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三閱兵後續
2015/09/30 00:08:04瀏覽26720|回應26|推薦21

九三閱兵後續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等了好久终于有新文了

2015/09/24

qihang

 

市长自从开始写书之后,文章的更新就慢了好多,我一直以为市长出书上瘾了,在酝酿下一本。

很高兴可以继续看到这种点评时事和政治走向的文章。

关于市长畅想的国共合作大阅兵的场面,真的非常令人神往。上海保卫战和台儿庄大捷,都是大陆中学教科书里面大力宣扬的战斗,如果能看到有步兵方阵打着他们的番号出场,再加上国共目前的分离状态,双方的军人还要暗暗较劲,场面一定要好看许多倍。这样在华人圈激起的热情和讨论,会比真实情况要高上许多。

唉,少了国军参加的抗日反法西斯阅兵式,说的好听点叫美中不足,说的难听点叫偷梁换柱。那十个步兵方阵,确实像市长所说的,太寒酸了。不过这也是有原因的,中共在抗战中打的都是游击战,不是会战,今天摸个岗哨,明天端个炮楼,哪能叫的出来淞沪会战武汉保卫战这种响亮的名号。

国军是抗战主力,这是不争的事实。就连大陆的中学历史教科书里,都是把国军抗战的部分放到共军抗战部分的前面的,对于国军打的几场大会战,都有描述,而且也说明了这几场会战的意义,这是官方承认的结论。只不过共产党不好意思明讲国军比共军作用大,没有明说出来而已,稍微有点判断力人都可以看出来。只不过有些人出于各种各样的目的,做出各种歪曲事实的解释。

当然了我个人建议还是少争论一些这种谁功劳大,谁出力多的话题。抗战是中国人民的胜利,全体中国人都是抗战参与者和胜利者,这是全民族抗战,不分党派和政治倾向。非要一争长短,太伤感情。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九三閱兵」這篇文章是個大題目,可寫的東西很多,也可以採用不同的形式來寫。其實YST還有很多東西想寫而沒寫,但是文章已經超過一萬兩千字,再長就沒人看了。今天的社會大家都很忙,文章還是精煉一點比較好,把要緊的話說清楚就行了。

 

這篇文章貼出後,被大量轉載,也得到很多回應,大陸網友的回應多半是痛罵,說有很多私貨。看了眾多回應文章,最接近我心意的是qihang的回應文,所以忍不住作一點補充,上一篇意猶未盡,再寫個後續也算回答qihang的一些期待。

 

首先,市長的確很忙,除了過日子,也的確在寫下一本書,它非常耗費我的心神、精力和時間。YST不是職業作家,論述的內容又在跟時間賽跑,因為中美關係是不斷變化的,所以特別辛苦。

 

但是「九三閱兵」是一件大事,屬於戰略層級的大事,絕不能忽視,必須放下其他工作,在感覺尚未消失前,對這件大事先作一個論述才能卸下心中的負擔。

 

YST寫「九三閱兵」除了闡述這個閱兵本身的重大意義,當然也要指出中共處理的短處和台灣方面應對的錯誤,這其中自然包括徒手方隊的寒酸和我認為台灣應該採取的正確態度與配合行為。YST不是任何一方的官方代表,也從來不是寫四平八穩文章來討好雙方的投機政治寫手,而是站在中華民族的高度來說話。

 

大陸讀者一聽到與自己立場不同的看法就直接批判為作者的私貨,這是一種非常偏執的說法。大陸網友這種自以為是的高傲態度阻礙了兩岸進一步的交流,「求同存異」不是只說給台灣人民聽的。對不起,只有用中華民族和國父孫中山才能聯合兩岸的人民,消除彼此的成見,團結一致面對外面的挑戰。

 

海峽兩岸必須攜手合作舉辦這場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的大閱兵,用公正合理的方式來處理歷史問題,不能只有「狼牙山五壯士」而沒有「四行倉庫八百壯士」,不能只有「平型關之戰」而沒有「台兒莊大捷」,不能只有「攻堅英雄連」而沒有「中國遠征軍」,對不對?只有用這樣誠懇的態度來面對歷史,才對得起我們的祖宗,對得起那些為我們犧牲生命的軍人和慘死在日本法西斯暴力下的同胞,是不是?

