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克斯奧跳島》維也納機場到【斯洛維尼亞】的馬里博爾Maribor途中
2023/07/02 01:19:24瀏覽1525|回應5|推薦66

不喜歡搭深夜班機的主因是白天心神不寧的瞎忙,晚間搭乘方便又快速的機捷來到桃機已然筋疲力竭。深夜11:10的紅眼班機,領隊要我們於21:10的前二十分鐘在第一航廈集合。在華航櫃台Check-in的時候,地勤問我要去哪裡,直覺地回答:「克羅埃西亞」,她帶著疑問「蛤」了一聲,隨即點頭,我立刻清醒,兩人不約而同說出「維也納」大笑 

是的,我要去歐洲了,柔怡姥姥要遠渡重洋,第一次遊歐去也~得意

不知是否太久沒搭飛機以及坐在中間座位之故,機上空間似乎比以前狹窄,儘管兩旁同伴身形苗條但仍顯擁擠且不便。娛樂電影大多在家中訂購的Netflix和迪士尼+看過了,不斷變化的飛行三D路線圖反而較吸引我,時不時點進銀幕觀看。隨著航程不斷變化的地名,有些是課本以及新聞與閱歷曾經知曉,然而更多是陌生的都市名稱,密密麻麻的地名分布在橢圓形的美麗藍色星球上,甚為新奇有趣,也深深感慨,人類不過是宇宙裡的小小塵埃,人生百歲就歷史長河而言不過轉眼一瞬間,爭什麼?恨什麼?為什麼總有人處處自以為是,自私又狂傲,自我膨脹到令人生厭。

儘管耳機可以阻隔些許乘客的噪音,但機翼附近巨大的轟轟聲響始終難以入眠,直飛的13小時又20分鐘裡,頭靠頸枕、緊裹毛毯的我擁有不受打擾的小宇宙,有足夠時間讓我思考許多日常人生問題。深知此趟旅遊少不了高熱量的大魚大肉包肥餐,事先預訂機上素食是明智抉擇,享用熱騰騰且美味的兩餐(終於在相機記憶卡找到第一餐的照片),以及滑過機上銀幕無數娛樂之後,看到3D航線圖的小飛機繼飛過令人震撼的黑海,正慢慢飛向維也納,面對未知的旅程感到既開心期待又隱含憂慮,唉!我這喜歡優游慢行的個性只適合牽著蝸牛散步,實在很難適應各種匆忙的趕路行程。烏雲飄過

由於是深夜班機,整個航程都要求乘客關閉機窗,以免打擾旁人睡眠,當飛機緩緩降低高度已是清晨六時許,同行友人蘇開窗俯瞰,只見廣袤的綠色大地滿佈風力發電,隨之而來是陳列整齊的歐洲典型的紅瓦屋頂建築,不禁令人為之雀躍,歐洲我來了!得意

飛機於當地時間06:30準時著陸,機場只開放三個行李轉盤,旅客不多但各自忙碌著。飛機上雖已裝滿一瓶水,但是擔心一整天未知的旅程沒水可喝,趁著去洗手間的路途順便尋找飲水機,在夥伴協助下再裝滿一瓶。上遊覽車後領隊告知,往後旅程每天都會發一瓶水,若缺水,可在休息站或城市商店購買。我認為每天保持身邊至少備有兩瓶水最為保險。其實最糟糕的是領隊在第五天才告訴大家,如果沒水也可以跟司機購買,一瓶水(600ml)一歐元,售價與一般商場差不多,如此一來解決無水之慌,眾人頓時放心不少。

第一次踏上歐洲的土地,回台後透過不斷自我對話,終於明白此行對我而言意義重大,可作為未來是否嘗試歐洲旅遊的試金石。為求安眠在飛機上不敢喝咖啡,吞了半顆助眠卻依舊難以入睡,若包含13個多小時的飛航,此時的我早已超過24小時沒有闔眼。當眾人杵在維也納機場星巴克店家前方等候遊覽車,和同伴以及剛認識的團友閒聊著,身體雖疲累但精神亢奮,看到生意不錯的星巴克,不禁犯癮,真想來一杯,但是來到歐洲豈有喝星巴克咖啡之理。

想像中的畫面是旅程裡應有機會在露天咖啡座享用一杯悠然的咖啡,懷抱著美妙願景,暫且動心忍性,先喝一大口礦泉水就好。沒想到在馬不停蹄的行程奔波中,除了每天早餐可以在不同飯店無限暢飲咖啡之外,再無餘裕悠閒喝一杯露天咖啡。飯店餐廳裡機器沖泡的咖啡容量相當有誠意,按一次鍵就出來一大杯八分滿的黑咖啡,味道還可以。倘若是有服務生隨桌服務的大餐廳或小餐館,咖啡之香醇總能充分滿足期待,為此行令我回味無比的美事之一。

