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邊考邊聊
2019/10/29 11:00:36瀏覽75|回應0|推薦0

今天早上小考國L7語詞

老師邊念語詞  邊聊天

我們聊了許多生活上的事情

包括表達  得饒人處且饒人  有位同學說我媽常跟我說這句話

下課她說  我是天蠍座  講話最直 

我說  媽咪這句話  妳可以多想想  多提醒自己   這是一句改變生命的話

昨天 我也讀了一句佳句   

話這麼說的   也讓自己心中琢磨一番

攻人之惡毋太嚴   要思其堪受

教人之善無過高    當使其可從

第一句 就是 理直氣婉  我鼓勵孩子們和自己  多練習

語氣語調就能見高低   修養就在其中  

第二句  因材施教  循循善誘也   也值得我們大人推敲

自己在對待孩子時 當使其可從  

當老師是幸福的工作    眼下很幸福   和五四的同學們在學習中

成長  在錯誤中調整  有的孩子步步高升  有的孩子緩緩起飛

使其可從 使其可從   勿忘 教 育  的初衷

原來聊天也是學習呢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229z61&aid=130418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