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很忙,忙着混于市井~忙着乐于风雅~忙着睡于晨曦~
2007/07/23 00:05:26瀏覽175|回應0|推薦4

     今天又来一位"贵客",拜托,长辈齐齐施压,要我陪她,开导她,哄她,拜托,没搞错吧,早饭还没吃完就来了,为了对这位长年窝在家里,不愿意出来的大小姐表示鼓励,我把自己的宝贝东西,倒满了一床,任她挑选.我咽下急忙吃下的饭.打开电脑让她玩,然后我动作迅速,到隔壁去换衣服.妈妈很诧异,问我是不是要出去,我说是啊,她急忙说,你不能改天去啊.我冷酷的说不行,和人家约好的,她生气了,跟我急,我不理她,梳头发,系腰带.整理好包包,准备开路.

   其他人更是一窝上,说今天是星期天,哪里都不上班.你去哪? 星期天?我从来没有星期天,我每天都是星期天,都是假日,除非我决定哪天要办事.

  我知道平日里我在家族中给人的印象太温柔了,很多人都指望着我对他们特别照顾,对他们无私付出.不过呢,我绝不会再那样好脾气忍耐了.

  所有棘手的问题都交给我了,所有棘手的人也都投奔我了,我晕,难道我恩来的天职就是为了陪伴这些自私到忘我的人?就是为了娱乐他们为生?难道我的时间我的事情全都狗屁不如,只要有人需要我陪需要我开导,我就要毫不犹豫的放下一切来陪他们?

   是谁将这样高的标准和期待附加于我?期待将神光荣的任务总交给我,期待将人的低标准永远独占着.

  我发现自己俨然成了最受欢迎的"神",被自私的人群追捧,他们拒绝为了爱而付出,却如此"厚爱"我,要永远监督永远要求我的灵魂,崇高付出,无怨无悔,而他们坐享其成!

    去你奶奶的!老娘可不是好货色,你们以为我是马英九啊?会一直忍耐下去.

做梦吧!痴人云云!我坐在床上,把脚上涂好了防晒霜,然后,说,昨天就和人家约好了,我要办事去了.你们在这里吧.

    妈妈一直叮嘱我要我尽量早回来,我说哦,这个不能确定.

        好了走了,我下了楼,心情豁然开朗!那位娇滴滴的小姐,你早已经是个成年人了,你自私挥霍父母的钱财倒也罢了没,竟然公然拒绝工作,白吃白喝,将来还想找个有钱人养你.这样的货色,你还需要我继续来"安抚"你"纵容"你?你一开金口,我就不能拒绝你,就无法面对那巨大的家族压力.不会的,那不是我的个性,我以前忍受并不代表我会一直忍受,我以前忍受是因为对你有希望,而如今希望破灭的时候,我抛弃你,就如同抛弃一根头发那样轻松无情.

   我的宝贝任你挑选,我的电脑任你玩.我屋里的一切我都不要了,我只要自由,轻松的走远.

   坐了三轮车,一路兜风,吼吼,恩来好忙啊,真的,恩来忙的虽然不是国家大事,却是比国家大事还要重要的细微小事,我忙着享受忙碌后的轻松,我忙着这雨后的兜风,我忙着去和朋友联系,忙着逛商店,忙着买衣服,忙着吃葡萄,忙着聊来聊去~~

   我不做神,不做公认的好人,因为我知道,一旦被公认为好人,那你身边就铁定无人,铁定没有好人,你周围都是自认为不够好的人,他们需要你利用你来满足于他们自私的灵魂.道理很简单啊~

  他们会说,没办法啦,你人好啊,你可以办到的,你就多陪陪他,他们都听你的话,不听我们的哦.

  先给你戴高帽子,再趁你不备套上这奴役你一生的枷锁!让你永远无法摆脱"好人"之名,让你发现利用你的人真实面目后,也碍于情面,碍于名声,无法做回自己,无法拥有自己的空间.你看看你,是多麽"好"利用的一人啊.

   大家都来赞赏你,用好听话来奴役你,你不服从就不行,他们不服从不会受到任何指责,但是你一旦有微小的疏忽,那就不行,那就要下地狱!

  我不做好人了,我要做个人.你们享有的权益我也都有,为何要为你们而牺牲而放弃?

有时候和老爸谈论起台湾,常会说到马英九,爸爸说,你看,清官在这个世道里,是不行的,你看多少人陷害他.恩来,你也不能老是太天真,你看看马英九的例子,就知道好人是行不通的.

  是吗?我反问他,他点点头说当然是啊,我说:"你不傻吧,你就是清官啊,你不是照样坚持自己,很行吗?马英九为人善良,当然会遭到陷害,不过,他不会被打下去的,因为这次的特别费,和民进党的种种陷害后,我相信小马哥会吸取很多教训,他会更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如何对应这复杂的局势,因此呢,小马哥在重新站起来的同时,会更加行之有效的保护自己,捍卫自己不应该被牺牲的权益,所以,清官会更加有生命力的行下去!"

  爸爸一下就笑起来,他开始不停点头,说对对对.

   好人如果是单纯的好人,那只有被利用被牺牲被陷害的命运,但是好人一旦不再做好人,而去做一个人.他就会获得被名望一直所奴役捆绑住的该享有的权益!

   我不做好人了,我要做一个人,我不再牺牲自己浪费时间付出任何人,除非你真的值得我这样做.不然,如何要求我付出的,请你自己先要求自己,你做到了再找我.

   做不到就别放屁!放的屁再好听,施的压力再巨大,他奶奶的我也不理你!

 .我今天好自由好快乐,吃了葡萄冰淇淋,凉粉.还差点到乡村里去过夜,如果不是下雨了.恩.做个人真好,我要拥有我要享受属于我的空间自由和美好.

  夜深了,我会自己轻松的打发那些自私的人,轻松的争取到幸福而感到欢喜.

 还有贵客很青睐我,很依赖我吗?拜托,恩来很忙的,忙着吹风,忙着听雨,忙着写诗,忙着聊天,忙着游玩,等我忙完了,再抽时间会面哦.

  当然了,我肯定不会这样对你说,我会很自然很无耻的:"哦,不好意思,今天我有很重要的约会,要谈很重要的生意.恩BYEBYE啦."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ZX&aid=1108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