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瓜葉
2022/10/11 18:29:40瀏覽1543|回應0|推薦83


最近菜菜真是貴!還好休閒時種了一區地瓜葉,長得真茂盛!地瓜葉全身都是寶!豊富的維生素,鉀,鈣,鎂!保護黏膜組織,愛䕶我們的心臟!防癌減重!最棒的蔬菜!蟲兒也會來偷吃!

蒜炒地瓜葉簡單又美味,地瓜葉營養價值極高,清炒就很美味。想知道如何處理地瓜葉,

<蒜炒地瓜葉>材料:2人份

1.地瓜葉350g

2.蒜頭4瓣(12g)

3.水30c.c.

4.鹽巴適量

*鍋中倒入油,放入蒜頭,中大火爆香,記得鍋子要夠熱,才放入地瓜葉,灑上些許水。

*記得全程大火快炒,最後才加入鹽巴調味,快速翻炒後,便可起鍋。

**鍋熱再下地瓜葉、大火拌炒、最後加鹽,讓蒜炒地瓜葉不變黑,簡單吧!




*地瓜葉120公克
*蒜頭末30公克【調 味 料】
*醬油1大匙
*1/2小匙
*香油1大匙
*3大匙
*【做 法】
1.將地瓜葉切段狀,放入滾水中汆燙至熟,撈出盛盤,備用。
2.熱一炒鍋,加入少許沙拉油(材料外),放入蒜頭末炒香,接著加入所有調味料煮勻。
3.將作法2的醬汁淋在作法1的地瓜葉上即可。
*炒地瓜葉要青翠,一定要先過水汆燙,再下鍋拌炒入味即可,尤其不可以加鍋蓋,因為地瓜葉的纖維較細,快炒的火侯就足以讓地瓜葉熟成翠綠。



祕密花園~隨便種種地瓜葉!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163101&aid=177274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