做不到,那至少不害人,總能做到吧! 還是回到文章開頭的那個段子,為了讓我們都能擁有一個成功的人生,讓我們談談理想吧,像那個孩子那樣。 行走在理想與現實之間 文/王佳寧 進入高中,當大部分同學把目標定位到“考上一所好大學”時,我心中致力經濟、強國富民的人生理想卻越來越清晰,雖然它與充斥在耳邊的“備戰高考”“高考倒計時”格格不入,卻像一株頑強的小草櫛風沐雨在荒野中日益葳蕤。 帶著青春的迷茫與孤獨,行走在理想與現實的夾縫,我曾一度在黑暗中徘徊。沒有人能告訴我:是“兩耳不聞天下事,一心只讀圣賢書”,還是“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是和身邊的同學一樣,奔著那把衡量所有畢業生的統一標尺孤燈苦讀題海鏖戰,還是特立獨行,依據自身所長心底所好博覽群書積極實踐?是緊盯分數,遵循“短板理論”,對不擅長的科目一通惡補,還是注重能力,堅持“學用結合”,在現實中探索知識的力量? 老師一次次苦口婆心地督促:第一學歷很重要,一定要盡力考上一所好大學!我也一次次地告誡自己:老師說得很對,老師都是為我們好。然而,每次我都不由自主捫心自問:難道青春年少的我們十年苦讀就為了一紙文憑?少年周恩來那句“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的誓言氣蓋山河擲地有聲,震撼、鼓舞了多少熱血青年,為什么數十年后我們的理想竟顯得如此蒼白和無力? 我仿佛被禁錮在一間密不透風的圍城,看不清前方,尋不到目標;我感到周身涌動著無比的力量,卻空無用武之地;我極度苦悶和無助,急切地期盼著有一位智慧寬厚的長者指引我在理想與現實之間看到光明找到方向。 雖然在黑暗中徘徊,在迷茫中行走,但是,我始終沒有迷失與消沉,因為我隨時聽得到身體里熱血在沸騰,激情在碰撞,有一個聲音在不停地召喚:成我壯志,強我中華!我不甘心屈就現實停止思索,從此匯入高考大軍像機器一樣運轉;我更不愿脫離現實放棄高考,讓理想像斷了線的風箏成為一紙空談。 隨著心底那份執著的理想日益清晰,切入骨髓,我煎熬著,掙扎著,探索著。我把書籍作為彷徨孤寂中最好的朋友,帶著所有迷茫困惑向它傾訴;我將高考作為考驗心志挑戰自我的機會,在那條千軍萬馬躋身其中的獨木橋上揮汗如雨奮力前行;我以年輕氣盛精力充沛為支撐,一次次努力創造實踐機會,尋找著知識與能力的最佳結合點…… 多少次深夜無眠苦思冥想,多少個挫折失敗爬起重來,終于,黑暗退去,曙光微啟;霧靄散盡,碧空晴好。我看到理想仿佛一棵參天大樹,不管腳下的土壤肥沃還是貧瘠,都深深扎根其中,唯如此,才能成長壯大,開花結果。 于是,我懂得了再美好的理想,都必須靠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去實現。從此,我便開始在理想與現實之間取舍有度,行走自如。 我的理想 文/綠楊曉曉 雞的理想是找把谷糠, 鴨的理想是尋個魚塘, 它們看見鷹在空中飛翔, 就大聲猜測,吵吵嚷嚷, 雞說:一定是云彩上建成了糧倉! 鴨說:分明是銀河里有人撒網! 鷹笑了:誰只盯著自己的食盒,誰就不懂得真正的理想…… 最近,我拜讀了同學的一首詩歌——《我的理想》,感觸很深。不禁想起了小時候的自己,那時候的我,好像特有向往,時常夢想著自己有一天能穿上漂亮的碎花裙子,撐著小洋傘,走在鄉間小路上。每當看到城里來鄉下度暑假的女人、女孩,我總會羨慕得眼珠都要掉下來。因此,我小時候的“理想”就是當一個服裝設計師或者發明家什么的。 有時,我會想發明一種東西,讓農田沒有雜草,讓水稻能像韭菜一樣,割了一茬又長一茬,不用年年插秧收割。記得把它寫在作文里老師還特意表揚了我,說我想像力很豐富。