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路,記得要面帶微笑
2013/07/08 02:53:29瀏覽24|回應0|推薦1

 



這一路,記得要面帶微笑
 
人生猶如一本書,愚蠢的人將它草草翻過,聰明的人的人卻會將它細細品讀。為何如此?

因為聰明的人知道,他只能讀一次。
 
生命本身只是一次單程的旅行,無論長短,無論沿途的風光是否美麗,我們擁有的只是唯一的一次機會。

但這條路的長短卻大多不被我們把握,我們能把握的就是擁有的瞬間,包括路途中的那些和風細雨,那些親情的撫慰、愛情的滋潤、友情的包圍。

當然,其中也會有傷害、有淚水、有苦澀。

而如果我們能夠領悟生命的單程是何其的珍貴,那麽,我們是否會換種心態去看待沿途中的這些風光呢?

生命的芳華,總是用來被辜負的。有年少的無知,有年輕的狂妄,總覺得可以無限地透支,總覺得風景沿途都是,我們可以隨意揮霍,卻不想,當驀然驚覺,好像錯過了什麽,再想回頭,卻無處可買到那張返程的“車票”了。

往往這時我們才發現,這一路我們遺失了多少美好的時光、多少值得珍惜的人,在這草木一秋中,驚剎不見了彼時的蔥綠。

而此間,我們無可選擇,失去的終於是失去了。

光陰的流逝,無可逆轉地與我們擦肩而過。
  
對很多人來說,人生最珍貴的是“得不到”和“已失去”。

在人生這些虛實相生的交集裏,有跌宕起伏的愛恨糾葛,有令人心悸的叩問良心,有此情可待的彼年彼日,有黯然銷魂的望穿秋水……

誰嫉妒過誰,誰猜測過誰,誰傷害過誰,誰又陪誰走過漫長的青春?

縱有不甘,可指尖流逝的歲月,終究會化為流年。
  
風華是一指流沙,蒼老是一段年華。

愚鈍的我們只是唱著“生活在別處”揮霍著既得,感傷著過去,空想著未來。

可幸福很短,還長著翅膀會飛。

盲目追求未來的人們,一味回憶過去的人們,只會失去現在。
  
思念只是生命的後記。要明白,若與一些人和事的離別是你無法承受的傷,便不要拿它來和命運做交換,在它消失前轉身挽留,將你最珍視的擁進懷中;

然而,若一切已然成了散落風裏的一闋離歌,只剩下幾個回響的音符,便無需在原地悵然躊躇,那是你為了成長付出的代價,便要自此更懂得珍惜和擁有。珍惜當下,把現在過成永恒。
  
擁走並懂得珍惜,這樣,在愛與恨、得與失、悲與喜之間,就有了一條寬敞的路。

風中悵佇,青春尚在,不如就此滅了憮傷,繼續前行。

對生活執著地追求,不會因為時光的流逝而冷漠,不會因為風雨的侵襲而雕零!

珍惜平凡,珍惜點滴,珍惜每一份快樂,珍惜你所擁有的一切,其實就是在珍惜自己。
  
當我們懂得了愛的真諦,學會了珍惜,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遺失的就會少很多。

不管迎面來的是什麽,我們都能坦然面對。

且不管前路如何,今天有陽光,那麽我們就擁抱溫暖;

當風雨來臨的時候,我們已經儲備了迎接寒冷的能量。

等待生命的即便是命運的魔咒,至少我們享受了現在,珍惜了擁有!當生命的繁華落幕之時,我們應會少了幾許惶恐,而多了一份坦然。

無論何時,請一定要相信:盡管耳邊寒風呼嘯,你的心靈總還有取暖的地方。

身邊的親人、朋友、愛人,哪怕是一些素未謀面的陌生人,總會在意想不到的時間和地點提供他們的善意。

“靠近你,溫暖我”,享受這種善良與體貼,並傳遞給他人。
  
一路走來,記得,要面帶微笑。
 

 
背景音樂:《我是一首流行歌 》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JK4bxx.DRUawVmpLu8HGcvI-/article?mid=290878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008b11c27&aid=7897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