維也納國際機場為奧地利最繁忙和最大的機場,距離首都維也納18公里。眾所皆知維也納素有「音樂之都」美稱,輝煌的文化藝術與建築更是舉世聞名,而我們只是匆忙的過客,離開機場之後,17人的旅遊團(包含領隊共18人)搭上舒適的遊覽車,往南移動到行旅第一個景點,位於【斯洛維尼亞共和國】的【馬里博】。

車行於平坦的高速道路,沿途陽光普照,蔚藍晴空偶爾飄浮大朵大朵的棉花糖雲,奧地利的鄉間景致優美,放眼望去連綿的綠野平疇,令人心曠神怡。有些團友在領隊平穩且溫柔的聲律中沉沉入睡,令我這身體乏力、腦袋當機卻睡不著的怪咖欣羨不已,好吧,既然睡不著,就專心賞景吧!硬撐,是我的強項之一。尷尬

一個半小時之後,來到高速公路休息站稍作停留,Autogrill是往南到斯洛維尼亞和克羅埃西亞途中的休息站,經過面積廣大的停車場,進入外觀像藍色小精靈居住的可愛建築,室內設有商店販賣冷熱餐飲、絨毛玩偶、鑰匙圈、馬克杯等等小禮品,那些商品造型普通且品質粗糙,比台灣百元小店賣的商品還差,難以引人目光。而我雖然第一次來歐洲,但對於曾收到的莫札特巧克力也毫無興趣,原因在於口味實在太甜了,甜膩到自己都難以入口,怎好買來當伴手禮。

來到歐洲,上廁所需要付費,每個風景區從0.5歐到1歐不等,於是我們得先消費或跟休息站小店兌換零錢,一陣手忙腳亂之後,大家總算完成雖不急迫但必須解決的生理問題。上洗手間的0.5歐收據可抵用休息站內的餐飲消費,此時發現歐遊經驗豐富的蘇早已老神在在於座位上享用果餡奶酪捲,分給我嚐鮮之後,又對冰櫃裡的冰淇淋躍躍欲試,於是我掏出抵用卷給她使用,沒想到一次可抵用兩張,哇~早知道就蒐集其他同伴的抵用卷給她用,說不定可以全額抵費。

離開外觀像藍色小精靈居住的可愛屋子,五人夥伴(蘇還在後方吃冰淇淋)請團友幫忙拍合照,團友對於我們在一聲令下,同時在一秒之內快速變換姿勢而嘖嘖稱奇。我只想驕傲地告訴她,同學多年默契養成可不是蓋的喔!得意

繼續奔馳於奧地利的公速公路上,從維也納機場到馬里博須拉車266公里,中途還停靠了休息站,在車速不快的情況下卻僅僅費時三小時,與老公討論的結果是,應該是道路平穩且沿途沒有塞車之苦,所以不知不覺間就來到【馬里博爾】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oey99&aid=179513897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3 05:42

天氣很給力,讓睡不著覺的貓頭鷹家族有事可做。

我既難入睡,也難清醒,所以自然醒最適合我。

我現在也很少移動城市,覺得搭車兩小時,不如去Spa館按摩吹冷氣。

有些甜頭被慣壞了以後,真是再回頭也難。

柔怡(Zoey99) 於 2023-07-05 03:22 回覆:

繽紛姐晚安

是啊,天氣太好,車窗外風光吸引人,倘若下雨,在雨聲伴眠下,超過24小時沒睡的我,可能上車不久就睡了。

搭車旅遊不輕鬆,尤其台灣地小人稠車多,一段小小距離,一旦塞車就耗掉大半時光烏雲飄過 

自六月開始一天比一天熱,悶熱潮濕的氣候讓人吃不消,每到這季節我就羨慕大陸性氣候的國家,雖然一樣熱,但熱得乾脆,就算皮膚曬得通紅但乾爽不黏膩。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2 23:06

昨天老爺心血來潮,拿起香水灑了一屋子香噴噴,頓時讓我產生置身於機場免稅店的錯覺!懷疑

今天又跟著柔怡搭乘紅眼班機降落歐陸大地、看著高速公路兩旁的鄉野景色及中途休息站...,思念的心情跟隨著這些熟悉的影像排山倒海而來,已經五年沒到歐洲了,好想念啊!我好可憐哦

我也是在飛機上很難入睡的人,以前還會帶本書打發時間,但後來航空公司嚴格限制行李重量後我就不帶了,畢竟書本的重量可觀。沒書可看,機上空氣乾燥看影片眼睛會酸澀,就只能戴著耳機在半夢半醒間讓古典音樂頻道的樂曲輪番播放了。飛行辛苦,我卻依然樂此不疲,柔怡終於知道了Bianca何以年年歐遊百玩不膩了!得意

只要看到莫札特巧克力我就忍不住想買,因為金色圓球太可愛了,即便自己難得吃上一個!尷尬

很開心看著柔怡穿著長裙美美地踏上歐洲,我還有個把月才能起飛,真是"歸"心似箭哪!期待好友的旅途分享,好讓我先望梅止渴嘿!

