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工
2016/06/04 20:06:34瀏覽593|回應0|推薦84

最近和友人相遇或見面話題總離不開"你的孩子暑期有沒有打工?"

小鎮上孩子暑期打工是很普遍的,只要年滿十五就可以去打工.

在小鎮上常見到由家長或年長者陪著青少年去找工作.

以我家的例子,外子陪敦去找第一份工,由外子先開口詢問商家

"在暑期有沒有開放工作名額給暑期工讀?"之後就全由敦自己去推薦自己了,

而敦有了"開口詢問"的學習經驗後,他就自己開始每間商家去

自我推銷以期獲得工作機會.

也有的孩子會在圖書館、郵局或教會的佈告欄貼上自己專長事項:

如除草、遛狗、照顧幼兒或幫人看家...等來獲得工作機會.

而自從小鎮有了共同的資訊網站,更是常看到有人上去張貼:

我需要臨時工或鐘點工的幫忙....等工作機會.

另一例我的學生朱莉多年前曾做過寄宿媽媽一職,家中住過幾個

外籍留學生.今年有個留學生臨時決定要回來寄宿媽媽家過暑假,

但是他希望朱莉能幫他先找到打工的工作.因此朱莉將其消息張貼

在資訊網站上,第二天鎮上有名的避暑中心提供了一份工作給這留學生,

解決了朱莉的難題.

再來回到我家敦的話題上,敦的暑假在同儕中算是放得晚的一個,

不過他也是收假最晚的一個,他大概有三個半月的暑假.

在放暑假前就接到他去年在奧林匹克訓練中心的主管連繫,請他去打工.

另外他的母校也找他和另一個同學幫忙,訓練五、六年級學弟、妹的棒球隊.

這對敦而言既可運動又有錢賺,這讓他很是開心.

在小鎮上孩子暑期打工是百分之九十九自願的,無須大人的逼迫

因此他們也很少變動工作,他們大部份也都是續聘的,而鎮上的

商家也很樂意提供給自願打工的孩子......

See! Happy kids happy life.開心

下面圖集是在社區活動中心裡指導五、六年級學弟、妹棒球隊的練習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