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字千金 尋寶囉-6
2019/10/18 17:45:17瀏覽135|回應0|推薦0

一字千金     諸位尋寶吧--請找出錯別字      
第六課語詞    老師利用課文讓各位複習一下

第六課 書信 琹涵

   書信,常戴著思念和關櫰而來,為原本平但的生活增加了情味。

   書信的內容,直接舒寫情懷,談的也不過是生活瑣事;然而,點點滴滴全是平淡中的真滋味。我常覺得,書信之所以能扣人心絃,固然是基於雙方深厚的情誼,也由於字裡行間的真摯。不造做,不虛假,真誠自有它的光彩,因而十分迷人。

   書信是溫柔的藝術。寫信的人有了可以談心的對象,雖然不在眼前,而在千里之外,然而,或是表達關懷,讓人背感溫馨;或是透過筆端,心中的感受得以一吐為塊,也是人生的樂事。

   書信的特質在於可以一讀在讀。每迴思念朋友時,便翻找他之前的來信,或打開電腦尋找舊檔案重新閱讀,有如跟固人相見般快樂。現在的電話雖然便力,立刻就能知道對方的反應;然而,話出如峰,隨即飄散四方,再無縱跡可尋,想要保存也大有困難。所以,我喜歡珍藏書信與電子郵件、檔案,沒事時隨手閱讀,竟也可以看出自己成長的軌跡,哪一個階段和誰的教情最好,當然也有那終身不變的友誼,其實,這樣的情感,已近似手足知情了。

   讀信的喜悅,有時像茶葉一般的青香,有時也像糖果一樣的甜密,讓人一在咀嚼,難已忘懷。「有朋自遠方來」故為人間樂事,能得知遠方朋友的信習,又何常不是件開心的事呢?

   每一封來信都像是一朵小花,暫放在人生的花園裡,美麗了我們的世界,也豐富了我們的心靈。因此,我也經常喜歡座在書桌前,給朋友寫信,細細訴說我生活中的悲喜,以及我對他們深深的思念,但願大家都能平安喜樂,共享有情天地。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229z61&aid=13014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