可我知道,當設計師或者發明家是不可能的,因為,我的理想不就是不想下田去干活嘛,我這只是換了種說法而已。 現在想想,我小時候的“理想”好像很幼稚,可很多都實現了:現在的我不但不用下農田干活,就連農民也很少下農田干活了——都機械化了呀。轉眼,幾十年風風雨雨過來,感覺理想在現實生活中似乎變了樣,又似乎一直在延續。我不僅有了自己喜歡的工作,還有各種快樂的付出與一份份暖暖的收獲,在早出晚歸的那條路途中,我其實仍舊延續著小時候鄉村中那段淳樸的美夢,似乎仍在書聲瑯瑯的校園中播種著美好的未來。 是啊,眼前的這一切,變得太快了,過去很多美好的向往變成了現實,有很多美好的現實又變成了另一種向往。仿佛仍在鄉間,仍在那個寧靜的港灣,陪著一群有理想的孩子,看著他們朝著理想飛去,很幸福,很充實。 很多哲人都說,理想是飛翔的翅膀。我本不想有翅膀,因為我舍不得我腳下的現實。我沒有翅膀,所以我飛不起來。說實在的,我認為我干好當下的一切工作,踏踏實實做好眼前的每一件事情,這就足矣,這就是我現在并不偉大的理想! 青春需要理想 文/石芮嘉 青春之所以幸福,就因為它有前途。 ——果戈里 跟著時光的腳步,我不知不覺踏出了童真,想要快快長大,卻又不知什么是長大,難道長大就只是變成大人嗎? 記得很小的時候,老師、家長都問過我們:“你們長大了想做什么?”我們答案不一,有說當老師的,有說當警察的,也有說當作家的,當科學家的。隨著歲月的流逝,或許,兒時的那一幕幕早就如過眼云煙。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今天,我已不再是當年那個天真無邪的小女孩,我對“青春”充滿了遐想。回憶起老師、家長提出的那個問題,我也似乎漸漸明白了“長大”的含義…… 明白了,可我又不禁沉思,不惑的青春需要什么呢? 上了初中,學習功課越來越多,學習壓力越來越大,有時我甚至都想打退堂鼓。我也感覺我成了一個毫無目的的旅行者,不知道往哪條路走,將來要去往哪里。曾經有些考試我考得很不理想,但想起老師、家長的問題,想起今后想當一名律師,特別是看到為我操勞的父母頭上銀白色的發絲,額上鱗波層似的皺紋,我就痛下決心,要把功課學好。 憑著我的努力,在后來的考試中我都考出了滿意的成績。原來,青春是一次考試,他會給你挫折,但考試的分數不重要,只有你戰勝了挫折,堅強了起來,那才是青春的勝利,那才是青春帶給你的啟迪。我現在感受到了,青春,其實因挫折而精彩,因理想而精彩! 理想是指路的明燈,理想是前進的路標。沒有理想,我們的思維是空洞的,我們的精神是貧乏的;沒有理想,我們將無法預測未來將會怎樣。羅曼·羅蘭曾說過:理想失去了,青春之花也便凋零了,因為理想是青春的光和熱。細細品味,覺得頗有道理。 的確,青春需要理想。 理想的溫暖 文/李小強 大多時候,溫暖是一種直覺的感觸,帶來一種相處時的關愛,傳遞著人與人之間的恩愛。而有一種溫暖,每一次總是觸動著深處的心靈,引領著我們一步一步走向前進的地方,那就是來自理想的溫暖。 行走在人生的時光之中,歲月總會在某個時候帶來不約而至的寒意,比如,每年的冬天。 隨著一股寒流的入侵,夾雜著冰雪的細雨瞬間告訴你冬季來臨的消息。在這個長期陰天盤旋的日子里,也有著一份暖冬的溫存。忽然某一天,久違的陽光穿過門窗照射進了房間,它告訴你,你不要再繼續積蓄著那些埋怨和彷徨,還有那些憂傷,就該走出去,坐在陽光下一處寧靜的角落,靜靜地任隨冬日陽光的撫摸,在這時,理想隨著冬日的暖意,照射進心靈的每一處縫隙,驅散那些深藏于懷的陰霾。暖意在體內醞釀著,理想的流動如同大洋深處的暗流,不停地涌動,急劇地涌動。在這一時刻,環視四周的山野,似乎看到了即將要到來的那個春暖花開的時節。