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墨閣導覽
2010/04/10 18:31:07瀏覽671|回應0|推薦20

此處為文墨閣,最初名為俠義客棧(yahoo布落格),後因轉戰無名,荒廢久矣。

如今百廢待興,在下棄無名而遊舊地,一心重振文閣之志,為往後文章資料分辨之用,因撰此文。

 

文墨閣建於望塵崖之上,前有會客棧,後有藏經閣,崖高凌雲,縱觀天下,然而隱萬壑之深、藏奇峰之巔,本不欲人之,如今因為結識各方豪傑之輩,遂而昭於天下,欲尋同道之友,共論江山於茶餘,同談軼事於酒後,故在此位諸位介紹,還請不吝賜教!


門面之處:俠義客棧(會客室)
功能:留言與聊天,公告等。
路過的諸位儘管在此留言,在下一一回訪。

主閣:文墨閣
功能:放些自創文章、詩句、散文
分類:
〔詩賦萬卷〕:放些自創詩文,有時是真的有感而發,有時卻是湊數的......
分成(坐歎江山)、(有感而發)、(俠影無蹤)、(閒人閑賦)、(兵敗殘辭)、(附庸風雅)
(坐歎江山):感嘆江山依舊皇孫換的詩句。
(有感而發):純粹有感而發。
(俠影無蹤):仰慕俠客之詩。
(閒人閑賦):無聊打發時間。
(兵敗殘辭):感歎兵家爭戰之苦。
(附庸風雅):像我們這種讀詩詞古文的騷人墨客,生活中的一大興趣就是附庸風雅。(這是我對我媽說的)

〔文墨藏書〕:放些自創小說,非嘔心瀝血之作不放。
分成(聊齋鬼話)、(情絲綿綿)、(心膽俱裂)、(野史奇聞)、(成敗興衰)、(科學幻想)、(衣拘庫搜)、(武林俠蹤)
(聊齋鬼話):鬼故事。
(情絲綿綿):愛情小說,雖然我是女兒身,可我對此類文章並無太多涉獵,其實我更喜歡悲劇,越悲傷越好。
(心膽俱裂):恐怖小說。
(野史奇聞):傳說之類的小說。(包涵仿明清之作)
(成敗興衰):歷史類小說。(包涵仿明清之作)
(科學幻想):簡稱科幻。
(衣拘庫搜):EG(即惡搞)、KUSO。
(武林俠蹤):武俠小說,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

〔文閣墨寶〕:散文,極少數。
內有(茶餘之談)
(茶餘之談):意即什麼都有,我不常寫散文,除非文言。

書堆寶庫:藏經閣(於此:http://tw.myblog.yahoo.com/ilovemyblog-1234567890/)
功能:放收尋來和整理過的資料。
分成(殘本)和(寶經)。
(殘本):隨處收尋網羅而至,雜亂不堪、混雜異常,為待處理之文案(而且很多自己都沒仔細看過)。
(寶經):經過在下整理、殫精竭慮之思後集成的寶經,亦或是證實的古籍,極為珍貴。
分類有:〔前輩高人〕、〔古今無別〕、〔武林秘笈〕
〔前輩高人〕:名人傳記。
〔古今奇聞〕:集四方縱六合的資料,什麼古怪的東西都有。
〔武林秘笈〕:武功資訊與千古俠士。

 

裝飾:望塵崖
(風流韻事):一些在下(文墨閣主)一生的經歷、心得、及故事。







5/19新增,九州奇景_詩賦萬卷:形容風景的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b2c3d4553&aid=3930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