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能,是無法監督的
2008/07/10 10:21:03瀏覽14148|回應52|推薦27

這不是馬後砲,也不是事後之明--馬英九的今天,是老早就看得到的。

之前,部分理性(非偶像粉絲)的藍色選民也知道馬英九並非領導「國民黨執政」的適當人選,不過,他們提出「不得不」投票給馬英九的兩大說詞:民進黨政府非倒不可--這是個天大的理由,很難反駁;其次,讓馬英九當選之後,再來好好監督他--這則是個令人不得不接受的條件。

如今,馬英九大勝當選了。民進黨政府終於被「完全擊倒」,趴在地上無以復起;國民黨也終於「完全執政」(「完全執政」的關鍵其實在於之前國會改選的先一次「完全擊倒」。)然而,我們--尤其是票投馬英九的選民--如何來監督馬英九呢?

直言之,「無能」,是無法監督的。以今日觀之,不僅馬英九對動盪惡劣的全球經濟環境束手無策,我們選民對於一心只想在「和解共生」之下當「太平總統」的馬英九也同樣束手無策。對此,我不想多作贅言,請各位仔細想想,是不是這樣?

尤其,又有另外兩大因素讓我們無法監督馬英九。

第一、馬英九的票數太多,多到他認為是他個人勝利而不是國民黨勝利;也多到讓他認為是他自己在執政,而不是國民黨在執政。他忘了,是國民黨提名他參選;他也忘了,是國民黨先在國會「完全擊倒」民進黨,才能「完全執政」。

前天,王作榮的一篇媒體投書《馬英九的異想世界》,內容就是條列出馬英九「一人執政、一人獨大」的種種形跡,以及,描述馬英九無視藍色選民而刻意屈從綠色選民、意圖成為「全民總統」的「異想天開」。

其次,台灣媒體與選民的「偶像」風潮尚未退潮。馬英九,依然還是一個偶像;因此,普羅大眾很難與偶像對立。即使在國會改選當中獲得過半民意而大勝的國民黨,都只能成為馬英九的橡皮圖章,否則,就是違逆,就是罪過。所謂政黨政治、所謂三權分立,在目前的台灣,是不存在的。

如此這般,以錯養錯,怎麼辦?今天的局勢是,不但「無能」無法被監督,「偶像」也不能被制衡。票投馬英九的朋友們,應該好好想出辦法才對!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user&aid=2028017
 引用者清單(1)  
2008/07/13 12:57 【太麻里日誌】 所以,再來一次,還是祇能選擇馬英九。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網路上胡說八道也無法監督
2008/07/12 02:27
像你這種在網路上胡言亂語, 自以為是, 胡說八道的也無法監督!

森林與海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大條保重
2008/07/11 23:21
您花這麼大功夫來反駁我,我真希望您是理性的辯駁,不過似乎您偏頗的厲害,我希望您別太生氣,日子還是要過,還要熬很久,別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以下是我的意見
2008/07/11 18:24
國民黨是誰的?馬政府該向誰負責?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絕對不會一黨獨大,惟有總統獨大!
2008/07/11 16:27
 
現在馬的雙首長制、二線策略、立法院事件是否是迂迴戰術呢?現在大家都開始不滿了,表面上是尊憲背後有可能是怕自己沾上灰塵。但是進一步來想是否是迂迴戰術呢?現在民眾和官員都怕總統不出來,船長不出來站在風暴中大家都沒信心。一旦觸成了修憲,馬就可以合法的出來,就算他做什麼做得對錯都好。至少錯了也是大家的錯啊,是大家要推他出來,大家把違憲變為合憲的。至於立法院事件讓馬迷們對國民黨,哪怕立委都產生了怨恨,甚至要關掉立法院。不論如何,馬已經成功地削弱國民黨跟立法院的權力。如果迂迴戰術這個想法是真的,那麼以後台灣絕對不會一黨獨大,惟有總統獨大!總統任何決策,不用通過立議會的審查(誰敢?馬迷就不投票讓你們當立議委!)。真是這樣的話馬並非無能,而是非常厲害,大智若愚!

~~~~~~~~~~~~~~~~~~~~~~~~~~~~~~~~~~~~~~~~~~~~~~~~~~~~~~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民意就是民調結果
2008/07/11 16:21
馬自己應該請民調機構幫他取即時人民的意見
這才是尊重「民意」,支持「民主」

如果「藍綠和解」是「民意」,多數人民支持,光是「國民黨」或黨員自己意見,無法超越國民意願

馬需要負責的對象照順序

1. 選時政見,2.即時人民民調(民意),3.選票選民,4.黨員民調,5.黨部協調結果,6.自己定奪

黨部協調結果沒有民意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人執政、一人獨大」沒有錯
2008/07/11 15:59
國民黨自古到今都是以「領袖」理念為中心的政黨
為什麼?
人多思想就雜,每個立委自己都有自己的想法,誰才是正確的?
推動政策,每個人都有意見,不聽領袖,有立委因為「個人利益」否決政策
法案怎麼過?

國民黨的主席是否是「黨員」選出,如果是,(如果馬是國民黨實質領袖),馬的理念就是國民黨自己方向的指標,任何反他的方向也只能嘴巴反,行動不能反,因為他是黨員選出來的,是「主流」民意,立委如果要反,也必需在黨員的民調上有實質反對根據,證明主席意見是非主流

你的「橡皮圖章」疑慮不是事實,國民黨就算是全面照馬意見辦事也沒有100%投票率,因為國民黨再獨裁,民進黨綠委還是存在,黨團「獨裁」,憲政還是可以「正常」進行

最後,馬應該跟立委得到共識,光是和人民(民意調查)得到共識是不夠的,立委不同意,應該提早和馬說,說了,馬下定案,就不應該再反對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的快樂倒扁兄
2008/07/11 15:51

您提到民意是什麼?
大哉問

容我提醒您
原本府方準備提名台聯黃昆輝為試院院長
結果聯合報社論提出嚴正反對
這可都是還可以調的出資料來哟

請問
為了粉飾“藍綠和解”
什麼人都可以提名嗎?
您怎麼不說任命黃昆輝有多少民意反對呢?

請政府實實在在做事
用人唯才
別再演什麼“藍綠和解”的彆扭戲啦
王前院長已經說重話了...“馬總統像演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民意是什麼?民主是什麼?
2008/07/11 15:25
不就是馬英九花了一個星期「洩露」監察院副院長人選

經過民調,證明多數人民支持這人選

那我問你,支持「藍綠和解」的是否是多數?

你反對「藍綠和解」是否是少數?

馬英九尊敬多數意見是否尊敬民主?

立委否決民調是否尊敬民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月半就貼「無能」標籤
2008/07/11 15:17
你不覺得你的結論下太快了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樓下網友Jessyyu
2008/07/11 15:11

“馬英九對動盪惡劣的全球經濟環境束手無策”

這句話其實也可以這麼說
動盪惡劣的全球經濟並非始於今日
去年全球的經濟也不好吧?

這裏就要借用樓下綠TT的話了
即使去年全球經濟環境再動蕩惡劣
香港和新加坡還是表現的很好
最近才剛退了稅,記得嗎?

阿扁做不到的事
但是港督、新加坡總理卻能做的到的事
就不應該是新政府的藉口吧?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