 

中共紀念抗戰勝利的晚會,只提毛澤東,不提蔣中正,一個字也沒有,這算什麼?

中共譴責日本扭曲歷史,自己呢?

 

qihang說得對,抗戰是中國人民的勝利,全體中國人都是抗戰的參與者和勝利者,這是整個中華民族的抗日戰爭,不分黨派和政治傾向。如果非要一爭長短,這就太傷感情了。

 

所以,YST對「九三大閱兵」沒有一個國軍徒步方陣感到非常失望。同樣地,

YST對馬英九政府的作為非常失望,對郝柏村將軍抵制「九三閱兵」的愚昧言論也非常失望,對以日本立場自居的台灣人民當然更加失望了。這些台灣人忘了自己當年根本不是日本人,是日本的殖民,因為他們沒有享受和日本人一樣的公民待遇。

 

想想看,當年在日本統治下的台灣人是不允許讀法律系和政治系的,為的就是怕台灣人造反。今天民進黨的領袖們大多是法律系出身,怎麼不想想他們是怎麼翻身的?怎麼從殖民、賤民、吃蕃薯籤的奴才,一躍而為公民、高等人和吃大米飯的主人?台灣人不是有句俗語叫:吃果子拜樹頭嗎?陳水扁、呂秀蓮、謝長廷、蘇貞昌、蔡英文...,他們都吃了台灣最好的果子,為甚麼不曉得拜中華民國這個樹頭呢?

 

唉,馬英九總統不懂軍事倒也罷了,沒想到郝柏村大將軍也這麼不懂事,心中沒有中華民族才去賭這種閒氣,一把年紀了,還不懂得大是大非到底在何處,以至於沒有以小事大的智慧,這不是白活了大把年紀嗎?

 

想想看,如果台灣能夠派出三個方陣和解放軍同場踢正步較量精神戰力,這是多麼令人振奮的事!不但嚇壞小鬼子,而且轟動全世界。

 

大陸網友對YST的「兩岸比賽踢正步」都嗤之以鼻,說了一堆嘲笑、不屑和諷刺的話,甚麼草莓兵、33度不出操之類的譏諷。YST對此絕不同意,不就是踢正步嗎?老子出奇制勝,把解放軍比下去有何難哉!

 

俗話說:人爭一口氣;佛爭一柱香。YST若是總統,非爭這口氣不可,況且此事並不難,只怕有心人。想想看,驕兵必敗,如果YST當政,用我的絕招,這個比賽肯定會贏。

 

想知道YST的絕招是甚麼嗎?

YST的絕招就是以更龐大的陣勢壓倒解放軍的方陣,一場正步就令大陸同胞從此對國軍刮目相看。

 

老共的方陣是14X25,國軍要贏就必須更大,YST派出的方陣是世界閱兵歷史前所未有的25X40,真真實實的千人方陣。

 

千人方陣的第一要訣就是士兵必須年輕,否則走不成一直線。

 

YST以總統之名下令在全國挑選年齡17到19的青年3,000名,2,000名男的,1,000名女的,身高要一樣,要眼力好,要平衡感好,還要長得英挺有個性。另外選四名長得像金城武的做男方陣的領隊,選兩名長得像林志玲的做女方陣的領隊。

 

YST要選擇一處風水好的所在,專門建一個閱兵集訓村,然後這3,006名士兵連同教官、廚師、醫生和護士一同進駐集訓村,接受訓練。男的穿野戰服、戴鋼盔、攜自動步槍、帶刺刀;女的穿艷色有現代感的連身衣裙、長靴、戴貝雷帽、攜短柄衝鋒槍、不帶刺刀。服裝必須專家設計,突顯的重點分別是男性的戰鬥精神與殺氣,和女性堅毅中又帶有俏麗與溫柔,以此作出強烈對比,形成具有鮮明現代特色的「國民革命軍」,目的是博取觀眾的眼球。

