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孩和小孩的對話集一
2015/10/14 21:28:40瀏覽54|回應0|推薦0

九月回憶錄


中孩:我的小孩買啥  都挺大方的  苦笑 因為中孩我要付錢

小孩:我(們)也是

中孩:社會課L1講到儲蓄 有錢存下來  自然需要時可用

小孩:我們也有存啊

中孩:錢怎麼個用法呢

小孩:想買自己喜歡的東西時

中孩:六個字送大家  做到的  一生知足常樂

小孩:快說來聽聽 期盼的眼神  救贖的開始 (中孩嗅到這種味道)

中孩:看仔細了  黑板上出現  需要 能要 想要 六字箴言  (中孩清清喉嚨)

小孩:不懂  一個個愣住

中孩:比方說 你看到別人鉛筆盒中有QQ筆(聽我的小孩說過)這時你也想擁有這種筆

小孩:喔  有想要啦

中孩:能不能要  自己有這麼多錢買嗎?(能要嗎?)  已經有足夠可以用的筆了嗎?(需要嗎?)

小孩:知道了(瞪大眼睛)

中孩:知道容易 做到難  俗話說 知易行難(看小孩慧根)  SO  花錢容易 管住錢難

小孩:可是 我們還是想買  

中孩:那就看有沒有人引導勸說或阻止你們不理性的購買欲望(想要)囉

       下一集回憶錄   (可能要某年某月有這種心情時)  中孩要來談談一個漢字   
       備註:中孩意指中年但赤子之心甚濃 濃上心頭  心中依舊住著三十五年前的自己
              那時是九歲小孩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229z61&aid=3308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