那時,一山的爛漫野花,一地的油菜花開,一池的碧波蕩漾……你笑了,在嘴角,也在心底,理想隨著春光在搖蕩,在散發著向往的力量! 隨著一個季節又一個季節的過去,深藏于內心的理想驅使著每一個行動。在人生那恰是同學少年時的時光里,或許,你壓抑著年輕的激情與沖動,在一處小得不能再小的房間內,埋首于雜亂的書堆之中,在每一個夜晚,忘卻窗外的一切,在那一盞微弱燈光的臺燈下,心無旁騖專注著一個個問題。在這里,將自己凝固成一尊雕塑,似乎一位老年的學者般皓首窮經,不知春秋。而往往煩躁與希望伴隨、交織,那久久郁結于心的憤慨,往往在某一個時刻,莫名其妙間反復砥礪著情緒,理想輕輕地用手撫著你的心口,一次次地帶領你走出那糾結的情緒。或許,他們正因如此的經歷,才有陳子昂謝絕門客后“經史百家,罔不該覽”,于幽州臺上發出“前不見古人,后不見來者”的盛唐之音;才有岳飛“莫等閑、白了少年頭”之后,“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的豪邁與氣概。 一次走在自身向往的旅行,無疑是人生中一件愜意之事。旅途的完美,往往需要有著一些意想不到的感觸。 我曾期冀著敦煌、克孜爾那些洞窟內,由色彩和線條演繹而出的傳奇般的故事。一個夏天的清晨,我第一次在前往昔日西域的火車上醒來,足足用了一個小時的時間凝視著窗外同樣的風光,平坦的沙地之后,依舊是平坦的沙地;遠處的天邊總是一望無際,依舊是下落的天空與大地相銜接的一線。忽然,一絲凄涼連自己都沒有想到浸透全身,剎那間,無助、無望的種種字句和情緒彌散在眼前,而自己的渺小在那時,感覺還不如一粒微小的沙礫。火車依舊前行,沙地依舊延續,而在天邊的陽光,卻逐漸升起,大地呈現出一片金黃色。而一些人影,在陽光的變幻中,不停地閃爍,這其中就有這樣的一位,公元627年的一天,一位28歲的年輕僧人,走出了大唐都城長安高大的城門,他沒有選擇前往風吹草低現牛羊的北方,也沒有選擇東方和西南,他一心凝視著梵音傳來方向,一路向西走去,也走在這樣的沙地,義無反顧地走著,每天太陽的升起,擦拭著他心中的理想。從此,歷史銘記著這位名叫玄奘的僧人。火車依舊前往昔日西域的路途中,那一瞬間的字句和情緒在此刻消失殆盡,我也繼續沿著昔日玄奘前行的方向,尋找那些迄今仍閃耀著光芒的文化遺產。 有人說,人生的歷程也就是一次旅行,在這漫長的旅行之中,種種愉悅與辛酸伴隨前行。這其中,就有我們都曾走過的那段如同青春般的歲月,或許你曾經遇到這樣的經歷—— 在那樣的日子里,總有一個人的名字默默地念在嘴邊,呵護在心而從來不敢說出,即使走在他鄉看著風景、望著路人,也仿佛見到了她的身影。或許你在康定城外的跑馬山下游走之際,一個人盡情地在荒郊外的細雨中,大聲唱著康定情歌,大聲呼喚著那個名字;也或許你靜靜地坐在鳳凰古城沱江邊,心不在焉聽著酒吧內傳來的歌聲,耳邊總是傳來她無意之間說出的溫情的話語。每一段感情,都有一個歷程,在猜測中回旋,在回旋中又萌生一份希望,在希望中又帶著些許的苦悶,而就在那苦悶之極,理想帶著你,開始孕育著重生。于是,你選擇了理想給予的方向,繼續追隨著真正屬于你的人生。 理想如一雙溫暖的手,緊緊地拽著我們,攜帶著一步一步地前行;理想也如一束溫暖的陽光,在行至水窮之時,引領我們臥看云起的景致;理想還如那一樹一樹的花開,溫暖的花香彌漫在心間,也在明天! 我的理想 文/陳斯博 從報紙上得知黃州區關工委近幾年來在全區青少年中開展“中華魂”征文演講比賽很有成效,深受師生好評。近日,我通過報社與該區關工委聯系后得知“中華魂”讀書征文活動每年一個主題,今年的主題是“理想點亮人生”。