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血型學論
2013/01/06 23:14:00瀏覽213|回應0|推薦2

你相信血型嗎?

很多人會問你(妳)是什麼血型?

問完反應是!?

真的還是假的?   還是:【哈!我猜對了。

血型我有研究過一段時間,那時在學校圖書館、書店,都會不經意的拿起,有關於血型纇的書籍。

之後又對星座有興趣時;也看星座搭配血型的書。

血型分為四大類。

A型、B型、O型、AB型。

這十幾年醫學發達,之後陸續發現了一些稀有血型;但在此不以概述。

人家問你是什麼血型的,多少想要了解你(妳)這個人吧!

或者做為一個聊天的話題。

血型是可以透露這個人的【氣質】。

後面更可以衍生出,處理事情的態度,與思考模式。

已陰陽二分法。

A型、AB型分為陰性。

女性化,柔、細膩、被動、不喜愛競爭。

B型、O型分為陽性。

男性化,剛、大而化之、主動、具攻擊性。

 

當然有時我們猜不準,參雜很多因素。

家庭背景環境、職業..........

列如他是O型的,但他全家人都是A型的。

他可能有O型的氣質,也有A型的氣質存在。

我有一位朋友她是O型,但她家人都是A型。

她常跟我抱怨,她討厭家裡什麼都要管的,且爸媽又很愛碎碎唸。

我還反問她:【你爸爸唸妳的時候,是不是很喜歡重覆像鬼打牆一樣!?】

:【對! 沒錯! 沒錯!】

我發現很多A型人,他們很執著ㄧ些點,然後就像錄音機一樣,反覆的播誦。

:【妳爲什麼這麼晚回家?】

:【因爲去跨年!】

:【因為去跨年,就這麼晚回家嗎?】

:【因為還去跟朋友唱歌.....】

:【那爲什麼要這麼晚回家呢?】

:【... ... ... ....】

注意他們會注重在同一點打轉。

通常在這種家庭環境成長的孩子,他們會壓抑自己天性,讓你看不出他本來的血型。

第二個就反彈,他可能會試著找出反駁他父母,去找出他自己的立足之地。

 

血型也有強弱之分,這裡的強與弱並不是能力;而是在情感表現、氣勢各方面。

A型對O型,A型是強者。

O型對B型,O型是強者。

B型對A型,B型是強者。

強者面對弱者,他會主動想去保護他的感覺,而不覺得壓迫。

而弱者面對強者則反之。

 

今天先分享到這裡吧 !

之後會陸續寫出有關血型的有趣小故事與歷史。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51327&aid=7203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