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談對於大清國與中華民國的感想!
2018/10/22 06:07:42瀏覽5|回應0|推薦0

大清國的領土!是歷代朝代以來最大的朝代跟帝國!

中華民國的問題是它自己自稱繼承大清王朝!

但是興中會與同盟會德創會者孫文孫逸仙先生閣下!

他的理想非常好!我非常支持他本人!但是他的後繼者!

像是蔣中正先生就誤解孫逸仙博士的理想!

變成軍國政國黨國主義者!妄加張狂!

變成了軍事強人!那是說好聽的!

說難聽跟實話!

就是黨國跟國民黨共產黨國際主義者!

嚴格說他蔣中正是一個獨裁專制者!

集軍政黨於一身!又漁肉鄉民一輩子!

其實我本身是親近中共的蘇維埃主義者!

我在政治學上稱為血性漢子!

我佩服毛澤東大元帥主席閣下跟周恩來總理閣下!

參加新四軍及第八路軍軍團!

造就今日新中國的一番新氣象!

真的是與前中國南京國民政府主席蔣中正差別很大!

其實我們日本皇室不是壞人!

只是一群皇族元帥將軍與親王諸王在主管日本朝廷事務!

我這個日本天皇地皇教皇大元帥明仁天皇陛下!

只有喝茶吃飯聊天談天說地罷了!

我們日本已經全盤西化了!

現在我這個日本天皇地皇教皇陛下!

變成西方憲法上的所謂虛位元首!

但是實權在握!政治外交軍事經濟警察財務大權都在我身上!

一般政經事務都是內閣總理大臣跟副總理大臣在處理!

我已經很少不管一般事務了!很少親政老

了!

但是那是西方憲法學說的說法!

說我有名無實!是完全誤解天皇制的意義存在!

這是我本人的看法!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758110&aid=118346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