該區關工委特送我一本《理想點亮人生》讀本,我捧讀再三如獲至寶,很受教育和啟發,書中對個人理想精辟的論述,對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系統講解,一次次在我心中掀起狂瀾,合上讀本,我一次次問自己:生逢盛世,我的理想是什么?我將如何融入這大有作為的時代? 我出生在革命烈士黃州區陳譚秋的故鄉陳策樓鎮烽火山下,從小就聽爺爺奶奶多次念叨,我們陳家解放前出了一個讀書人,要不是被國民黨反動派殺害了,到現在一定是個老革命,是個很大的官。長大后學歷史,我得知爺爺所說的老革命就是我黨的創始人、黨的“一大”代表陳譚秋!我們是烈士的后人,從那時起,我為自己是陳譚秋烈士的后人而自豪驕傲,發誓要好好學習,苦練內功,做一個陳譚秋式的人物!后來,學校多次組織我們參觀陳譚秋烈士故居和陳譚秋紀念館,一次次瞻仰烈士的遺物,一次次聽講解員的講解,我對從我們陳氏家族走出來的這位革命家,大英雄有了更深切的了解,原來,陳譚秋烈士從小就是一個胸懷大志的人,早在學生時代即已投身革命,多次組織與參加學生運動,支援京漢鐵路工人和安源煤礦工人大罷工等斗爭,出席了黨的一大、三大、四大等會議,并與陳云等同志于1938年赴莫斯科出席共產國際第七次代表大會,回國后繼續為黨為國工作,1943年9月被新疆反動軍閥盛世才殺害。烈士光輝的一生雖然短暫,烈士的功績卻名垂千古,激勵了一代又一代后人踏著烈士的鮮血奔赴疆場,繼承烈士遺志前赴后繼,奮勇殺敵,去完成烈士未完的事業…… 歷史的長河奔流不息,眨眼間,時序已進入了2012年,籠罩華廈神州的戰爭銷煙早已散去,我們的國家也早已抖落一身傷病步入了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既是我國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也是我們每一個中國人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作為一名學生,作為烈士的后人,我繼承了烈士愛國基因,繼承了烈士愛民的激情!我立志要好好學生知識,牢牢掌握過硬的本領,象我們先輩陳譚秋一樣博學,象他一樣做人,做一個象陳譚秋一樣胸懷大志的勇士,將個人的理想的實現與共同理想的實現相結合,在追求個人理想的同時,推動全國各族人民共同理想相結合,讓自己的青春在為黨為國為人民建功立業中煥發異彩! >>>更多美文:好文章

畢淑敏:約翰的微笑  早上出發去芝加哥,我和安妮打算先乘坐當地志愿者的車,一個半小時之后到達羅克福德車站,然后從那里乘坐大巴,直抵芝加哥。  早起收拾行囊,在岳拉娜老奶奶家吃了早飯,我們坐等司機到來。  幾天前,從羅克福德車站來到這個小鎮時,是一對中年夫婦接站。丈夫叫鮑比,負責開車,妻子叫瑪麗安。一路上,瑪麗安盡管面容疲憊但很健談。我說:“你看起來很疲憊,還到車站迎接我們,非常感謝。”  瑪麗安說:“疲勞感來自我的母親,她患老年癡呆癥14年,前不久剛去世。我是一名家庭主婦,這么多年都是我服侍她的。照料母親已成為我生命的一部分,現在她離開了,我一下子不知道干什么好了。”還沒等我插話,她又說:“你猜,我選擇了以怎樣的方式悼念母親?”  我問:“你是要為母親寫一本書嗎?”瑪麗安說:“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寫書的,我的辦法是競選議員。”競選議員?這可比寫書難多了,我不由得對瑪麗安刮目相看。看不出這位普通的美國婦女有什么叱咤風云的本領,她居然像討論晚餐的豌豆放不放胡椒粉那樣,提出了自己的夢想。  