柔怡(Zoey99) 於 2023-07-05 03:09 回覆:

喔Bianca家老爺太有先見之明了,為安撫老婆大人"思鄉"之情,不惜噴灑昂貴香水製造滿室生香,距離啟程還有個把月,先製造情境讓妳天天開心,這個安太歲不如安太座妙招,得好好明示咱家呆頭鵝,看他有否慧根,舉一反三大笑 

聽音樂消磨時光、安撫情緒,求學時期,就算聽震天價響的熱門舞曲都能酣睡,隨著年紀增長,現在就算看精彩戲劇,當瞌睡蟲來訪,坐著照樣度估。馬不停蹄累了11天,早有心理準備在回程機上勢必又是長期抗戰,看完一部耐看的電影《貝爾法斯特》,由於剛離開克羅埃西亞這個經歷動盪的國家,感到心有戚戚焉。吃完第一個飛機餐,挑了國片《第9節課》,對師生戀題材絲毫不感興趣,應該適合助眠,美女演員非常賞心悅目,不多時我左眼吹熄燈號,右眼負責站崗,終於不敵睡神來訪,直到被穿咖啡色西裝的座艙長(事務長?)溫柔叫醒吃第二餐,很訝異自己能睡這麼久得意

記得Bianca以前說自己前世應該是歐洲姑娘,我只去一趟便深有所感,完完全全理解妳的說法,實因歐陸大地太吸引人(儘管只是去相對來說較落後的國家),回來不到一個月就強烈想再出去,也終於體會那"歸"心似箭的殷切情懷,今晚跟老爺討論妳集中火力遊歷歐洲以及樂此不疲的心情,我終於完全明白那種能量來源。只是有些擔心,萬一跟妳一樣上了癮,可如何是好唷~大笑

總羨慕Bianca身穿長裙,仙氣飄飄自在旅遊的好本領,(也十分羨慕妳有服裝上配合得宜,相得益彰的夥伴),柔怡準備行李時舉棋不定,思前想後把裙裝一一歸位,一來夥伴習慣精簡穿搭,唯我穿太仙,畫面顯得突兀(但回來後和老爺討論整個旅途感想,歸納出以後要依心而行,想怎樣就怎樣,不論是穿著、飲食或者多給司機小費等等,無須顧慮太多)。

二來深怕旅途匆忙間,笨手笨腳的我跌個四腳朝天尷尬 為求旅程舒適,最終選擇習慣的輕盈雪紡紗寬褲代替,或坐或屈膝都便利(雨天快乾,髒了水洗也方便),以減少長途飛行之苦,在此還是要感謝好友傾囊相授各種妙招,太實用啦~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2 16:15
的確 要玩 趁無家累 還有體力時 完全正確 期待下一篇 還是老歌好聽
柔怡(Zoey99) 於 2023-07-03 00:31 回覆:

兩個兒子都成家了有人照顧,我現在最自由,最無後顧之憂

坐長途飛機以及長程旅遊都需好體力,趁身體還行(得再多鍛鍊腿力),真要把握時間卯起來玩大笑 

老歌雋永,真耐聽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2 10:34
真的 趁著還不老,

要常去旅遊.

我也怕坐夜機,無法睡覺。飛機上,聲音太吵了….😊

想起以前ㄧ個朋友說要去-維也納- 找她哥哥,住ㄧ陣子,

我還傻傻的問: 妳哥哥是音樂家嗎?

那個時候聽到 維也納

就是 音樂家住的地方…😊
柔怡(Zoey99) 於 2023-07-03 00:23 回覆:

聽領隊說,現在旅行社對長途團有些限制,就是70歲以上的旅客,需要有人同行才接受報名。

我們盤算一下,有的剩五年,有的還有十餘年,既然歲月如此不饒人,只好趁"年輕"加緊玩。大笑 

我朋友的一雙兒女從小學小提琴,學而有成還遠赴維也納讀大學(聽說學費不貴),並留下來繼續深造,十多年過去,兩夫妻年年去歐洲玩1~3個月,讓我羨慕非常讚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2 09:31

有一必有二,有二必有三,歐洲各國玩不完,衝啊!

歐元正低非常划算,各國產物頗具特色,容易手癢,

唯一缺點是飛機座位越來越窄,必須忍耐,得趁年輕。

柔怡(Zoey99) 於 2023-07-02 10:12 回覆:

安先生所言句句敲進我的心坎兒裡

6/12旅遊回來,我思潮翻湧在臉書寫下旅行的意義,當時根本不想再長途旅行了。上週與友人聚會,她笑我出個國搞到哭哭啼啼,哪來那麼多感想可寫臉書,還對老公來個真情大告白,一臉不解地問:「我怎麼都不會有這些感覺啊?」

當下被她問的有點尷尬,對齁,不過出個國,搞得好似生離死別尷尬

歐洲太多國,也太好玩了,終於了解咱們格友Bianca何以年年歐遊,百玩不膩。

其實前些天已經手癢腳癢,好想再去歐洲了,正如此行同伴計畫的,長途旅遊要趁年輕,現在是最自由的時候,在我們七十歲之前,一年出去一趟,也就是說,體力要鍛鍊好,一年準備15~20萬的旅遊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