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天涯明月刀,刀刀砍節操
2013/10/11 04:00:41瀏覽116|回應0|推薦0
詹婷。

要加還是不要加,這是一個問題。

「既然都答應人家了那還是加吧。」我心中這樣想,但不知為何覆上滑鼠的手有些顫抖,壓抑住心中隱隱升起的不好預感,在道義和承諾上我還是加了她。

然而幾天之後我就後悔了。

「學長安安!!!」從私聊傳過來的訊息一如她本人的活潑朝氣,就這樣一句話就讓我在腦海中浮現出那明媚的笑容。
「學妹安安啊。」我回應她,似乎是被她的陽光所感染,看著螢幕也不禁微笑。
「學長在做甚麼啊~我忽然出現有沒有打擾到學長啊?如果打擾的話不好意思啦~~>_<"」她可愛的問。
我笑回:「沒有打擾啊,我也只是打打電動而已^^」
「學長你都玩甚麼遊戲啊?LOL嗎?(✿✪‿✪。)ノ」學妹和星星眼。
我微微一笑,當下稍微跟她介紹九陰真經這個線上遊戲,略略說了一些較有趣的特色,像是人物肚子餓會掉血、可以趁朋友種田的時候去偷作物、打怪不會升級,升級需要的是在線時間、從高空掉下來運氣不好會死、各種輕功還能在飛簷走壁或在水上跑、風景不錯等等...

學妹剛開始還會回「好厲害喔!」、「我也好想玩~」到後來只會應「嗯嗯」、「嗯好酷」,說到後面我也乾辭了,看著逐漸應不出句的學妹我也只能笑說:「哈哈,不過玩久了也有點膩啦,我在等一款叫天涯明月刀的遊戲,台灣可能要等到明年才發行。」

「天涯明月刀!!!」一瞬間學妹像是從睡夢中驚醒一樣的拋出了超多驚嘆號和笑臉,連帶我也嚇了一大跳,於是問:「是啊怎麼了?學妹是看過小說還是也在等這遊戲?」

學妹興奮的打了滿頻W,然後問:「那學長你看過電視劇嗎嗎嗎嗎嗎!鐘漢良陳楚河版的呵呵呵~~」
「沒有耶,我只看過一些些小說...」我誠實的回答。
「學長看嘛看嘛去看嘛~~~」說著又打了好多W,想想反正幫會也沒甚麼事,再加上我本來就喜歡武俠劇,看看也無妨。於是我用風行下載了全集,順手從我衣櫃裡拿了包零食拆吃起來。

《天涯明月刀》是古龍小說小李飛刀系列的第四篇,按照學妹的說法這部電視劇應該是與二三篇《邊城浪子》、《九月鷹飛》混合改編。
其實這系列的小說我當時也只是略翻並沒有完全看完,但我對邊城浪子當中葉開的出場卻印象深刻,小說寫到他靴子磨破了一個大洞,鮮血淋漓,但他仍是懲罰似的抓起一把黃沙灌進去,「然後他就笑了,他的笑,就像這滿天黃沙中突然出現的一線陽光。」(《邊城浪子》)

於是我滿懷期待的開始看,但當我看到傅紅雪被母親用鞭子狠抽,葉開在一旁竟然看哭還一邊默想「不要打了不要打了」,我的節操和零食就脫手灑了一地......

......

你妹,這甚麼情況!!!

每次葉開一哭我就想說沒有下一次,但結果總會出乎我意料之外,後來聽說有人統計他總共哭了24次,其中為傅紅雪哭19次。
好吧常哭我勉強接受,真情流露嘛。扮女裝我能理解,情勢所逼嘛。多次捨身相救,二十幾年的虧欠嘛...
但是看到葉開被傅紅雪砍傷手而氣哭跑走那段,我跟著哭了。

媽呀我被雷哭了,我第一次被武俠劇雷哭了!!!

不過就砍手而已葉大俠你至於嗎至於嗎至於嗎?
還不說後來多次疑似要殉情最後也真的殉情,大俠你這是何苦啊?何必呢!
學妹妳介紹給學長看的這是甚麼啊?這真的是武俠劇嗎?妳確定這能通過節目審核嗎?
好吧所謂清者自清濁者自濁,或許一切都是我多想了,要不是因為前陣子杰哥不要暴紅我連帶研究了一些相關文化或許還能認為這只是普通的兄弟情。
正在可惜節操一去不復返的同時,阿萬忽然推門進來,一邊咬著麵包一邊說:「阿文今天多買麵包有特價耶請你吃。」說著把一個未拆封的麵包放在我桌上,似乎是看到我已經老淚縱橫,他湊到電腦前問:「你在看甚麼這麼激動?」

他只看了一眼螢幕便說道:「自古基情堅如鐵,葉開狂追傅紅雪。」說著拍拍我肩膀:「兄弟,好自為之。」語罷轉身走出門去。

「......」


第二天學妹又來纏著我了,一開口就是:「學長學長你覺得天涯明月刀怎麼樣?好看嗎?有沒有特別的感想?」
我笑道:「還不錯啊,毛曉彤演的南宮翎滿可愛的。」你妹的,甚麼南宮翎,我昨天半跳著飆完半部今天上課心中默念的「教授看不到我」全部變成「清者自清」,這部戲害人不淺啊啊啊!
沒想到學妹像是對我敷衍的回答極不滿意,嘟著嘴說:「學長真的只有這樣感覺喔...」

看著她賣萌嘟嘴的可愛表情,不知為何,我背脊涼了起來。

接下來兩天學妹依舊糾纏,回家FB也沒少密,於是當我將這部戲飆完後,回答了學妹最後一個問題。

「學長,如果要用四個字為這部戲做個概梗,用甚麼詞比較好?(✿✪‿✪。)」

我無力的看著學妹丟給我的問題,緩緩將顫抖的手覆在鍵盤上,像是要用近全身力氣的打出那四個字...

「渣攻賤受。」學妹妳就是要這個答案對吧!!我節操不要了形象不要了下限不要了妳要答案我就給妳答案!滿意了木有啊親!!

看學妹滿意的又是星星眼又是滿頻W,不著一字卻盡顯把直男掰彎的威風。我全身虛脫無力,與其說是武功內力俱臻上境更上一層樓,還不如說是被廢斷經脈砍掉重練的疲憊。
如將溺死的人抓住最後一段浮木,開了九陰直接上幫頻,對我來說這是現在唯一能讓人感到安心無害的地方。我激動的狂敲鍵盤,顫抖的手有一下沒一下的觸到按鍵,以致我打出的錯字很多還要重改...

「你們有沒有誰看過電視劇天涯 明月 刀啊嚶嚶嚶,太兇殘了嚶嚶嚶QAQ」(九陰會把天涯明月刀消字,所以要空格)
「我的直屬學妹好恐怖啊嚶嚶嚶,好兇殘啊嚶嚶嚶QAQ」
「安慰我那做包子給我吃,不然我就嚶嚶嚶QAQ」

慢著,我的慣用語氣好像整個都變了......

嗯,應該是錯覺吧。


作者感想:
感覺這一章我的節操掉光了啊,應該是錯覺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TF369&aid=897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