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很是暗淡~~
2007/08/06 19:05:48瀏覽187|回應1|推薦7

今天在医院里,忙了一会儿,才觉得不对劲,一看,隔壁床上,赫然换了一个病人.我问姑姑,那个人出院了?姑姑小声说,走了,被抬走了.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被抬走了?她做个手势我明白了,去世了.

  我走到病床边,看着这个新病人,说真的,这段时间来,因为爷爷的病,我们认识了很多重症监护房的病人,也许是临近死亡前最后一段缘分~他们一个个都走了~~只有爷爷撑着~

   她是脑出血,刚做完手术.护士说很难挺过来了,我很讨厌她这样说, 她也曾经对我们这样说,可是呢,爷爷已经存在二个多月了~她总是对每个病人这样说,一点希望也不给他们.

 用她的话说,病人已经没有意识了,可是我看得出病人的表情很痛苦,在颤抖,在流泪,我知道她是有感觉的.于是对她说:"加油~!挺过来!"她的孩子笑起来,回头对着她的婆婆说,在鼓励你哦.加油.

    聊了起来,她苦闷的说,我们农民不容易,上次住院就花了两万元了.哪里有钱啊农民种的东西也不值钱,不象你们有钱.我一听有点晕,她是看我们已经花掉了40多万元,她觉得这个数目很恐怖,是他们不敢想象的.我解释说,我们不是有钱,因为爷爷是特级教师,他的社保可以帮助他报销10万元,其他的钱都是他自己的积蓄和大家凑的.

  我们也一样很吃力,可是她还是说,还是比我们好多了,我叹了口气,确实比他们好多了.我问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没有上吗?她说有,有的药不给报销,有的药给报销,手术费不给报销.住院费不报,我一听完就晕了,怎会这样?啊? 那帮助也不大吧?她说,恩要好一点,但是你想指望它怎样是不可能的.

 家里的孩子都在外面打工呢.我听的鼻子有些微微发酸,看着眼前的这个年轻农民,一脸愁苦,我忍不住说,医疗部门太黑了!真的,以前没有接触到,还觉得舆论有些言过其实,通过这段时间在医院广泛的接触,终于明白了,真的黑的彻底.

    护士马上抬起头来为医院辩护,说这个收费都是国家规定的,每一笔都很正规.等等.

我不由的好笑,真的很好笑,利用医药的利润高额的赚取病人的药款早已是公开的秘密.我的姨娘姨夫哥哥都是医院的.我对于医药的价格和水分都是非常清楚.

  没有谦让她,我看着她,毫不退让,说出了很多老百姓看病难,看不起病.医疗部门的定价标准完全是站在自己的角度考量,完全没有想到百姓的立场.

  护士还强词夺理,说物价局批准的,每个月都来查.我不客气的回答她,如果物价局是标准的,那物价就不会如此暴涨.我们这里的猪肉已经卖到15元一斤,比北京还贵一倍!

蔬菜更是贵的离谱,物价局是干什麽的?工作做不好,调控调不好还有理了!

 她尴尬的笑,不再说话.我本无意说她,而且医疗机构的黑暗也不关她的事,但是,她如此激动的反应,如此热切的维护她所站的立场,实在是让我看清楚,国人"护短""美德">

   几乎所有的部门都是如此,那就是优点要大大宣扬,缺点一个也不许讲.

 接着又听到姑姑在讲隔壁病房躺着的植物人,那个市长秘书被捐款的事,市长秘书出车祸后,变成了植物人,听说最近民怨沸腾,很多知道真相的人,都了解是这位秘书自己喝酒多了,自己骑车撞上了停在那里的马自达.结果呢,马自达司机却被判刑两年.

  权利真是可以左右法,权利真是可以大于法,连我为他们写了一篇真实的贴子为他们抱不平,还受到众多这位秘书的同事的攻击和指责.官官相护,自古以来就是这样的吧,一面对那些官场人反唇相讥,一面我关注着此案的发展,我希望有证据证明,司机的清白,我希望他不要认这"莫须有"的罪!可是,消息很快传来,他认罪了!

  得知消息的那一晚,我真是郁闷难以入眠.他为何会认罪?听说他在监狱里常整夜不睡,拼命的煽自己的耳光!他恨他自己连累了家人.全家只有他一个劳动力,老母亲没有收入,妻子下岗,孩子在上学.一家的生活来源就没有了.

   他是心灰意冷了吗?知道斗不过这些权贵~所以就放弃认命?为何要认命?