 

至於訓練,我們要採用非常科學的方法、非常精緻的飲食、非常舒適的居住環境和非常魔鬼的訓練,來操演口令、齊步、轉頭、操槍和正步,德國式高踢腿的正步。抗日戰爭時期,國軍的主力是德械師和使用德軍操典,所以踢德式正步是很自然的。如此這般六個月的魔鬼訓練,就可以出山,到北京比賽了。

 

方陣的氣勢全在排面大,25名一排和40名一排是完全不能比的,當然訓練的難度也相差非常之大,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榮譽,為了中華民國的榮譽,為了國軍的榮譽,這個苦再大也必須吃。天安門前的長安街非常寬,25名一排不夠看,40名一排一出場就先聲奪人、氣勢如虹、壓倒群雄。

 

你看,煥然一新的國民革命軍一出場,千人方陣整齊的步伐、堅毅的表情、排山倒海的氣勢立刻威震全場,金城武的英挺和林志玲的長腿一下子就捉住觀眾的眼睛和虜獲觀眾的心,這個比賽就贏定了。

 

三千名國軍揚威天安門,征服十四億大陸同胞的心!

 

這是多麼偉大的勝利!

想想看,今日國軍躍馬中原,一雪66年前戰敗退到台灣的恥辱,這是何等榮耀!

 

九三閱兵,天賜良機呀!踴躍參加都來不及,怎麼可以抵制呢?昏庸糊塗!

唉,中華民國命運多舛,此乃奸人當道所致,非時運不濟也。

馬英九沒有 vision,郝大將軍也沒有,而YST選不上中華民國的總統。

嗚呼,庸才誤國還自鳴得意,天理何在!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ST2000&aid=3171211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ntimony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再贴点不太好看的历史吧
2015/09/30 15:47

河南百姓为何帮日军缴杀活埋5万多国军
  媒体对1942年发生在河南灾荒的披露,打破了蒋介石的全盘布局,他对三千万子民生命的漠视,最终失去了所有人民。

  1943年,在美国《时代》周刊驻华记者白修德看来,这是他人生中的转折之年,也是“所有记忆中最为刻骨铭心”的一年。

 此前,他是蒋介石忠实的拥趸,称其为“团结的象征,人民的偶像”,他认为“中国想成为一个民主国家……必须在极权统治下再坚持一段时期才能成熟地步人民主社会”,并为此不遗余力地高调赞扬中国军队,呼吁美国对华援助;此后,他对蒋介石的评价变为:“这畜生……牺牲了无数个中国生命,我为此痛惜不已。”

  这一年,心灵遭受重击,导致巨大转变的绝不止自修德一个人。这一切源于此年二月重庆《大公报》刊载的一篇报道。回忆起这篇报道,晚年自修德说:“1942年是大旱之年,我们在重庆得知,河南的农民正在濒临死亡。”


YST(YST2000) 於 2015-09-30 17:11 回覆:
你是大陸網工,令人厭惡,別處去吧,不要來統派園地製造敵人。

Antimony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讲点逻辑
2015/09/30 15:33

要想得到别人尊重先学会自重。一座抗战纪念馆都没有,自己都不把自己的历史当回事,又哪来的资格要求别人干什么呢?

再来说抗战时间,台湾的教材是说8年抗战?但是918是哪年呢?918难道不就是日本开始侵略中国吗?那么从1931到1945有14年时间,为什么只敢说8年抗战,前6年也还是国民党执政啊,身为执政党,国民党在干什么?剿匪?当时的中华民国又是哪年对日本宣战呢?是1941年发生珍珠港事件美国对日宣战之后吧?

奇怪,1931年还是局部入侵,到1937年7月7日那已经是全面入侵了,请问从1937到1941年,这期间中华民国又在干什么?国都被屠城还不敢宣战,又哪来的领导抗战?