瑪麗安沉浸在對自己未來的設想中:“我要向大家呼吁,給我們的老年人更多的愛和財政撥款,服侍老人不但是子女的義務,更是全社會代價高昂的工作。為此,我到處游說……”  我插嘴:“結果怎么樣?”  瑪麗安羞澀起來:“我沒有競選經驗,財力也不充裕,所以這第一次很可能要失敗了。但是,我不會氣餒,也許你下次來的時候,我已經是州議員了。”瑪麗安說到這里,鮑比把汽車的喇叭按響了——他在為妻子助威。  因為認識了這位“預備役議員”,我對即將認識的司機也充滿了期待。  司機來了,是個高大帥氣的男子,名叫約翰。一見面,約翰連說了兩句話,讓我覺得行程不會枯燥。  第一句話是:“出門在外的人,走得慌忙,容易落下東西,我幫你們裝箱子,你們再好好檢查一下有沒有遺漏了寶貝。”  我一檢查,發現自己的相機就落在了客廳的沙發上。  第二句話是:“你的箱子顏色很漂亮,它不是美國的產品,好像是意大利的。”  一個男人,居然能把女士箱子的產地隨口說出。我說:“謝謝你的夸獎。你對箱子很了解啊,能知道你是做什么工作的嗎?”  約翰一邊開車一邊回答:“我是足球教練。”  我自作聰明地說:“賽球的時候走南闖北的,所以你就對箱子有研究了。”  約翰笑了:“我這個足球教練,只教我的3個兒子。”他說著,把車速放慢,從貼身的皮夾里掏出一張照片遞給我們,上面是3個踩著足球的男孩兒。約翰說:“我的工作就是照顧3個孩子,接送他們上學、放學,為他們做飯,帶他們游玩和鍛煉。我可是全職的家庭主夫啊!”  約翰很不解地反問:“為什么不平衡呢?這是多么好的組合!她那么喜歡孩子,可是她要工作,把孩子交給我來照料,她才最放心。”  我不禮貌地追問了一句:“要是你不介意,我還想問問,你心理平衡嗎?”約翰說:“我?當然平衡!我那么愛孩子們,能夠整天和他們在一起,我求之不得,不是每個男人都有這樣的福氣。”  這時我才相信,世界上生活著一些非常快樂的家庭主夫,他們綻放著令世界著迷的笑臉。  到了車站,我們把行李都拿(www.lz13.cn)下來了,安妮才想起來她的手提電腦落在岳拉娜老奶奶家了。怎么辦呢?從車站到我們曾經居住的小鎮,一來一回要3個小時,約翰剛才還說,他要趕回去給孩子們做飯呢!  我們看著約翰,約翰看著我們,氣氛有些微妙和尷尬——他是有權利表達他的為難和遺憾的。但是,他很快就綻放出一如既往的笑容,看起來很“賢妻良母”。好像是一個家長剛對孩子說過“你小心一點兒,別摔倒了”,結果那孩子就來了一個嘴啃泥。家長的第一個反應不是埋怨和指責,而是本能地微笑著幫助包扎孩子受傷的膝蓋。  他很輕松地說:“不要緊,出門在外,這樣的事情常常發生。我這就趕回小鎮,先照料孩子們吃完午飯,然后就到岳拉娜老奶奶家取電腦并立即返回這里。等我的這段時間里,你們可以看看美麗的楓樹,這里的楓葉最漂亮了。”說著,約翰笑著揮揮手,開著車走了…… 畢淑敏作品_畢淑敏散文集 畢淑敏:我很重要 畢淑敏:提醒幸福 畢淑敏經典語錄分頁:123

TA415FEF15


台北安全電路功能檢驗台南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檢驗
高雄電容器的儲能放電認證 》新竹TAF證書檢驗機構:專業快速,全球承認台中電容器的儲能放電認證 》台中TAF認可機構:您的專業實力夥伴台北工具機輸入認證 》彰化TAF證書檢驗機構:您的專業證書夥伴台中半導體設備驗證 》台中TAF實驗室:科技驗證,值得信賴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6d45d7h89220&aid=179306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