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下飯的辣椒炒蚵仔
2022/09/17 09:23:57瀏覽3801|回應0|推薦102

(好下飯的辣椒豆鼓炒蚵仔)

(1)豉拌炒,再倒進蔥白炒香。

將蔥白、蔥綠分開,各自切成蔥花備用,薑、蒜頭也切成細末備用另起一鍋水,待水煮滾後關火,加入蚵仔輕輕攪拌15秒汆燙即可撈起,瀝乾水份,先將蚵仔汆燙過,有定型、去腥的效果。繼續熱鍋後加1大匙油,炒香薑末、蒜末,接著加入豆鼓,辣椒、蠔油,些許糖、最後將備好的蚵仔下鍋,然後快炒起鍋。
(2)鮮蚵撒上薄博太白粉稍微抓勻,放入滾水中約15秒再撈起即可。 汆燙的步驟可讓鮮蚵先定型,也可去除雜質,用太白粉抓過,後續快炒時較不易縮水。 起油鍋,將蒜片、薑、辣椒、黑豆豉爆香,再加入蠔油、水、糖、白胡椒粉、蒜苗、鹽、鮮蚵水、鮮蚵一起燴煮。 鮮蚵水可讓料理更提鮮。

鮮蚵要洗乾淨濾水備用


鮮蚵撒上薄博太白粉,湯比較濃一點。

青花椰菜汆燙,後快炒,清爽好配飯,

*將鮮蚵用清水輕輕洗淨,檢查有無雜質或未去乾淨的殼,接著瀝乾,濾出的鮮蚵水保留備用。蒜苗切小圈,辣椒與蒜頭切片,薑切末,九層塔洗淨備用。
*鮮蚵撒上薄博太白粉稍微抓勻,放入滾水中約15秒再撈起即可。
*起油鍋,將蒜片、薑、辣椒、黑豆豉爆香,再加入蠔油、
*水、糖、白胡椒粉、蒜苗、鹽、鮮蚵水、鮮蚵一起燴煮。
*最後勾薄欠加入香油、米酒、九層塔即完成。


炒蛋其實可以加點不一樣的配料,炒出來的口味就不同!

番茄炒蛋~~~
*打入兩顆蛋並攪拌均勻,熱油鍋後倒入炒成蛋取出備用。
*原鍋下油爆香蒜末。
*加入切小塊的番茄及少許鹽巴拌炒。
*可加入一點水持續拌炒至番茄呈微稠狀,再加入番茄醬、砂糖、炒蛋拌炒均勻。
*也可灑上蔥花,即可美味上桌。

假使不喜歡番茄的皮,可以洗好番茄,先煮一些水,等水滾後整顆番茄汆燙一下,撈起來等冷卻後,可以輕易把皮剝掉,然後切塊備料。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163101&aid=17717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