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東劇團巡演 鼓舞災區學童
2011/09/07 22:02:55瀏覽58|回應0|推薦2

台東劇團「我是那顆星|第六七一號基地」將於週五起至介達國小演出,台東劇團表示,希望藉由大自然展現的力量與希望,鼓舞莫拉克災區學童向上。

台東劇團指出,莫拉克颱風對南台灣造成嚴重災情,經過兩年來的重建,災區生活已逐漸上軌道,台東劇團辦理「莫拉克災後重建兒童生活藝術輔導演出計畫」,九日起展開校園巡迴演出,第一場為下午一時卅分在金峰鄉介達國小,其他場次還包括蘭嶼鄉朗島國小、大武鄉尚武國小。

「我是那顆星|第六七一號基地」以星星做為永恆、希望的指引,以基地當做家、文化的根。希望讓觀眾了解大自然的力量巨大無比,也給予人們無窮的希望,台東劇團說,或許洪水沖走了大家相聚的場所、土地,但心中不滅堅定的相信與信仰是帶不走的。

台東劇團表示,藉由戲劇展演的過程,將透過「我、家、希望」的訴說,帶領孩子可以看見自我、表達自我、認識自我。演出的角色以「我」做為主軸,劇中訴說關於我的生命經歷,讓現場的師生可以藉由劇情融入到自我生活的投射。並且在演出後與學童互動座談,鼓勵孩子分享對生活、家鄉、土地、夢想的想法。

( 創作文學賞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