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日日是好日> 陪阿嬤燙頭髮 (刊登於 中華日報~ 副刊)
2015/11/20 23:47:08瀏覽207|回應0|推薦0

 PS. 報紙上無附圖

 

■王美慧

2015-11-12

 

 秋風起,患有頭風的我,常得到髮型沙龍店報到,免得自己在家洗頭又招來頭痛煩纏。

 那日,如同往常去店裡洗頭,客人不少,其中有一位中年男子坐在客座上,無人服務,頸後也無覆上方巾,明顯是在等人內心猜想他大概是陪女朋友來燙髮的人。

 我在座位上等了一會兒,洗好頭髮回座位時,指定的設計師剛好正在幫隔兩個座位的燙頭髮客人服務,當烘熱機移開時,赫然發現燙頭髮的客人,是一位看上去八十多近九十歲的老阿嬤,不免吃了一驚。

 燙髮的過程繁瑣,小妹接手幫忙處理,設計師先過來幫我吹頭髮,我隨口問她,那邊的老阿嬤是她兒子陪她來的嗎?沒想到設計師回答:「是孫子。」

 原來隔天老阿嬤的村裡正值一年一度的大拜拜,雖年事已高,但也愛漂亮,選在前一天來燙髮。

 老一輩的人,其實還是喜歡家庭式的理髮院,時尚的髮型沙龍店裡,很少見到年紀稍大一點的客人,更遑論是八十多歲的老阿嬤。

 我想,一定是孫子知道老阿嬤愛漂亮,特地帶她上髮型沙龍店,燙一個時髦一點的髮型,好讓老阿嬤能在前來家裡作客的親朋好友面前,風光亮相。

 難能可貴的是,孫子不但願意載她前來,還從頭到尾一直靜靜陪在旁邊坐著,兩個鐘頭過去,也沒離開一步。

 看著髮型沙龍店內燙髮的老阿嬤與坐在一旁等待的孫兒,感覺祖孫倆真是無比幸福!

 

 

 

  本文刊登於(中華日報)副刊  2015/11/12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onicaAlic&aid=36256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