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已過,好好把握「今生」, 開創「今生」的價值!
2022/07/21 22:46:41瀏覽526|回應0|推薦5


「前世」已過,好好把握「今生」,

開創「今生」的價值!

 

 


許多人喜歡探索自己的「前世」,若非修到「宿命智通」,一般人無法得知。有的透過通靈、催眠,或命理師說,但不一定準確。

 

《三世因果經》云: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

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

 

我們只要檢視自己今生的境遇:受用什麼福報、遭遇什麼困難,並觀察自己的性格、好惡、習性、言行,便約略可知「前世」的概況了。

 

然而,「前世」無論如何好壞,是富貴還是貧賤,畢竟已過,我們應當好好把握的是「今生」。

 

古德偈云:

「人身難得今已得,

佛法難聞今已聞,

此身不向今生度,

更向何生度此身?」

 

「今生」有今生的「因緣」,有今生的「功課」。我們應當珍惜「今生」的福報資源,而以修行、學習的心態,來面對人生的各種「因緣」,與諸多的困境和挑戰。

 

為善去惡,廣積福德,淨化心靈,解脫苦惱,創造「今生」的生命價值,才有豐盈喜樂的人生,也才能期許更美好的「來生」。

 

阿彌陀佛!

 

自在老師撰述

(2022.7.21.於自在精舍)

 

 

.....................................................

 

◎圖:修福積德 / 自在老師書(2020.11.24.)

 

本文因於2022/7/20網友之留言提到「前世」,有感而撰寫: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5302723543103930

 

◎圖文原發表於「自在老師」粉絲專頁(2022.7.21.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5311166812259603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75893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