身为一个中国人,我实在无法想象这样的政权好意思说自己领导抗战,这些历史数据都没错,请问这合逻辑吗?你们为什么总是盯着中国的历史教科书找错误?我要是中共官员绝对会把什么花园口决堤,文夕大火,重庆防空洞惨案都写进去,这些犯罪行径,总不会是要共产党来代替国民党向全体中国人道歉吧?

都2015年了,你们台湾人还没搞清楚当年中国人为什么把国民党政权推翻吗?以史为鉴啊,当年的中国人是觉得,让头猪来统治中国都比那群废物要强


YST(YST2000) 於 2015-09-30 17:12 回覆:
你是大陸網工,令人厭惡,別處去吧,不要來統派園地製造敵人。

YS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態度問題
2015/09/30 12:59

台灣參加大陸的「九三大閱兵」是一個態度問題,那就是向全世界表態自己是中華民族的一份子。

 

這個表態非常重要,因為這是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基礎。

 

至於文中所說的比賽踢正步,只不過是台灣表態中的一個花絮而已,為的是把問題炒熱。

 

大陸沒有主動邀請台灣方面派國軍參加閱兵,這是一個錯誤,而且錯在先,沒有做到以大事小的「仁」。

 

台灣沒有主動和積極地要求參加與配合,也是一個錯誤,沒有做到以小事大的「智」。

 

其實,台灣已經表態了,是最壞的一種,那就是與中華民族做切割,走向獨立。這是一個非常明顯和強烈的信號,台灣心意已決,不撞南牆是不會回頭的。這一點,大陸官方必須看清楚,不要存有任何不切實際的幻想。

 


清晨獨自慢跑的 YST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30 10:08

對於九三閱兵,我十分贊同老兄的看法。唉,最少最少,習近平發表談話,應該提一下蔣委員長對保持國家的命脈的功績(他打不過共產黨事另一回事),我們自己把國家丟給共產黨,很多悶氣,不忍也只好忍啦!

馬英九市長(沒有錯,他掛名總統,其實肚子,腦子裡只有市長的能力和氣派),郝柏村老戰士(我不稱大將軍因為來台後,直到民國40幾年他才升少將,抗戰勝利時還是校官,金門砲戰時他是少將師長),代表中華民國去與大陸爭輝,氣勢上就矮了半截,他們在九三的作為(不作為),我們分居世界的中國人,其中不乏抗戰將士的後代,除了失望與無奈,只能把悶氣往肚裡吞!

YST(YST2000) 於 2015-09-30 13:09 回覆:

說得非常對!

 

其實,我對郝柏村的印象並不好,從他的同事和下屬我也知道不少他的缺點和腐敗。

 


璿云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30 09:55

抗戰不分彼此.大陸應該把所有抗日行為全都入賬.顯示包容的氣度

YST加油吧

YST(YST2000) 於 2015-09-30 13:08 回覆:

是的,謝謝。


usdnzd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30 04:13
其实我更想看到 武汉会战 的国军方阵,因为我来自湖北。 武汉会战国军投入100万军力来保卫武汉,结果还是于1938年10月25失守,武汉沦陷,堂堂国立武汉大学 沦为侵华日军的战地医院,也因此带来了樱花。现在每年3月樱花盛开的时节,很多游人会去武大赏樱,但是同时也是一场民族历史教育活动,大家都明白为什么这里会有樱花!这是耻辱的樱花!而华盛顿的樱花一样那是胜利者的果实。我在武汉读了7年书,然后直接来了美国至今已经在美国呆了10年,但是我总记得在武汉每年10月25会全城拉响防空警报,也许在市中心地区太繁华噪音太多听不到,但是我们关山口都可以清晰的听到,提醒我们勿忘国耻。抗战纪念是全民族的事情,不是共产党的偏功,可惜的是小家子气的马不愿意参与这次民族纪念活动。如果国军方阵也能出现在天安门,那绝对是轰动全世界的。自918起,卢沟桥,宛城七七事变,徐州会战血战台儿庄,武汉会战,长沙会战,桂柳会战……………………这些都在我们的教科书上,没有人会忘记这是中国国民革命军打的。
YST(YST2000) 於 2015-09-30 13:07 回覆:

說得好!很令我感動。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