妹妹告诉我,我的帖子闹的挺大,政府都在为此讨论开会议.本城的媒体更是格外关注.可是这关注的结果还不是不公平吗?有公平吗?

  有网友告戒我,不可以这样直言,不然小心自己的老爸被干掉哦.我忍不住好笑,我爸爸岂是这种无能胆小鼠辈!我恩来又岂是那样容易摆平的.如果市长站在我面前,他会错愕说,哦,小丫头啊,原来是你哦.是哦,难道你想做掉我? 难道你能够做掉我?

   只是,坐在病房里的我,想到这些还是感慨千生了,只不过帮底层的人说句公道话,就要这样被威胁了.这样被"提醒"了?难怪多少年了,连一句公道话也没有人说.

   可是说了讨伐了又怎样呢?而今我听到这一切.还是司机还在坐牢,秘书却被号召全城人民来捐款,俨然是个"受害者",到处官方的报道上都说,他被马自达司机撞成重伤,

没有一篇真实的,还司机一个公道的.

 我看到号召捐款的贴子,想了很久,终于确定立场,就是帮助他的家人,至少秘书的家人是无辜,他们已经借款几十万了.孩子将来怎办?

  坐在爷爷的身边,我帮他按摩着浮肿的手指,一时之间,脑海毫无意识,爷爷,我的心思都白费了,我的辛苦都白费了.恩来不在乎有人骂我,真的,从小我就在逆风里长大,我习惯了,可是我在乎其他善良的人们被无端的污蔑被指责,我不能让他们继续受到这不公正的待遇,我该怎样做?我骂都骂了,事都闹了.也被不断攻击着,这都无所谓,只要能还给司机一个公道,那就是骂我下地狱又如何?我无所谓,根本不会浪费时间生气的.可是,事情还是没有象我期待的那样进展着~~

    姑姑说,你知道吗?那天出事,是这位秘书,喝了酒,骑车带了个女人,他撞上去了,女人却没事,立刻就跑了.我知道这女人的含义.官员在外面有几个女人都是和平常的.

   可是,这样一个官员却被政府渲染为工作勤恳,品德良好的里程碑.真是荒唐极了.

想到那个司机还在高墙里,监狱里服着苦役,我的心真无法平静!无法平静!

一直打听他的家在何处,想给予他们一些照顾,可是始终没有找到.

爸爸很快来了,又从银行里提了爷爷的工资卡,打了5000元到医院.我说我走了.

爸爸说好,我拎起包头也不回就走了.这个新来的农民,我祝福你终于可以康复!

因为我不希望幸运只属于我们而已,我恩来,从小在官场之中,却自认为不居高临下.交遍底层的好朋友,自以为了解他们的疾苦,其实呢,我都没有真实体会过,这份看不起病的窘迫和辛苦.

   还自以为和别的官家子女 有本质区别,我真是恬不知耻,往自己脸上贴金呢。

下了楼,阳光明媚,可是有谁知道几个星期前,在重症监护室里,一个老人因为没有钱治疗,刚被抢救过来,恢复意识.就被自己的儿子亲手拔去了呼吸机.;老人听到要回家,没有钱的话时,开始哭泣,可是悲剧就是悲剧,没人改变结局.

     当我听到这件事时,第一句话就是,他妈的真没有人性,竟然有这样的子女!

周围的人吃惊的看着我,貌似幽雅的淑女.却骂的泼辣.可是我在乎吗?不,我就是要骂.

   得知他们没有钱时,我要骂的就是医疗部门!他妈的真不是东西!黑到骨子里!

  好了,就这样吧,恩来,你就这样一面口吐莲花,一面口骂他妈的,土匪神仙做下去吧.

爷爷,我不知道为何?心情很是暗淡,我不再想回到论坛.不知是谁吃了豹子胆竟然敢删了我的政治贴.如果是市长的话,那下次我再去他的办公室玩,临走前就放个爆竹在他的桌子下面.然后轰的一声给他做纪念!

  临走前,我一定会微笑着说,叔叔,谢谢你庇护我多年.你真是我的贵人啊.我真希望你是所有人的贵人,而不是我这个坏丫头哦.

  然后呢,我一定要听到爆炸的硝烟,恩,怎样呢,这个结果很过瘾!

                 哎 ~~~~~~~~~~~~~~~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ZX&aid=1140516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去他XXX
2007/08/17 15:29

口吐蓮花,口出髒話.

假仁慈,蓮花變髒話,

真慈悲,髒話成蓮花.

支持你,堅持莫退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