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無間
2014/10/24 23:48:06瀏覽230|回應0|推薦3

心無間

色空不二,寧願心伴。心若浮塵,惟有君憐。

君若歸來,執吾素腕。此生共渡,佛海無邊。

1.他問,你相信前世嗎?我們的前世會是什麼?

前世我們或是犁和耙,或是屋簷下同築巢的兩隻玄鳥, 在寒冬後卻各奔東西

前世我們或是雙生花,或是懸崖邊上緊緊纏繞的青藤, 在相擁後不忍再別離

前世我們或是兄妹吧,或是路邊偶遇的兩個陌生人, 在傾心後卻無緣再相聚

今生我們是李是桃花,或是紅塵所向一路尋來的故人, 相逢後相視一笑春風

今生我們是水是老茶,或是雨中共渡一船的苦行僧, 孰不知緣來緣去是何地

今生我們是紅泥是水,或是打破了素胚揉成的泥人, 分不清是你是我是我們。

2.一直不知如何形容你和我,我們曾經的相遇, 是命運還是誤會?

那一世,我等在橋頭,只為看一眼你的背影;

又一世,我等在樹下,只想聞到你的芬芳;

這一世,我等到花開,卻只等到你和她牽手路過;

下一世,我會提前守在你經過的路邊, 只想吻一吻你衣袂間的清風;

或許你願意停下來,看我一眼,記住我來世今生的模樣?

3.他說,我們一起跳出三界外,不再輪回來 去自如不好麼?那才是永恆。

否則六道流轉就會有生老病死,愛別離苦。

因為有別離,有痛有淚,才有相聚的樂與悲

因為有距離,有愁有苦,才有彼此的暢與歡

因為有遠離,有牽有掛,才有想念的甜與澀

因為有意識,有色有香,才願來生來世相守

因為有眼界,有味有覺,才盼下一世再輪回

因為有掛礙,有因有果,才望三界外的永恆

4.他說,昨晚夢見你在燈下抄佛經,畫面很 素很古典的美,

他看得如癡如醉。

而在我的夢裡,卻有著無限瑰麗的畫面——

在夢裡,我是一隻自由的火鳥,飛旋在你心裡 只想,燃起你心底的火苗

在夢裡,我是一匹不羈的馬,奔馳在你的草原 只想,蕩去你身上的塵囂

在夢裡,我是一隻紫色的風箏,翱翔在你的世界 只想,給你一個晴朗的微笑

在夢裡,我是個不諳世事的孩子,守候在你身邊 只想,陪你一起撒歡玩鬧

在夢裡,我是瑪尼堆裡的一塊石頭,只等你到來

只想觸摸你的膝蓋,感受你血脈的跳躍

在夢裡,你是我的佛陀,我是你的朝聖者

只想匍匐在你腳下,聆聽你虔誠的心跳

在夢裡,你是我的國王,我是你頭頂的華蓋

只想撐起你的天空,遮擋歷史滅飛的飄搖

在夢裡,我們分不清彼此,兩顆心一起閃耀

在夢裡,我們是世界的盡頭,是愛的發源地, 是靈魂的歌謠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