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酪梨好吃又營養
2020/09/08 13:21:29瀏覽2556|回應0|推薦158

酪梨,又稱奶油果、油梨、樟梨、鱷梨。是一種樟科的熱帶水果以及樹。長期以來它的原產地都被定爲墨西哥中南部地區,現在鰐梨已經被移植到世界各地的熱帶和地中海氣候地區。 新鮮酪梨就是好吃,沾一點醬油~真的很讚喔,哇!超大酪梨在這裡。心動了沒?朋友家老欉酪梨樹綠意盎然結實纍纍,真的很大很飽滿,綠樹真的很美麗!

酪梨富含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食物纖維、各式維生素,酪梨1顆,嫩豆腐1盒,牛番茄1顆打成醬汁或買瓶番茄醬,沾醬真的很好吃,你們也可以試試吃喔 !酪梨 !酪梨好吃的酪梨QQ的哦 ,用蒜頭 醬油膏真的很好吃。橫切面其實有點小FU~噗噗雖然說是帶點苦味,但我覺得也不會到難吃的程度,想著營養的話,沾點醬油,是能當作一道健康早餐來食用的。

酪梨優格【食材】酪梨 適量//優格 一杯,這道也適合當早餐啦~~將酪梨壓泥,配著優格一起吃~不知不覺中吃了好多營養的酪梨進去了啊!

酪梨沙拉【食材】酪梨 一顆//馬鈴薯 一顆紅蘿蔔半根// 雞蛋 一顆//優格 一瓶,馬鈴薯、紅蘿蔔去皮後與蛋一起蒸熟切小塊,酪梨切小塊放入,再倒入優格一起拌勻,好吃又營養。 酪梨被金氏世界紀錄列為營養最豐富的水果!。除了打成酪梨牛奶之外,還是有許多你不知道的創意吃法與用法。什麼水果被金氏世界紀錄列為世界上營養最豐富的水果?答案是酪梨。酪梨最主要的營養素是對人體有益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及必需脂肪酸,它能預防乳癌、糖尿病,又能顧心臟。

酪梨蛋沙拉//不用沙拉醬,本身就是吃起來很滑口,這樣好吃。搭配低糖醣豆渣土司很好吃,材料:酪梨半顆壓成泥備用//水煮蛋2顆,蛋黃蛋白分開,蛋黃壓碎,蛋白切丁或切塊隨個人喜愛,四色豆燙好備用,調味:無糖優格半杯 或一杯隨個人喜好,玫瑰鹽 適量 黒胡椒粒適量,義大利香料或研磨的綜合香料都可以,也可以不放,將所有備好的材料依序加入攪拌均勻既可!

研究發現,糖尿病患者實行高單位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搭配酪梨的飲食,在血糖與三酸甘油酯的控制上,效果很好;而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的油酸能預防乳癌發生,必需脂肪酸,可減緩發炎反應、預防心臟疾病、降低膽固醇。也因為有油脂的幫忙,酪梨所含的脂溶性維生素如維生素E與β胡蘿蔔素更好吸收,含量也比其他的水果高。酪梨也能抗老、抗發炎,因為它的水溶性維生素並不遜於其他水果,也和一般水果一樣,含豐富膳食纖維與鉀、鎂、葉酸,能降血壓、預防中風,同時富含抗發炎、抗老的植化素,包含葉黃素和其他抗氧化物。

或許因為擁有這麼多營養素,酪梨有個美麗稱號叫作「幸福果」。幸福果吃法很簡單//切片沾醬油:很多人不大會吃酪梨,以為只能打酪梨牛奶。其實酪梨只要切片沾蒜蓉醬油,就很美味。//墨西哥酪梨醬:只要將番茄、酪梨切丁、加點洋蔥末、九層塔、莞荽、少許胡椒與鹽,就是簡易的墨西哥酪梨醬(酪梨莎莎醬),早餐塗抹在麵包上,馬上能精神百倍。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一項研究也發現,酪梨沙拉或是酪梨莎莎醬能增進人體對類胡蘿蔔素的吸收,而類胡蘿蔔素是與心臟疾病、黃斑部病變有關。//加州捲:酪梨去皮切成長條狀或片狀,與黃瓜、蟹肉排在舖好的海苔與白飯上,可撒點芝麻,擠點美奶滋,就是西方的酪梨和東方的壽司混搭的加州捲了。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