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公司農曆年(刊載在世界日報家園版)
2023/01/27 07:31:09瀏覽561|回應0|推薦9

美國公司農曆年(刊載在世界日報家園版)

慶松

 

已在家工作近三年,突然懷念起在公司上班時的農曆新年展示。

 

二〇一三年起,我年年從家中帶了些春節裝飾,佈置公司的某一角落,將農曆新年帶進公司。前兩年擺在「挨踢(IT)區」,自家地盤,一切好說;然挨踢區縮居裡端,只有區內數十名同事能感受到農曆新年的氣氛。

 

二〇一五年起我將春節展示移到公司入口處的主要幹道邊。該區域是採購部的地盤,幸好我平時與人為善,橫跨到不同部門,與採購部的相關人等知會、照應一番,也就萬事如意了!
每年的農曆新年前,我就將家裡的春節百寶箱帶到公司,拿出各式各樣的應景裝飾,紅顏色的福字、春字、對聯、鞭炮、紅包,還有多彩的年畫、魚、龍、扇、元宵節燈籠等配備、飾品,大紅多彩的擺置掛飾,令人眼睛一亮。我也請老中同事協助,但是,挨踢部的老中們都挺忙的,忙得低頭低調,忙得無暇他顧。我熱心播散農曆新年的喜慶,也逐漸感染了一些人,老楊會買來不少新年糖果,與眾分享;陳菁一秉她的「陳菁傳統」,烤了年糕,帶來公司與同仁分享,年糕年高,祝同仁們、公司績效年年高陞;小陳秉持著年頭年尾不工作,除夕、新年兩天無論如何也要請假,真是一種堅持與態度。

 

我也會去亞洲商場買一些當年生肖的飾品,順便介紹中國的生肖。有一年是雞年,還影響了不少老美同事,年長的Helene特地在家中翻箱倒櫃,將家中的雞、雞蛋及與雞有關的物品,全帶來了,一股腦兒地交給我,任我使用!Mike帶來一頂女兒的白色絨毛雞帽,可愛迷人,戴上去還可以保暖,他那幾天常常戴著雞帽在公司內部四處走動,偶爾跳個雞舞,自娛娛人;Kim也在家中尋尋覓覓,將她多年前去葡萄牙旅遊時買的巴塞盧斯公雞(Rooster of Barcelos)帶來擺設,這顏色鮮明、風格獨特的公雞為農曆新年帶來了西方色彩。

 

佈置點在我的好友Lisa辦公室的門口。她見我在爬上爬下,也出來幫幫忙、兼問東問西,例如,她拿著一串裝飾鞭炮問:「這是什麼?」隨後將鞭炮繫在她腰際跳起舞來,真是創意無限,也為調劑了繁忙的工作。Lisa又一連串發問:「為什麼這麼多紅色?」「農曆是什麼?」「你們的農曆新年是何日?」「農曆假期有十五天?你們太幸福了,希望美國也有這麼長的假期!」年輕的Kiana也來找我,說那可愛的熊貓存錢筒(內有糖果)她立刻就要,因為有人已在打主意了!我與她「討價還價」,最後她在熊貓前寫了張紙條:「Don't take the Panda. Only what's inside.」。人來人往,一向忙碌的Elisabeth也停下腳步對我說:「這是我所見過最好的農曆新年佈置。

 

公司一隅美崙美奐的農曆新年氣氛持續了兩週,吸睛引目,也提醒著同事放緩腳步。十五天期間,每天會補足糖果,也會安排大合照、華裔同仁聚餐等活動。我準備了幾件寫有生肖的大紅衣服及漢裝、唐服供照相使用,也有女同仁帶來旗袍、紅絲小綿襖等,但理想中的全體大合照,常常無法實現,因為有人出差、有人臨時要開會、有人要去公司總部,每回都是隨機隨興的小團體合照。有一回一票老中準備外出午餐慶祝一番,日子改了又換,最後僅三、四人有空出去。陳菁肚子不太舒服,本來不想出去,硬是被其它三人「連哄帶忽悠」地去聚餐,吃完後,她的肚子竟然舒服多了!我們下了結論:同事們的「連哄帶鼓舞」及享受美食的歡樂氛圍,實是最佳良藥!

 

二〇二三年農曆春節即將到來,應景追念幾年前美國公司內農曆年期間的美好回憶

 

1/20/2023刊載在世界日報家園版)

 

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1252/6921652?from=wj_catebreaknews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EMDC&aid=17817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