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家唸經應注意事項(答網友)
2022/06/21 22:31:24瀏覽4835|回應0|推薦2



在家唸經應注意事項(答網友)

 

 


[網友問]

 

自在老師妳好,想請問一下,我前幾日跟女朋友去算命,算命老師跟我女友說,要常念安土地公真言、心經,平常在家可以唸嗎?我上網看好像會招一些好兄弟的,還是沒關係對我們無害?

 

另外我們吃早齋、五辛素,念經前刷牙是否就可以了?

 

 

[自在老師回答]

 

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平常在家當然可以唸經,自在老師都是在自己家裡唸經。

 

在自己家裡唸經要注意幾點:

 

一、儘量白天念,避免晚上唸。

 

二、唸經應該在比較清靜的空間。家裡雜亂的話,應稍微整理出一個乾淨而安靜的角落或桌面。

 

三、唸經最好擺設佛像,先禮佛,再唸誦。沒有佛像的話,可先合掌默念佛號,再行唸誦。

 

四、一般誦經本前面會有「淨三業真言」與「安土地真言」,那是儀式的一部分,可以照著唸,再唸《心經》。

 

五、飲食葷素沒什麼關係,唸經前都要刷牙或漱口、洗手,並服裝整齊,以示恭敬。

 

六、方便的話,誦經最好能點香(沉香或檀香),供淨水,作為「供佛」。不方便亦無妨,誦經虔誠最重要。

 

七、怕會招一些好兄弟?首先,禮佛誦經心念要純正,目的是為自己消業障、增福慧,不要去想其他的。也不要唸「迴向眾生」這樣的迴向,以免招致他道眾生,引起日後的麻煩。

 

八、算命老師跟你女友說要念經,最好你們一起修,成為同修伴侶,一同成長,會更幸福美滿。

 

阿彌陀佛!

 

(2022/6/20

 

…………………………


(2022.6.21

 

[網友續問]


老師,請問安土地真言可以隨時隨地心裡默念嗎?

 

[自在老師答]

 

自在老師沒有特別修持「安土地真言」,不太清楚。網路資料很多,可以自行搜尋參考。

我只知道佛號可以隨時隨地心中默念。

念佛號功德殊勝!可以念:

「南無阿彌陀佛」,

或「南無觀世音菩薩」。


 

自在老師回覆

(原2022/6/20

2022.6.21整理於自在精舍)

 

 

.....................................................

 

◎圖:自在老師平日禮佛(20190206攝影)

◎文字原發表於「自在老師」粉絲專頁2022/6/20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5223137224395896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75258978