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福地出版社】~ 〈樂讀123 〉07 ~ 小兔安安跳高高(圖文書注音版)
2010/11/30 00:10:29瀏覽621|回應0|推薦15

 


  行政院新聞局第33梯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出版日期: 2010-11-01



◎國小低年級以上適讀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助理教授 林芳菁 感動推薦
 
只有一隻腳,真的不能跳得又高又遠嗎?人家好想參加比賽拿冠軍喔~~
 
  小兔安安只有一隻腳,跑不快,也跳不高,但他好想像森林裡的其他小動物一樣,在陽光閃耀下的美麗森林自在跳躍。
  這個月底,乖乖森林和旺旺森林將一起舉辦運動會,火雞教練已經選好代表乖乖森林的選手,當然,裡面沒有安安的名字。
  媽媽安慰沮喪的安安,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如果沒辦法當選手,就做一個稱職的啦啦隊吧!於是,他帶著精心製作的加油看板,賣力的為每個選手加油。
  就在這時,跳遠選手袋鼠強強因為意外而無法參賽,火雞教練環顧大家,尋找替代人選,安安能如願以償,達成參加比賽的美夢嗎?
 

繪者/黃正龍
  從小就非常喜歡畫畫,在松山商職奠定基本技巧的學習,在台灣藝術大學學到了電影菲林的趣味,在《國語週刊》與《遠見雜誌》插畫工作中累積作品數量與風格。
  畫圖時總希望可以讓看到的人如同看完紙上電影一般――動感躍然紙上!
  《小兔安安跳高高》是我出版的第一本插圖作品,故事深入我心――因為創作時也正經歷同樣失去信心的階段。
  但隨著慢慢勾勒安安可愛的造型,鋪陳故事畫面動感的時候,似乎安安也幫助我找回自信,重拾畫畫的樂趣。
  也希望這個找回自我肯定的故事,藉由我的畫筆,分享給同樣需要鼓勵的你們!










月亮喵喵

  現居雲林麥寮鄉,寫作資歷十六年,曾獲時報文學獎,已出版一百二十本小說作品。
  創作即是生活,亦在生活中尋找創作靈感,一個南瓜可以變成一則童話,一則童話可以製造無數歡樂笑聲,願每個孩子都能快樂閱讀。

作品集:
◆小兔安安跳高高【注音版】(福地出版)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onicaAlic&aid=4649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