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會說割喉割到斷的黨,不要在那裏假惺惺說要比格調
2018/08/06 00:29:51瀏覽89|回應0|推薦0

1.會說割喉割到斷的黨,不要在那裏假惺惺說要比格調,要說血腥,貴黨如果自謙第二,沒人敢稱第一。

2.想當年洪七公因貪食誤事,一怒之下,自斷其右手食指,開剁手先河。但洪七公自嘆:"指頭是砍了,饞嘴的性兒卻砍不了。",自此,"剁手"一詞便帶有自嘲之意。

後人引用,舉凡做出後悔之事,卻無心改過,皆以"剁手"自黑,如:沉迷網購者,自稱"剁手黨"。

只是,這是一種"苦中作樂"的自我嘲解,相當於台語的"講到賭博我就氣",台語的"氣"與"去"同音,因此造成了一個"哪裡有賭博我就去"的雙關語。這是一個幽默台語的例子。

意思是:你別跟我說賭博不好,我也知道賭博不好,可是要是讓我知道,哪裡可以賭博,不用考慮,我還是馬上去,誰也攔不住...

這是台語的幽默,所以當你聽到南部有人說,"要是再投給某某黨,我就剁手",他的意思是說:"你別跟我說那一黨不好,我也知道那一黨不好,可是要是讓我知道,那一黨又推出誰當候選人,不用考慮,我還是馬上去投票給他們,誰也攔不住..."

韓國瑜如果聽到這種話,其實也不用高興,反而要擔心,因為這代表,南部民眾對於那一黨,還是有一種"愛之深,責之切"的濃厚情感,這種向心力,不是短時間內可以降低的。

所以,嚴格的說起來,韓國瑜準候選人,還是有段很辛苦的難關,擋在前頭,能不能衝得過,實在很難說。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owuTaiwanNo1&aid=11392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