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杯水的溫情
2013/01/07 00:12:43瀏覽1293|回應11|推薦76

這兩天身體不舒服,喉嚨痛、流鼻涕並且咳嗽。

喉嚨痛連帶聲帶發炎,使勁力氣說話仍然發不出聲音,別人一定也聽不清楚,幾乎是要讀唇語才能與我溝通;流鼻涕是尷尬的事,在人群眾中當鼻涕正是滿腔時,不得已低下頭以雙手摀住鼻子,用暗算好的功力,一邊擤出一邊把聲音管理到最低分貝,不要驚動旁人;咳嗽最難耐,有時候好端端的,有時候瞬間就咳起來,煞時就像連環炮般一發不可收拾,連肺臟幾乎就要跳出來了!

咳嗽往往在夜裡發生。原本已是在夢中,不知是張口打鼾造成喉嚨乾燥,或是房間的空氣汙濁使然,瞬間咳嗽起來,躺著的身軀彎直彎直彎直,彈簧床都震動了;我一鼓作氣,起身衝進浴室,把咳嗽聲關進緊閉的狹小空間,藉牆壁的反作用力將咳嗽鬼精靈倒裝入體內,希望就此停息不准再咳!

這時候,傳來踏進餐廳的腳步聲,接著是湯匙攪拌陶瓷水杯的聲音;我的咳嗽聲小,湯匙撞擊杯壁的聲音則小;我的咳嗽聲大,湯匙撞擊杯壁的聲音也大。待氣息終能平順一些,此時的我已是臉紅脖子粗,推開浴室門;「這杯枇杷膏給你喝!」兒子端著一杯熱水送到我的面前。兒子小時候,感冒咳嗽,我禁止他喝冰冷飲料,並且將枇杷膏沖成熱飲給孩子服用,對身體復原有幫助。我接過兒子遞送的水杯,徐徐的喝下,微燙的溫度剛好能將咳嗽鬼精靈馴化。兒子的體貼和盛情,溫暖了我的心。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00042&aid=720396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暖
2013/01/07 10:38

好懂事貼心的小孩

晶然(a000042) 於 2013-01-07 21:35 回覆:
孩子給我溫馨,我謝謝孩子;也謝謝你的稱讚和鼓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