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主價值及原則簡析]
2022/06/25 13:55:21瀏覽37|回應0|推薦0

[民主價值及原則簡析]

"主人們請自求多福吧,如果出了什麼意外,咱僕人可沒辦法負什麼責。"民主公僕如是說。

1.火車轉彎出軌,18人罹難..."啊!是司機的錯"...

2.馬路街道氣爆,32人罹難..."啊!化工廠的錯"...

3.火車再度出軌,49人罹難..."啊!工程車的錯"...

4.直轄市登革熱,121人罹難..."啊!市議會的錯"...

5.疫情控制不力,超過三百五十萬餘人感染病毒,五千人亡...."啊!是人民沒自主管理好的錯"...

...從來就沒有人會覺得,政府有錯,為什麼呢?

1.原來是因為"民主制度",因為民主,所以人民是主人,

2.政府是公僕,他們是僕人,僕人就好比是工具,今天主人用工具,

3.比方說鋸子,鋸倒了一棵芒果樹,請問,鋸子有錯嗎?沒錯吧!

4.如果發現鋸錯了,有錯的,應該是那個拿鋸子的人吧!鋸子只是工具,他能有什麼錯?

5.既然是民主制度,那麼民眾就是主人,就是拿鋸子的人,政府只是工具,只是鋸子,鋸子沒錯,也就是政府沒錯,錯的是拿鋸子的人,也就是主人,就是民眾,就是有身分證的國民,嚴格地說,就是那些投票時把票投進票匭並選出執政黨來執政的人。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owuTaiwanNo1&aid=17535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